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開始囉

歡迎大家入我大邪教!勸你們是都入教喔(大聲)仁兔是我心中寫過最攻沒有之一辣!←?

仁兔成鳴x羽風薰

標題是擲筊擲出來的,神超棒的(???

這篇是,呃,告白篇,但是不知道會告白多久,如同我前一篇泉真的圈養(乾

兔薰是系列作,世界觀會和我今年那本泉真的懲罰遊戲有重疊,但要很久以後才會看到重疊在哪,對自己就是辣麼有自信!

我好像應該沒有要拿這個還什麼願吧(金魚

 

放學後的時段,屬於夢之咲的偶像們進行社團活動或是偶像活動的時刻。

總而言之,放學後校園內依舊熱鬧。

這天,在這依舊人潮眾多的時段,羽風薰鬼鬼祟祟的出現在鞋櫃區域,絲毫不覺的頂著路人詭異的目光在3-B的鞋櫃附近徘徊。

掙扎了許久,最後他從口袋中抽出一張紙和一隻筆,靠著鞋櫃在紙上寫了什麼之後,如釋重負的放進仁兔成鳴的鞋櫃中。

羽風薰盯著自己放進去的紙條,神色又突然有些糾結,最後像是意識到什麼,往校舍內走廊的方向看了幾眼,隨後往反方向跑走。

 

本來打算放學後去商店街買些東西的仁兔成鳴從校舍走出來,看著自己的鞋櫃中大喇喇放置著的紙張,困惑的拿起來看上面寫些什麼。

 

『我有話想跟你說,請到舞蹈教室A來。 薰』

 

「嗯?」仁兔成鳴不解地看著紙條,有話想說發個訊息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用這麼委婉的方式,又是寫紙條又是約地點的呢?

「但既然都這麼有誠意了……」買東西什麼時候都能買,但是如此復古的邀約可不是天天能遇到的呢。仁兔成鳴的指尖在紙張邊緣滑過,舉起來將紙條抵在臉上眨了眨眼睛:「啊,海洋調的香水。」

心情突然變得很好的仁兔成鳴笑著將紙條小心地收進書包,轉身走回校舍內。

『薰親是想和我說什麼呢?』這麼想著的仁兔成鳴踏著輕快地步伐來到舞蹈教室A,卻發現裡面空無一人。

「咦——」仁兔成鳴靠在門框上,正在思考騙人的壞孩子應該給予怎麼樣的制裁時,發現教室正中間的地板有一隻小巧可愛的白色紅眼兔子玩偶,兔子底下壓著一張和方才在鞋櫃裡同款的信紙,仁兔成鳴走進去盤腿坐在兔子前面,用手指戳了戳兔子的腦袋,意外於它的作工精緻和指尖感受到的柔軟觸感,捏起兔子耳朵在空中甩了甩,喃喃自語道:「如果是親手製作的,我會很生氣吶。」

仁兔成鳴把兔子頂在頭上,拿起底下的紙條看看上面寫的內容。

 

『在這裡你原諒了我。』

 

「嗯?啊……」仁兔成鳴疑惑了一瞬,恍然大悟。

記得是一年級,他們還沒有經歷那個最黑暗的時期、彼此抱著不同的想法剛剛準備入學的時候,還年輕稚嫩的他們正聚集在錄取名單下尋找自己的名字、觀察四周可能即將和自己同校的人。

那時候的仁兔成鳴依舊嬌小,被擋在人牆外看不見錄取名單,正當他沮喪地想著要不等人少一點再來看?的時候,旁邊一個長的很高一頭紅髮臉看起來很兇的人向他搭話了:「你叫什麼名字?」

「啊……那個、」仁兔成鳴嚇了一大跳,突然被一個長相兇狠的人搭話讓他一時沒有辦法分辨這是在搭話還是在找碴,正當他終於理清對方大概、可能是想幫他看名字時,對方看起來有點懊惱的道歉了。

「啊、抱歉,我不是在找碴,我知道自己長得比較兇,你不用緊張。」

「沒、沒關係,謝謝你。」仁兔成鳴眨了眨眼睛,覺得這個人感覺應該不像外表那樣凶惡,應該是個好人吧。

「你是要幫哥哥找名字嗎?那還是自己看比較好吧。」紅色頭髮的人這麼說著,就蹲下身把仁兔成鳴攔腰抱起,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咦?欸!」仁兔成鳴還沒能聽清他說了些什麼,猝不及防的就被抱起來扛在肩膀上,雖然知道對方是好心,但還是很可怕。仁兔成鳴緊緊抓著紅色的腦袋這麼想著。

「看的到嗎?」紅色頭髮的人一點都不在意正緊緊地被抓住頭,關心的問。

「嗯……」仁兔成鳴愣了一下,趕緊聚精會神地在名單上找自己的名字,終於在名單中發現了自己的名字,低頭對紅色頭髮的人說:「找到了!謝謝你!」

「不客氣,看來我即將和你哥哥成為同學呢。」紅色頭髮的人露出了有些兇狠的笑容,但仁兔成鳴知道他沒有惡意。

「哥哥……?」仁兔成鳴終於意識到紅色頭髮的人好像誤會了什麼:「我找的是我的名字喔。」

「那邊那個被扛在肩膀上的女孩子!我喜歡妳!」這時,從不遠處傳來了不知是誰的大喊。

「開什麼玩笑!我是男的!」仁兔成鳴條件反射的對聲音來源處大喊,然後看見了那個衝他告白現在卻一臉世界毀滅的金髮男:「嗯?」

「咦?」紅色頭髮的人一臉困惑,所以他現在扛著的是他未來的同學而不是同學的弟弟,而且這位同學被同性告白了?

