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前一陣子把自己氣醒的夢(

混雜一點真實事件(?

沒破萬字安心許多

沒什麼邏輯,有些名字自己取完都覺得好笑(?

 

  陳橋與朋友們去新的主題樂園玩,聽說是個中國式古風、類似迪士尼樂園那樣有真人NPC可以互動的遊樂場所。
  陳橋對於那個新的主題樂園完全沒有概念,並且本人也不太喜歡去那種地方人擠人,未玩先疲倦。

  「出來玩嗎?」
  「好,約哪?」
  「週六車站見。」
  「好喔。」

  於是成團了。
  陳橋偶爾會懊悔自己的過於好揪以及沒有問清楚就先答應的這件事。
  「呃……」陳橋站在入口處發出比起從體內深處更像是從地獄深淵的哀鳴。
  「笑死人,你偶爾也該行光合作用吧?快感謝我。」買完票回來的蕭辰正好聽見來自地獄的哀號,用指尖夾著票在陳橋面前甩動,製造微弱到幾近於無的微弱空氣流動。
  「謝大哥……我把我五年份的現充活力就用在今天了……給我一點時間積蓄能量……」陳橋接過入場券,頹下肩膀滿臉生無可戀的回應。
  「現充活力……你大概是真的想笑死我!」林維邊笑邊重複,接過蕭辰遞過來的票發給其他人:「謝大哥!」
  「『謝大哥!』」其他人異口同聲地重複。
  聽明白是在暗示請客的蕭辰揍了一下帶頭的林維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謝你妹!吃飯的時候算帳!」
  「好的好的,雖然我不太確定我錢包裡有多少錢。」林維隨口回覆,捏著屬於自己的門票勾過陳橋的臂彎將他帶往入口驗票區的方向:「好了沒?還沒好我也不管你了,走囉!」
  「嗚呃……」還沒積蓄完現充活力的陳橋被林維亢奮的情緒又造成了一撥傷害,有氣無力地被拉著走。
  「克制點,這裡可是主題樂園,你看那邊的年輕妹妹都在看你了。」林維低聲的警告。
  「主題樂園又不代表也是迪士尼那種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年輕妹妹乾我屁……噢。」陳橋滿不在乎的回應,直到順著林維示意的方向看過去——梳著兩顆丸子頭,牽著家人的手目測約小學左右的小妹妹正盯著他們這邊瞧。
  林維本來正在和小妹妹對視,感覺到陳橋緩慢地站好之後突然覺得不太對,轉頭問:「咦,等等。你剛剛那個反應,你以為我在說什麼?」
  「嗯……那種意義上的『年輕妹妹』?」陳橋抽回被勾住的手,確認小妹妹沒有再往這邊看之後鬆了口氣。
  「幹,我是那種人?」林維很氣憤,為什麼會有那種誤會啊?!他講的時候明明很嚴肅正直啊!
  「語氣問題?不然你問其他人。」陳橋低頭研究手中的入場券,敷衍的往排在後面的同行友人比了比。
  後面直接笑成一團的其他人邊笑邊認同:「你剛剛的語氣我們真的以為是那種年輕妹妹哈哈哈哈!」
  「靠!」
  「不要罵太大聲,妹妹又要看過來了。」

  好不容易排隊進場,陳橋一群人先是在入口廣場自拍合照了一張打算晚點打卡到此一遊之後,攤開園區地圖圍成一圈才開始準備進行行程規劃。
  「啊今天目標是什麼?設施全制霸?」
  「那可能要睡在這裡喔!我可以幫你開房間但我不奉陪。」
  「還是隨便邊走邊玩?反正不會只來這一次吧?你們有什麼特別、一定想玩的嗎?」
  「我的現充能量表可能不夠再來一次……」
  「沒差啦預支就有了,你安靜!」
  「嗚嗚。」
  「雖然不是設施,但我想去衙門看看,聽說不定時會有事件發生喔!」
  「我想去科舉區!」
  「那幹嘛的?」
  「就是各種地面的遊樂設施。」
  「啊我想玩刺激點的在哪一區?」
  「戰場區!NPC會拿刀架在你脖子上的那種刺激!」
  「……設施呢?」
  「一般遊樂園定義上的刺激的設施都在那區啊!」
  「好……了解,那就先以這幾個地方為目標開始吧,剛好順路。」
  「GOGO!」

