想剛升上高三時,不過才放暑假,緊接而來的便是暑輔、自習、補修、打掃,再來就開學了。
  因此,暑輔前一天,同學們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哀嘆暑假就這樣結束了。
  暑假大致的行程是這樣的:考試上課考試午餐自習回家。
  某天中午要考數學第一冊第一章,剛好公民課要移動到電腦教室,因此小明帶著數學課本、同學借的小說、還有湘湘去上課。
  小明打開了數學課本,想裝認真一下時,卻發現一張夾在書套裡的陳年泛黃的數學考卷。正好摺了四摺的考卷是分數在正上方,他看了看分數,再看了眼章節——第二章第二小節。
  小明感慨的嘆了口氣說:「唉,想當年我的數學啊……」
  坐在旁邊的湘湘聞言瞄了眼考卷,無聲的彎了彎嘴角。
  停頓了會兒,小明接下未完的話:「想當年我的數學和現在一樣爛啊!27分!」
   「噗!」隔著湘湘,同時也是友情贊助小明小說的同學緩緩探頭幽幽的說:「哎,別這樣,你這樣讓我這數學小老師如何是好……」隨即很快的換了帶笑的語氣 說:「不過你剛剛說『想當年我的數學』的時候,我還以為你要加一句『考了一百分』呢。」話說完,三個人都心照不宣的笑了——這種事才不可能發生!
  「哎,要是這麼神就不用給他當了啦。」自己講出這種話真的不是普通的哀傷。

  於是小明看了一節課的小說,湘湘看了一節課的小明。
  所謂『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說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景。

  又過幾日,自習的下課時間,湘湘偕同小明從圖書館走回自己班,剛走下樓梯就聽見某翔姊姊被麥克風放大的聲音。
   小明下意識的雙手捧頰低聲吶喊:「啊——是翔姊姊又是翔姊姊重修高一數學我修了沒過開學還一見我就笑的翔姊姊……咦?文文耶?!為什麼文文會出現難到他 高一二數學都修嘛根本勇者天呀!!」雖然小明十分激動聲音卻控制在只有湘湘能聽的到的程度,但由於他的動作十分顯眼於是在他毫不掩飾的直盯教室內的同時教 室內的小學弟妹們也毫不遮掩的盯著他看。
  然湘湘只笑了笑並關注在一點:「文文?」
  「傻傻的,隔壁班小耕的好夥伴文文呀!」小明白了眼湘湘,不鹹不淡的說。
  因為他知道湘湘的反應大概是——
  「喔——不認識。」湘湘聳了聳肩,小耕他倒知道,畢竟肥肥油油的成績也不是說很好然後是一天到晚去打咖的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