「哈?」金髮男看著那個像人偶般精緻的人,不可置信。

 

「啊……確實有過這樣的事呢。」回憶起來的仁兔成鳴忍不住失笑,當下他是真的很生氣,氣到他都不像他的大吼出聲……應該說,那才是他原本的樣子?

開學之後發現他和那個曾一度被他誤會為不良少年的鬼龍紅郎是同班同學,當時紅郎親發現自己比他年長時的表情現如今他還記憶猶新,混雜『世界觀彷彿重新建立』及『那天的舉動如今想來貌似十分失禮』的表情。

仁兔成鳴躺倒在地板上,抓著兔子和那張紙條:「後來我記得……」

偶像科時常會有一些共同課程,例如舞蹈、聲樂、正音等等……打著同學間互相激勵的名號實際上是刺激對抗心。某天AB班合班上舞蹈課,那時他已經將查看合格名單時被告白的事拋諸腦後,偶像科的課程比他想像的還艱辛許多,再加上他身為B班的班長,班上個性較為奇特的同學們較多,忙碌的校園生活讓他並沒有將那種小小的誤會銘記於心的餘裕。

但顯然另一位當事者並不是這麼想的。

合班的舞蹈課結束之後,負責借教室鑰匙的他留下來檢查教室內有沒有人不小心將隨身物品遺落,以及公用物品的歸位和門窗是否緊閉。同學們陸陸續續的離開,仁兔成鳴安靜地將窗戶上鎖,突然注意到有個金髮的同學——大約是隔壁A班的,仁兔成鳴總覺得他有些眼熟——慢吞吞的收拾好自己的東西,也跟著檢查教室角落是否有同學遺落的東西,如果不是對方時不時的撇向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仁兔成鳴說不定會認為他是隔壁班負責收尾的值日生。

任兔成鳴心不在焉地想著,等確定教室收拾乾淨鎖上門後,要去教師辦公室還鑰匙,接著下一堂課是普通課程要回到自己班上課。仁兔成鳴瞄了眼牆壁上的時鐘,發現時間所剩不多,不趕快收拾完下節課會遲到。正當他想著要提醒那位同學時,對方先開口了。

「那個,我有話想對你說。」羽風薰表情嚴肅的對鎖上最後一扇窗戶的仁兔成鳴說。

「啊、好的。」仁兔成鳴一愣,看著那位同學面對他正坐在地板上。雖然困惑,但也慢慢移動過去面對他跟著正坐。

總感覺這個畫面從旁看起來哪裡很奇怪。仁兔成鳴抓了抓臉,莫名的有些彆扭,接著定睛一看,咦?這不是那個很有名的輕浮男嗎?這樣的人會有什麼事情要跟毫無交集的他說呢?

「對不起。」羽風薰認真的對著仁兔成鳴土下座,即使看不見表情,從聲音也能聽出他深刻的歉意。

 「咦?啊、那個?」突如其來的道歉令仁兔成鳴慌了手腳,雙手撐著地板,向前滑行一步的距離,直接雙手拍在他的臉頰上,使力將他的頭抬起來看著他被自己拍傻的臉,略有些心虛的揉了揉:「呃、那個,為什麼要道歉?」

「啊……看起來你好像不記得了。」羽風薰直直地盯著仁兔成鳴的雙眼:「查看錄取名單的時候,把你誤認成女孩子真的很對不起。」

「啊。」仁兔成鳴瞬間回想起那時候發生的事,連帶著將那時候彷彿世界毀滅般的表情和現在捧著的這張臉對上了:「那時候是你啊。」

「對不起。」羽風薰再度認真的道歉。儘管他可以裝作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把認錯別人性別還當眾表白這件事當作黑歷史永遠封存在記憶深處,但這很可能對當事人造成很深的傷害,這是那天他終於從打擊中回過神來後想到的事。偶像是要給人帶來愛與希望與夢想,不僅是未來作為偶像,僅僅是做為一個人他都不願意輕易傷害任何一個人。

仁兔成鳴瞇起眼,仔細的看著這個看起來輕浮的同學。外表很容易給人既定印象,態度也是。但眼前這個用輕浮的表象包裝自身的人,內裡的認真和正直的原則其實相當的引人注目。

但這不是他該去仔細探究的。

仁兔成鳴笑了:「嗯,原諒你了。」這是對待認真的人該有的回答。『我其實沒有把那件事放在心上』或是『其實你不需要掛念那麼久』都不是對一個時隔一段時間卻依舊堅持要向本人道歉的人該做的回答。

「啊……」羽風薰像是沒有想到會得到這樣的回答,一時愣在當場。

「但是我有個問題想要問你。」

「啊,請問!」羽風薰緊張的回答。

「你叫什麼名字?」

 

仁兔成鳴將那隻玩偶兔蓋在臉上,聞著兔子身上新品的味道,想著那時候自己問了薰親名字之後反而兩個人都笑了起來,對於兩人明明都發生過這樣的『大事件』卻都沒怎麼注意到其實對方就在隔壁班的這件事覺得有趣。

後來下一堂課兩人都遲到了。

他和薰親也終於開始有了交集。

仁兔成鳴將信紙翻到背面,上面只寫了三個字。

『佐賀美』。

arrow
arrow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