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啊娜娜修改後硬生生的變成1214個字(掩面

看完之後才發現,我算什麼咖阿~~~(淚奔

算了壽星高興就好(遠

 

嗯哼再度正文開始ˇˇˇ

-------------------------------------------

 

 

【夏冰】活下去的理由

 

或許在悠閒過後總會興起惡作劇的念頭。

 

那是在黑館、冰炎的房間泡茶聊天的時候,冰炎問了這麼一句問句。

 

「你阿……是為了誰而努力活下去呢?」紅色的眼慵懶的望著另一人。

 

順手闔起手上的書,他只是剛好看到書上一句話就這麼問了,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突如其來的問句讓夏碎不禁有些愣住了。

 

說實話怔住的那張臉顯得有點好笑,瞪大的紫眼很快反應過來。

 

「……為了誰?那你呢?你又是為誰?」回過神來反問,還附帶了個燦爛至極的笑容,手卻沒停下泡茶的動作。

 

「我嗎?我啊……應該是為了褚吧……」看著他燦爛的笑靨,冰炎不禁有些分神,卻也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

 

好久沒看見夏碎笑得這麼開心。

 

他多想占據這個笑容,而這個人只能為他笑、在他面前這麼自然的開懷。

 

而夏碎聽見這話時,倒茶的動作停了。

 

淺褐色的異體泛著漂亮的光澤。

 

「……是嗎?也是呢,畢竟他是那麼的努力啊。」瞄見他有些分神的側臉,夏碎的笑容不禁有些僵硬,回答也帶了點妒意。

 

他多希望冰炎是屬於他一個人的。

 

也只能是他一個人的。

 

「是啊,那麼你呢?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撇見夏碎的反應,冰炎不自覺得揚起嘴角。中性漂亮的臉孔透出一種無奈,表明著我都回答了該你了的意味。

 

見狀,夏碎賭氣似的回答。

 

「我嘛,千冬歲和小亭吧。」夏碎聳著肩,這麼說,麗紫的眼卻淡淡的笑了:「說到底,我從沒為他們付出過什麼,但是我卻一直接受著他們對我的照顧……特別是千冬歲……」

 

夏碎始終帶著幸福的淺笑。

 

說到千冬歲時還露出寵溺的笑容,笑意在他臉上逐漸擴張。

 

冰炎瞇起眼,看著他,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閉嘴。

 

緊抿著唇,臉色沉了。

 

夏碎當然有注意到他的反應。

 

卻不等冰炎開口,夏碎又繼續說:「千冬歲他呀,即使我傷他傷的這麼深,他也一樣不離不棄的照顧我……我真的欠他很多、很多,所以我要努力活下去,這也是現在的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了……」他的弟弟總是朝著他前進。

 

他的目光沒有焦點,像是想到什麼般微微的勾起了嘴角。

 

那是一種帶著懷念的笑。

 

聽著他的回答,冰炎的臉色已經不是那麼好看了。

 

幾乎是另一個學弟看到卻指著他問心情不好嗎的程度,即使他看起來一年四季心情都沒有好過。

 

夏碎笑了笑,停下到嘴邊的話,擔憂的想湊近看他的搭檔,卻被冰炎不著痕跡的避開了,他略微驚訝的看著對方,紅眸很平靜,只是冷冷的道說一句「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了。」的逐客令。

 

夏碎又笑了。

 

「是嗎?……欸,冰炎。」

「什麼?」

 

夏碎站起身,將茶水收拾乾淨。

 

「沒什麼,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我只是想說這個……」夏碎俯下身,黑髮在紫袍上挺顯眼的。

 

參雜著銀色與紅色的髮,令人炫目。

 

輕輕的在冰炎耳語,便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他走前還是笑著,開懷大笑的走人。

 

夏碎前腳剛走,下一秒冰炎就望向他離去的方向,抬起的臉微微泛著紅色的彩,嘴角還勾起了個漂亮的弧度。

 

一個輕到不能再輕的嗓音溫柔的低語:「笨蛋,我也一樣……」

 

耳邊似乎又傳來了夏碎臨走前留下的那句話--

 

 

『剛剛是開玩笑的,我這麼努力活下去當然是為了你啊,親愛的、我的冰炎。』

 

冰炎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