  「啊話說,跟NPC會觸發事件嗎?」陳橋一邊吃著剛剛跟路邊攤販買來的糖葫蘆一邊問。
  「你是說劇情式的嗎?好像有喔,畢竟這裡的設定跟迪士尼還是有一點不一樣的。」張博凱盯著陳橋手中的糖葫蘆串隨口回答。
  「留一顆給我。」陳橋將糖葫蘆遞給望眼欲穿的張博凱,跟在帶路的人後面一邊四處找垃圾桶:「誰研究過設定?我反正是負責被帶過來。」
  「我啊!」張博凱被蜜餞酸的瞇起眼,思考了一下又說:「跟藍德吧,他剛剛說想去衙門那應該是也有研究過。」
  「喔……也是啦,畢竟你們一個劇情派一個遊戲體驗派,合理。」陳橋接過張博凱遞還回來僅剩一顆的糖葫蘆串,一邊艱難地啃食一邊終於找到了垃圾桶,於是他一口將剩下的糖葫蘆塞進嘴哩,一邊舉著竹籤對張博凱比了比垃圾桶的方向,在他點頭後快步走過去將竹籤折對半扔進垃圾桶裡。
  當他回頭想要回去會合時,一個穿著好像有點高檔的NPC擋在他面前:「這位小哥。」
  「是,你好……?」陳橋下意識轉頭確認自己是將竹籤丟在垃圾桶而不是回收桶裡,然後看著眼前的NPC想著怎麼丟個垃圾也能觸發劇情。
  「是這樣的,我見您儀表堂堂、風度翩翩且相貌不凡,您在您老家想必也是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吧?」NPC認真地看著陳橋,用非常誠懇到略為浮誇的方式搭話。
  「蛤?」三小?這個對話開頭是要走哪方面的劇情?拉皮條?
  「您知道此地是我們偉大的王爺的駐地嗎?」NPC伸手比了比地面,用一種不知道是在說秘密還是讚揚的語氣問。
  「所以?」要收過路費嗎?
  「咱們的王爺可是出了名的有氣度!長相俊美!憂國憂民的偉大人物您可知曉?」
  陳橋不確定他該搖頭還是點頭,總之他選擇安靜的看NPC表演。
  「敢問您今日是否有夥伴同行?」NPC也不在乎陳橋有沒有回答,又再問了一個問題。
  陳橋雖然困惑,但還是點點頭往張博凱的方向指過去:「有啊,那一群。」就見他的朋友們還站在原地一邊聊天一邊等他,即便看見他觸發劇情也因為圍觀人群導致無法靠近,只小幅度揮了揮手示意。
  喔,劇情派的藍德試圖撥開人群靠近了。
  「唉呀,那可真是。」NPC看過去,發出意義不明的感慨:「那沒辦法了。」
  就在陳橋以為觸發的劇情就這樣結束時,NPC一個彈指:「那只能靠搶了。來人啊!搶婚!」
  「蛤?」陳橋一愣,和正巧擠出圍觀牆走到他面前聽到重點對話而顯得異常興奮的藍德對上眼,緊接著兩人就被不知從哪冒出的武裝NPC團團圍住。
  「居然有一個突破重圍闖到面前了?無妨,將夫人和他的小廝請回王爺府!」NPC大手一揮,武裝NPC一擁而上,陳橋抓住看起來想要順從走劇情的藍德鑽過NPC之間的空隙撥開人群往衙門方向跑。
  「等等,為什麼要跑?」被拉著跑的藍德雖然沒有掙扎,但還是提出了暗藏潛台詞的提問。
  「靠,我才不要被搶婚,你開什麼玩笑?」陳橋憑著對地圖的印象往衙門方向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那種敲大鑼的設定。太可怕了吧民男也可以強搶嗎?
  「可是我想看搶親劇情……搶親超稀有的耶,而且還是搶王妃!」藍德的語氣透出赤裸的渴望和希冀。
