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據透有

飆速補完排球之後,度過了空窗的五月,好不容易生出的一篇

研總就很帥啊

 

  孤爪研磨喜歡有趣的事物。
  遊戲大多很有趣,不管是角色扮演類、動作類、冒險類、模擬戰略等等充滿各種可能性但也具有一定規則的遊戲類型他都很喜歡。
  糞到笑的遊戲也很有趣。
  他想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事情可以劃分為「喜歡」、「沒有特別喜歡但也沒有特別討厭」、「討厭」三種等級,而絕大多數的事情大多都被劃分在「沒有特別喜歡但也沒有特別討厭」這個分類裡面,因為基數大所以能持續下去的事物也大多落在這個類別裡面。
  排球本來也在這個類別裡面。
  ……應該說現在也還是。
  阿黑和他互相理解,所以他們會一起玩遊戲一起打排球。
  上了音駒高中在排球社獲得夥伴,還交了朋友。
  高二的夏天在宮城縣炎熱的夏日路邊,遇見橘紅色如太陽般熱情明亮的日向翔陽。
  春高以後三年級畢業,孤爪研磨早就決定好要繼續升學,升上三年級後依舊穩抓學業、排球、遊戲三個方面。
  雖然很累,但這對他來說就像玩角色扮演遊戲時同時兼修好幾種職業技能一樣,辛苦歸辛苦卻也不是做不到。
  那一年合宿時翔陽和他說了打算畢業後要去國外修行沙排。
  比起問為什麼之前反而更有種「遠征!」的恍然大悟感。
  出於對未知領域的好奇和對朋友的關心,在那之後孤爪研磨稍微上網研究了一下沙灘排球。
  鬆散卻又容易深陷其中的沙地,與室內排球不同僅需兩人就能組隊,陽光、海風、沙的質地這些自然環境的因素比室內排球更會對比賽本身產生瞬息萬變的影響。
  按照翔陽的邏輯,喜歡往強者聚集的地方前進的他既然要出國修行沙排一定也會選擇沙排很厲害的國家;翔陽如果想要找最強,按照他單純的思考方式想必搜尋的關鍵字會是——沙灘排球、奧運、優勝。
  於是孤爪研磨根據上網搜尋出來的結果,特別的研究了巴西的沙灘排球。
  巴西的沙排文化自由又多元,不管白天或夜晚只要在沙灘、有球網、有球、有人的地方隨時都能來一場比賽。更正式一點的也大多很自由,不會像六人制的室內排球一樣只要一個齒輪錯位很容易就會直接崩盤,在團隊合作之前更著重個人技巧。
  一場比賽打完立刻拆夥的情況聽說也不在少數。
  所以企業贊助大多選擇選手個人而非一個團體。
  孤爪研磨默默在自己的未來排程中多增加了幾項賺錢排程。
  錢不嫌少,而且花錢在喜歡的事情上都算做一種投資。
  高三引退後孤爪研磨順利考上第一志願的大學,穩紮穩打的一步步完成他的未來規劃,雖然有時候因為過於沉迷遊戲導致熬夜爆肝痛苦的要命,但達成遊戲目標時的成就感對他來說很值得。
  大學時他在郊區租了一間很大的古民家,將室內裝潢成他期望過的有大大的寢室、專門的遊戲室、有個很大的可以讓他在裡面滾動的暖爐桌的和室等等的格局,並且對於把自己的住處佈置成像是古早的勇者RPG裡,勇者會造訪的村民A的家這件事相當滿意。
  孤爪研磨在玩那類型遊戲時總會操縱勇者完完整整的「參觀」村民A的家,然後帶著或多或少的收獲離開。
  再來他只要靜待勇者就行了。
  智慧型手機是出國的準備之一,在日向翔陽終於將傳統型手機替換成智慧型手機後孤爪研磨也和他交換了Line好友,本來單純的文字訊息交流開始帶上了些很有個人風格的充滿奇怪狀聲詞的貼圖。
  然後人緣很好的勇者翔陽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破關,如他所料的在很多人的幫助下離巴西只差一小步的距離。
  孤爪研磨興奮又冷靜地向勇者發出邀約。
  「翔陽要來我家玩嗎?我可以贊助你喔。」
  訊息發出的幾秒後翔陽來電,電話對面的翔陽激動地發出混雜著興奮吼叫的翔陽語,過了好一陣子才平復下來講出稍微正常的日語:「欸?欸?!真的嗎!研磨好厲害!」
  但詞彙依舊很貧瘠。
  孤爪研磨邊聽邊笑,和他約定了見面的時間並將地址發給他。