  「白癡喔不要鬧了,我不能被搶啦!」陳橋一口氣差點沒提上來,氣到不行還跑得要死,雖然大家看到他現在後面拖一串都乖乖讓路,但真!的!很!累!
  「啊,對吼!」藍德被點醒,但還是覺得可惜:「為什麼我只是個小廝啊,早知道剛剛就我去丟垃圾了……」追悔莫及就是在形容現在的他,他超願意被搶的啊!簡直是超絕稀有的劇情觸發耶!
  「幹!你根本沒製造垃圾丟個屁!不要再馬後炮了!跑快點啦!」陳橋已經放棄跟劇情腦溝通,只想趕快跑到衙門尋求場外救援,衙門應該很安全吧?!
  「前面就是衙門了!」終於看到地標物的藍德腎上腺素爆發,一個瞬間加速換成由他拉著陳橋跑向衙門。
  「站住!你們是什麼人!」衙門外的守衛NPC高舉手中的長矛,一臉警惕地盯著跑過來的兩人大聲質問。
  「救命!王爺搶婚啊!」藍德用一種興奮大於驚慌的情緒表現訴說他們正遇到的狀況。陳橋一看就知道藍德想起可以選擇走劇情支線才會這麼興奮。
  「王爺搶婚?」守衛表情有些微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藍德的台詞還是說話的語氣都超出他們的預想。
  「對,你看後面王府的士兵追過來了!」陳橋一邊喘一邊伸手往來的方向比,訓練有素的王府士兵整齊的帶隊朝這邊跑過來。
  「這……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守衛看向來自王府的追兵,看向兩人的眼神帶上懷疑,開始質疑兩人說謊的可能性。
  「總之快保護我們!」陳橋迅速地拉著興奮過度的藍德閃身躲到兩個守衛。
  「幾位大人來此處有何貴幹呢?」被當擋箭牌的兩個守衛NPC既僵硬又帶點諂媚的向王府士兵團搭話。
  「迎接王妃回王府。」帶頭的士兵越過守衛盯著還在喘的陳橋簡潔有力的回答。
  「這、但這位公子說……」守衛猶豫地回頭看了一臉陳橋兩人,一時不知該站在哪一方。
  「說什麼?」士兵終於施捨眼神看向守衛,一副「你算什麼東西還敢這樣跟我說話?」的態度。
  「這小的不便多說,但既然雙方各執一詞,不如委屈這位公子先到衙門旁邊守衛的休息室稍作休息,咱們靜下來好好談談?若公子真是王妃咱們也都不好得罪不是?」守衛頂著前後兩方的壓力,最終選擇最保守的答案。
  「也行吧。」士兵稍作思考,也就同意了。
  陳橋鬆了口氣,跟著守衛來到衙門旁邊稍微有點隱密的房間,在守衛示意兩人先請進時沒有多想的走了進去。
  結果被關起來了。
  「靠!」陳橋聽到關門聲立馬反應過來,轉頭就見守衛將鐵欄杆的門關上,轉身就對士兵頭比了個讚。
  士兵頭子回比了一個讚,轉頭就對其他士兵大喊:「去通知王爺,王妃在衙門這邊,快!」
  「幹,牢房???」陳橋整個人傻眼,剛進來沒細看,現在確定被關起來之後仔細看看四周,根本更像兼具雜物間功用的牢房。他走回門口看了一下門鎖:「電子密碼鎖是合理的嗎???」
  「嗚呼!密室逃脫!」藍德嗨到不行,自動自發地就開始翻箱倒櫃找線索和密碼。
  陳橋一臉絕望的看了一下密碼鎖,有氣無力地朝藍德喊:「大,六位數字鎖。」
  「收到!」正蹲在桌子底下找線索的藍德頭都沒抬的回應。
  陳橋研究了一下鐵欄杆門,確定沒有暴力破解這個選項後將解謎這個任務交給藍德,慢悠悠的在牢房內閒晃,隨意研究佈景擺設。
  「那個鎖亮什麼顏色的燈?」正在研究手銬的藍德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嗯?」陳橋走回門口看了一眼:「綠燈。」
  「試試685792。」
  陳橋按照藍德說的數字輸入,「嗶——」的一聲,門自動彈開。陳橋一臉讚嘆的拍手:「真不愧是大師。」
  陳橋拉著一臉意猶未盡的藍德走出牢房,就見滿臉不甘的王府士兵和一臉敬佩的衙門守衛站在不遠處迎接他們倆。
  「兩位公子厲害了,這麼快就逃出來相當少見啊!」守衛拿著一個寫著「牢房逃脫成功」的牌子遞給兩人一邊問著:「兩位拍個合照嗎?」
  「要!拍!」藍德興奮的掏出自己的手機遞給自覺上前的其中一個王府士兵,接過守衛遞過來的牌子走向守衛指示的拍照點。
  「小的對於王妃……」士兵頭子頓了一下改口:「對於公子居然寧可逃跑也不願意與我們王爺結婚感到遺憾。」士兵頭子從衣袋中掏出一張貼紙和一隻筆,一邊寫一邊解釋:「對於像您這樣的人物按慣例王府都會給予信物。」
  陳橋看著士兵頭子遞過來寫著「逃婚成功的王妃」的貼紙陷入沉默,一點都不想貼上這種標籤好嗎?
  「陳橋,好了就快點來拍照!」藍德在不遠處催促著,陳橋只好無奈的接過貼紙貼在胸口,士兵頭子才滿意地放他離開。
  「哇喔!你獲得稱號了耶!」藍德一眼就注意到陳橋身上多出來的貼紙,看清楚之後一臉羨慕。
  陳橋露出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夥同藍德和NPC們進行合照,並且拒絕與救命恩人藍德溝通。
  陳橋和循線追過來的友人們成功會合,並接受了足足好一陣的嘲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參觀了衙門。雖然沒有遇到傳說中的事件,但劇情派藍德認為剛剛堪稱SSR的搶親事件完全足夠滿足他想看劇情的慾望,所以也沒有堅持對NPC進行碰瓷,謝天謝地。
  於是陳橋就這樣貼著「逃婚成功的王妃」的標籤走在園區內,接受了各式各樣來自NPC和其他遊客的目光洗禮,覺得自己彷彿正在被全世界霸凌。
  「還活著嗎?」蕭辰拿著一個裝著水的保溫瓶走到陳橋旁邊遞到他面前。
  陳橋接過保溫瓶喝了幾口水:「現充能量表歸零了。」嗯,也可能已經是負值了。精神上的。
  也跟著晃過來的林維止不住笑:「你承包了我今天的笑點,觸發稀有事件、貼上貼紙享受走路有風的感覺如何?」
  「Shut up please.」陳橋有氣無力地回答,拼命克制才沒有將手中的水往林維臉上潑。
  「OK.」林維舉起雙手作投降狀笑著告退。手上有凶器的王妃(假)惹不起。
  「等一下先吃飯休息一下吧?我猜你剛剛那趟跑應該也用掉了五年份的運動量?」蕭辰笑看林維作死的在陳橋的暴怒邊緣試探,將差點成為凶器的保溫瓶拿回來收好同時不經意的調侃陳橋。
  「沒……嗯,保守一年份吧。」陳橋還真的認真地思考了一下,覺得相比現充能量來說運動量方面他還是有點自信的。
  「真的是廢到笑,還敢自豪啊!」蕭辰笑著輕拍了一下陳橋,拿出地圖和其他人確認待會吃飯的地點。