  談贊助的事沒有花太多時間,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對於孤爪研磨來說都是小事,所以他們更多是窩在溫暖的暖桌裡聊近況、聊熟識的人、聊排球。
  「說起來,研磨覺得大學有趣嗎?」日向翔陽雖然沒有讀大學,但他時不時會和山口、谷地同學或其他人聯絡。
  聽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大學生活讓日向翔陽也有種「喔喔喔喔!」的想法,但研磨好像就算上了大學也還是不擅與人相處的樣子。
  「嗯……」孤爪研磨彎下身,將臉頰貼在暖爐桌上:「該上的課我還是有趣上的喔。」攸關畢業學分的課他一定會去上,但比較鬆或是不太看出勤的課他就只會在需要去的時候去。與其花費時間在跑去學校混一堂課的出勤,他還不如在家還能夠打滿一個遊戲章節。
  「研磨……」日向翔陽聽出了研磨沒有說出來的隱藏語句,想起谷地同學曾經跟他敘述過的像是學分、當掉之類的話題:「課還是要好好上的喔?」
  孤爪研磨看著翔陽很認真替他擔憂的表情,忍不住吐槽:「我才不想被因為補習而差點參加不了合宿的人這麼說。」
  「唔呃!」日向翔陽皺著臉發出被戳了多年前痛處的中箭聲。
  「呼呼。」孤爪研磨瞇眼輕笑,翔陽依舊有趣,真是太好了。
  日向翔陽撇嘴,含糊著辯解:「就那麼一次!後來有谷地同學啊、山口啊……月島之類的幫忙就再也沒發生過了。」
  即使月島總是那麼毒舌,但他還是會在他自己開口的約定時間裡勉為其難地當他和影山的臨時小老師,所以日向翔陽也不會刻意在提到誰提供他協助的事情上閉口不提月島的名字。
  孤爪研磨當然也知道,他只是壞心眼的想捉弄一下翔陽。他抬眼看還冒著熱氣的茶杯,想起家裡好像還有一些點心可以拿出來吃,於是他一邊起身一邊順口問:「要吃點心嗎?」
  坐不住的日向翔陽也跟著起身,落後研磨半步隨口一問:「仙貝之類的?」
  「嗯……也許有,醬油味的?」孤爪研磨稍微回想,對於儲備糧食的記憶不太明確,記憶中的仙貝來源好像是有一天上完課回來的路上被鄰居阿姨以「太瘦了要多吃點」為由給塞了一大袋。
  「為什麼不記得啊,不是你家嗎?」日向翔陽忍不住笑,意外於研磨在這方面的粗枝大葉。
  「之前鄰居阿姨送的,收到當下當著鄰居阿姨的面吃過一次之後好像就收起來了。」孤爪研磨記憶猶新,鄰居阿姨散發出一種「你不吃一片說點感想就不放你離開」的強烈氣息,讓他在氣勢所逼的情況下吃了一片絞盡腦汁稱讚到鄰居阿姨滿意才終於被放走。
  以至於他一回家馬上把那袋仙貝收進儲物櫃以避免觸及心理陰影。
  「欸?我的話大概當場就能吃完吧。」日向翔陽對研磨像是在囤物的行為有些不解,他的話就算不是當場大概也會在晚餐前就把仙貝吃光當餐前點心。
  「我沒辦法啦,」孤爪研磨腦中一下就浮現了他所訴說的畫面,覺得這完全有可能會發生,翔陽大概還能把鄰居阿姨哄得心花怒放回頭再送他一袋仙貝吧。孤爪研磨這麼想著邊打開他一般拿來放點心乾貨的櫃子:「如果你喜歡就讓你帶回去吃吧,我一個人也吃不完。」
  「畢竟研磨胃口很小嘛。」日向翔陽笑嘻嘻地回答,然後視線定在被研磨打開的櫃子裡。
  「都說了我那是標準食量……」孤爪研磨突然停下抗議,手一動又再度把櫃子關上,裝作若無其事的去開另一個櫃子:「我記錯了,仙貝不是放在這裡。」
  「研磨。」
  孤爪研磨裝作沒聽到,背對他打開了隔壁櫃子後又迅速關上。
  「研磨?」
  「嗯,好像也不是放這呢,翔陽要不要先回去暖桌等我?」孤爪研磨不再試圖打開第三個櫃子,仍舊維持背對日向翔陽的動作。
  「研磨同學。」
  「……我在。」聽見翔陽在他的名字後面加上稱謂,明白自己不能再裝作沒聽見的孤爪研磨過了幾秒才回應。
  「請問研磨同學多久沒有準時的、好好吃一頓正餐呢?」日向翔陽的語氣不如以往那樣充滿元氣,反倒像是怕驚擾到什麼一樣放的又輕又緩,但正因如此才更顯得令孤爪研磨後背發麻。
  「……一定要回答嗎?」孤爪研磨幾乎要貼在櫥櫃上,可以的話他甚至想躲進櫥櫃裡。
  「這個問題有比問你最喜歡哪個遊戲難嗎?」日向翔陽發出單純的靈魂拷問,發自內心覺得這對研磨來說應該沒有比最愛的遊戲還要難以回答。
  「……五天。」孤爪研磨手指摳了摳櫃門,說話的聲音小到都要被他摳門板的聲音蓋過。