  中午吃飯時,一群人在餐廳邊聊天邊稍作休息,發現「王妃」陳橋直接在桌上陣亡,以不驚擾他的動靜用餐但沒有克制說話音量肆意的嘲笑他。
  「笑死,小學生體力都比他好。」
  「小時候校外教學不都是玩一波爽然後在回程車上直接睡死嗎?」
  「代表不年輕了啊……他怎麼有辦法直接在這邊睡啊我真的會被他笑死!」
  「等一下我們吃一半把他叫醒吃午餐吧,可憐喔~」
  「搶婚真的是騷操作,這個運氣我也是沒話說。」
  「藍德,剛剛好玩嗎?」
  「超有趣!看照片嗎?」
  「來!」
  「笑容超級尬哈哈哈哈哈!」
  「直接眼神死我的天啊!」
  過一陣子被叫醒吃飯的陳橋先恍神幾分鐘,抓著被塞進手裡的湯匙插進碗裡後才幽幽的說:「我有聽到一點你們嘲笑我。」
  「喔,那很好啊!省的我們當面再嘲笑一次哈哈哈!」
  「幹,機車欸。」陳橋緩慢地將炒飯塞進嘴裡邊罵。

  透過中午努力回覆一點體力和精神值的陳橋從離開餐廳開始誓死確保不讓自己落單,去哪都要確保有至少一個小夥伴在自己旁邊,並且努力忽視掉周遭疑似「之所以逃婚原來是因為有對象了啊」的憐憫視線堅強的跟團玩設施兼觀光。
  「咦……等等,為什麼我覺得前面那個建築物微熟悉?」陳橋緊張地抓住林維的手腕,低聲地問。
  「可能,因為,一個國家不會只有一個衙門?」林維努力的不要讓自己的語氣顯得非常幸災樂禍,結果反而製造了不倫不類的效果。
  「我就想求陳橋此刻的心理陰影面積。」
  「不用求了,無限大。」陳橋語氣平淡無力,頗有種看破紅塵的意味在。
  「好啦,哪那麼巧一天搶好幾次婚的?加油!跨過就是你的勝利!」林維將自己的手腕從陳橋逐漸加大的力道中拯救出來,稍稍推了一把陳橋的後背促使他前進。
  陳橋戰戰兢兢的往衙門方向走過去,還不時利用週邊建築和NPC當掩護,其他人為了不想被誤會跟這個鬼鬼祟祟的人是同夥,大大方方的走在毫無遮掩的地方用關愛的眼神注視著他。
  「啊他這樣不是反而在宣告『我有問題』嗎?」
  「不然你去跟他一起。」
  「不用,謝謝。」
  「好好笑,純路過直接被他搞得像作賊心虛。」
  「太恐懼了吧,心理陰影面積真的無敵大耶!」
  突然,整齊且為數眾多的腳步聲從後方傳來,所有人轉頭一看,一群穿著也很熟悉的NPC往他們的方向跑來,仔細一看後面還有NPC扛著轎子。

  「『啊。』」

  「白痴喔,晚上帶他去簽樂透了啦!」
  「不,先不要妄下定論!不要反應過激應該都沒事!而且他標籤還貼著欸!」
  「誰規定逃婚成功就不能再被搶婚?」
  「完了。」
  「林維,活下去。」
  「……我先走一步?我哪知道操作這麼騷真的搶婚不止一次啦!」
  「你去跟陳橋解釋你看他聽不聽。」
  「嗚嗚。」

  走的小心翼翼的陳橋一邊觀察一邊做心裡建設,覺得心跳很快並且有不詳的預感應該只是自己嚇自己。
  直到他也聽到那整齊的腳步聲,轉頭看見那熟悉的服裝和人數朝這個方向過來,頓時間忘了考慮也許NPC同樣只是純路過的可能性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於是他選擇加快腳步往前衝。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完全錯誤。
  離開掩蔽物的陳橋不小心轉頭和那位幫他貼上貼紙的王府士兵頭子對上眼,對方一瞬間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使他心頭一震,同時心中一把小火苗燃起。
  當他轉回頭的剎那瞄到王府士兵掏出一張紙甩出來剛好掉到他前方的地上,胡亂看了一眼判斷出紙上寫了一些中文和數字,擅自判斷那是王爺的庚帖的陳橋在內心吐槽:把寫著王爺名字和生辰八字的紙隨便丟都不怕被砍頭嗎?!
  直到下一秒聽到熟悉的「嗶——」聲響起,並有捕捉網從天而降將他蓋住他才意識到那大概不是一張隨隨便便的紙條、甚至也不是什麼庚帖,而是一種啟動捕捉道具的觸發物。
  完全體驗了一把寶可夢走在路上被丟寶貝球收服的心情。
  操你媽。
  陳橋臭著一張臉停在原地,不是他不想掙脫逃跑,而是網子真的很重、非常重,能好好站著已經完全是他靠火氣和毅力在撐了。
  到底是在重三小?是沒被客訴過嗎?
  「來人!送王妃去歇息!」成功幹大事的士兵頭子再度大手一揮,對其他士兵下指令:「第二隊快去通知王爺!」
  陳橋直接被一群NPC扛起來送到不同款但同樣熟悉的衙門牢房裡,NPC還很貼心的將捕捉網從陳橋身上拆掉才關門落鎖離去。陳橋已經明白搶親套路是被搶→關進牢房→想辦法逃脫,成功就逃婚成功、失敗大概就是被送上花轎的SOP,一點都不想明白流程的陳橋崩潰到用頭撞牆壁大喊:「為什麼又是我!」好累,逃婚只給十五分鐘,不玩了隨便啦。
  這次陳橋被友善的NPC小聲提示逃脫時限,大概是他表現得過於生無可戀並且獨自一人求助無緣。然而這樣的提示並沒有什麼用,他已經喪失了求生意志。
  更讓陳橋生氣的是外面竟然還有人用大聲公大喊:「想知道開門密碼嗎?」
  陳橋沒有想理會,他只想自閉。
  「陳橋,想知道密碼嗎~?」外面那位試圖與他對話的女性居然還直接唱名,讓陳橋覺得嘲諷度倍增,氣到說不出話,縮在牆邊抱膝埋頭深呼吸等時間到。
  委屈、弱小、無助,甚至有點想哭。

  「陳橋一定氣到不行。」
  「林維你真的完蛋了。」
  「呃……我也很絕望啊……」林維發出了跟早上的陳橋一樣的哀鳴,覺得自己真的中槍的很無辜。
  「他會不會直接氣哭?」
  「啊……」發出了贊同的感嘆。
  這時,從對面的建築走出一群王府士兵,帶頭的人大喊:「王爺駕到——!」
  「靠,王府在衙門對面喔?!難怪都在衙門附近搶親啊!」超級近又超級方便!
  「等等那個王爺?」突然有人注意到了走在最後的王爺,露出微妙的表情提醒其他人。
  「突如其來的狗糧……」

  「夫人,良辰吉時到了,請吧。」
  陳橋低著頭安靜地站起來被NPC蓋上紅蓋頭披上替代喜服的紅披風領著走出牢房,然後被送上花轎。
  陳橋自己體感沒有移動很遠的距離就停了下來,然後被牽下花轎領到某棟建築裡繞了繞,跨進某個房間後被放到床沿坐下。
  「王爺馬上就來了,」NPC禮貌的告知:「房內的東西皆可使用,若需要什麼協助可以傳喚我們,請夫人稍候片刻。」接著刻意發出一些響動讓陳橋知道他走出房間關上門離去。
  陳橋透過紅蓋頭下方不太大的能見範圍判斷自己大概是要被洞房花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蓋頭的原因視線所及紅通通一片,感覺都視覺疲勞了。
  況且先不提還沒拜堂之類的,進度跳太多了吧?而且為什麼搶到手直接送入洞房啊是不是真的沒被吉過?啊,搶婚的是王爺,吉不了。
  陳橋坐在床上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越想越氣,同時又覺得委屈到不行忍不住鼻酸想流淚。
  當他沉浸在負面情緒之中時,聽到開門聲有人走了進來,他一時之間有點緊張,又想迅速抽離情緒。現在這個狀態讓陌生人見到的話既尷尬又羞恥,而且也有點對不起工作人員的職業素養。陳橋雙手緊抓身上紅披風的衣角,思考著要不要先下手為強打斷劇情請NPC給他一點時間靜一靜以確保他的狀態不會使對方負罪感過重。
  陳橋注意到進來的人沒有馬上朝他走過來,不確定這是劇情的一部份還是對方是空氣閱讀大師發現了他情緒的不對勁,總之他決定先開口:「那個……」
  沒想到直接被門口那個人打斷,那個人緩步朝陳橋走了過來,語氣帶著刻意的霸道和隱含其中的關心。是陳橋熟悉的聲音:「誰讓本王剛過門的小夫人氣成深閨多年的怨婦的?」
  「你。」一瞬間就聽出來的陳橋聲音發哽,委屈的情緒爆發出來眼淚一下子滿溢而出。
  「嗯,好的。本王的錯。」來人快速掀開陳橋的紅蓋頭,用手抹去陳橋臉頰上的淚水。
  「……是我的錯。」陳橋閉上眼任由戴均在自己臉上亂抹,突然轉念。
  「嗯?」戴均在身上摸了摸沒發現喜服身上沒有任何口袋或暗袋裡面有紙巾或手帕,探頭往床上看了一眼正中央顯眼到不行的白手帕,冷靜的放棄轉而從桌上尋找不是很合理但努力找一下應該還是能發現的衛生紙,於是從一旁的木櫃裡翻出木盒打開後獲得了抽取式衛生紙一包。
  「我剛剛應該要轉頭離開的,我為什麼會有快速路過的危險想法啊。」陳橋睜開眼看著戴均在房間裡翻箱倒櫃,繼續反思自己剛剛錯誤的反射動作。套句紅極一時的名言「逃跑雖可恥,但有用。」當下往後跑甚至是縮在原地不動都比往前衝自投羅網來的安全,他為什麼會想加速逃離啊?因為他的人生沒有走回頭路的想法嗎???
  戴均拿著衛生紙放在床沿,自己坐到陳橋旁邊後將他舉起來放到自己腿上,擦了擦他停不下來的眼淚一邊想著。
  啊,居然在反省。
  可愛。
  「這麼委屈?愛生氣的小哭包。」他笑著親吻陳橋的眼皮輕聲哄著。
  「別哄我,會停不下來。」陳橋沒有掙扎,吸了吸鼻子很冷靜的陳述事實。
  「怎麼可能不哄你?你可是我可愛的小夫人啊。」戴均寵溺的捏了捏陳橋的耳朵,有一下沒一下的將陳橋落下來的眼淚啜掉。
  陳橋習慣性摸向戴均的左手無名指根部,轉著那個和自己右手無名指上同款的指環突然想起:「王爺可以戴戒指?」
  「不行啊,所以我剛剛進門才戴回去。」戴均笑著碰觸陳橋的唇角,左手動了動和陳橋的右手十指交扣,低聲哄誘著:「咬我兩下消消氣?」
  陳橋瞟了一眼戴均,含糊的應了一聲張嘴含住他的下唇吸吮輕咬,交換一個帶著鹹味的吻。
  「夫人,不多咬兩下?」戴均意猶未盡地舔舔唇,對於說咬兩下就真的只咬兩下這件事不太滿意。
  「我看到了。」陳橋冷漠的開口:「第二次的時候帶頭那個看到我一臉欣喜。他就是要抓我。」
  「唉呀怎麼會這樣呢……」絕對不能說有通知抓到發獎金。戴均表面裝作同仇敵愾的樣子其實內心緊張到不行。
  「有個女的還嘲諷我。」陳橋想起那個拿大聲公唱名的女生一個火氣又上來,並且因為戴均的出現和態度此刻突然意識到不太對勁,瞪著又氣出眼淚的雙眼控訴著。
  「也許沒那意思?」啊哭著瞪我也好可愛。戴均一邊心猿意馬的捏著陳橋的耳垂一邊試圖安撫,誰嘲諷他的小寶貝了他怎麼不知道……?戴均剛講完一接受到陳橋的眼神立馬改口:「好好好,她嘲諷你,還有呢?」
  「你欺負我。」陳橋先不管猜測對不對,半遷怒地說:「哪裡的王爺會搶婚啊,不都一堆自動送上門的嗎?」
  「想要的要靠自己拿到手啊。」戴均輕笑,語帶暗示的握緊交扣的手。
  「……你要不要自首了?」陳橋放棄跟臉皮厚的人打迂迴戰,直接拋出一個坦白從寬的機會。
  「嗯……」戴均掙扎了兩秒,就兩秒。就在陳橋試圖起身的動作下妥協,趕緊環住陳橋的腰以防他真的離開:「真的是剛好來這裡巡視,然後你逃婚成功的時候不是被貼貼紙了嗎?因為很顯眼所以就發現你了。再來、嗯,因為心中的小惡魔講話了就發公告想說能不能再搶一次看看,這不是那時候結婚放棄了中式的嗎?想嘗試一下這種風格的結婚儀式是怎麼樣的感覺就也順便搶當了一下王爺……」
  「回去跪主機版。」陳橋用一種混合著無奈和鄙視的神情看著戴均,多大的人了還這麼任性,自家的主題樂園也不是這麼搞的。
  「……好。」戴均在心中哀嘆了一下自己的腿,家規是跪主機板的時候膝蓋要碰到主機板但不能把主機板跪壞,基本上非常訓練腿部肌肉——雖然都撐不了多久。但是每次跪的時候他會坐立難安的一直轉頭看我,很可愛所以划算。
  「回家騎乘,但你不能碰我。」陳橋想了想,又開了一個懲罰。
  「夫人……」戴均內心一跳,湊上前用鼻尖在陳橋的鼻尖上磨蹭撒嬌。這個懲罰比跪主機板難熬太多了,那個畫面稍微想一下就饞的不行,哪受的了?
  「嗯?」陳橋冷漠非常,簡短一聲就表達了決心。
  「好……」戴均聳聳的答應了。但不妨礙他在內心偷偷計畫如何讓陳橋到時候求他……嗯。
  「你搶當了王爺等一下換回去嗎?」得到滿意回答的陳橋終於放過戴均,問他接下來的安排。
  「不行,我剛剛露臉了,所以今天要把王爺當滿才行。」戴均可惜的回答,太想放只有少數人知道的閃了只能當NPC當到閉園了。
  「喔,那你加油。」陳橋毫不留戀,一點都沒有想要同甘苦共患難的心情。
  「……」戴均沒說話,只是一臉委屈地看著他。
  「……蕭辰他們約的我。」陳橋有點抵擋不住他的撒嬌攻勢,提起其實也不太厚道的友人們。
  「我剛剛看到了,我今天會在王府辦公順便供遊客參觀,王府不會開放到太晚,我會先回家等你,嗯?」
  「……好。」
  「對了,這個貼上。」戴均從內袋中拿出一張貼紙,上面寫著「本日的王妃」然後貼在陳橋身上「逃婚成功的王妃」的旁邊。
  陳橋一臉控訴的看著戴均。
  戴均笑著親了親陳橋嘟起的嘴:「好好玩。」

  「今天是他們的什麼日子嗎?」
  「沒有吧,不然陳橋不會被放出來玩啊。」
  「所以戴均在這真的是巧合?」
  「我覺得一半一半吧……他這麼招搖的扮成王爺晃出來至少有一半是知情且故意的。」
  「那陳橋還會回來嗎?」
  「會吧,戴均雖然黏但他當王爺露臉就騎虎難下了,至少『今天』他一定得是王爺。」
  「喔,有道理。」
  「那我們找個地方等我們的『王妃』回來然後怒嘲笑一波吧。」
  「好~」
  「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原創耽美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