  「研磨,我可以開冰箱嗎?」日向翔陽對這個答案沒有做出任何表示,反而又提出另一個問題。
  「……請。」
  直到聽見日向翔陽起身走到旁邊的冰箱打開,孤爪研磨才慢吞吞地轉動脖子用眼角餘光瞄向正研究他家基本上很空虛的冰箱內部的日向翔陽。
  「研磨,購物吧。」日向翔陽沉默的關上冰箱,轉頭對還蹲在櫃子前正偷瞄他的孤爪研磨笑著說:「你會跟我一起出門的吧?」
  「……好的。」孤爪研磨摸了摸起雞皮疙瘩的後頸,堪稱乖巧的回話。
  「你要換衣服對吧?穿多一點喔,我先去玄關等你。」
  「好的……」孤爪研磨幾乎像是重覆撥放的機器,目送日向翔陽離開後才緩緩起身,順手打開第三個櫃子。
  裡面終於不是塞滿整個櫃子的各種口味泡麵,而是他原本在找的包含仙貝在內的零食櫃。
  「太大意了……」孤爪研磨抓了抓頭無奈嘆息,還是將那一大包仙貝拿出來放在暖桌上之後才去房間換好外出衣加保暖的外套,帶上手機、錢包和購物袋後才去玄關和正在看手機的日向翔陽會合。
  因為日向翔陽對這附近不熟,所以孤爪研磨負責帶路去家附近的超市。
  路上翔陽一反常態的很安靜,孤爪研磨雖然並不是不能忍受沉默的人但此刻身旁是平常總是很活躍的翔陽,所以更顯得這樣的安靜令人難受。
  孤爪研磨皺著臉思考,究竟該找什麼話題終結此刻讓他快要窒息的氣氛。然而他一直都不是擅長找話題和人聊天的類型,能讓他侃侃而談的只有翔陽不怎麼感興趣的遊戲,但現在也不是適合聊遊戲的時機……
  在孤爪研磨還沒有想出正確答案時日向翔陽反而先打破沉默:「我剛剛啊,搜尋了一下研磨你的名字。」
  孤爪研磨突然心慌,明明理智上覺得這應該不是NG的話題直覺上卻感覺到危險:「是……?」
  「然後啊,看到了你最近的那個叫紀錄檔?的東西。」
  「啊、嗯。」孤爪研磨腳步一頓,想起與其說是最近不如說一直以來的遊戲實況時間點,知道自己不祥的預感成真了。
  「我不太清楚你工作的作息,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日向翔陽停下腳步,轉頭看向孤爪研磨,噗一聲的笑出來:「你的表情好奇怪。」
  「您所言即是……」
  「所以說為什麼要用敬語啊?」日向翔陽被逗笑,推著也跟著停下腳步的孤爪研磨繼續前進:「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維持定量的運動,才會有健康的身體。也許現在覺得沒有關係,但我不希望研磨你未來因為沒有維持健康的身體而感到後悔。」
  在孤爪研磨認識的人之中,沒有人比日向翔陽講健康的話題來的更有說服力。
  那一年春高因為高燒而中途離場是日向翔陽心中永遠無法遺忘的回憶,不是因為沒有吃飯睡覺,也不是因為運動甚至也不是小看了一月的氣溫,就只是……現在回過頭來看的話可以輕描淡寫的說一句只是體力透支罷了。
  也正因為誰都沒有錯,才更加不甘心、更加將這件事銘記於心。
  翔陽會將每一次跌倒都轉換為再站起來的動力,在那之後開始自主學習營養學、身體自主管理等等在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知道健康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是很重要的。」日向翔陽走進超市大門拿起一個購物籃,轉頭笑著問:「研磨喜歡吃漢堡排嗎?」
  「……還算喜歡吧。」
  日向翔陽採購了一些食材,採購的過程中和孤爪研磨談起他開始學習下廚的事情。從一開始打蛋會連蛋殼一起掉入碗中、常常掌控不了火侯導致食物燒焦到現在已經可以挑戰炸東西能夠炸出完美的金黃色。
  最後買的不多,依照日向翔陽的說法大概足夠孤爪研磨吃個兩三天,然後兩人一起回孤爪研磨家。將在超市購買的東西安置好後日向翔陽圍著孤爪研磨找出來的圍裙,在孤爪研磨的口頭協助(告訴日向翔陽東西的位置)下做出一頓營養均衡的漢堡排套餐以及一些簡易的、容易保存和加熱就能吃的儲備糧食放進冰箱裡。
  知道自己已經度過這一劫的孤爪研磨鬆了口氣,回歸平常心拿出手機將日向翔陽出品的漢堡排拍下來之後和他一起享用這頓難得的午餐。
  在那之後KODZUKEN的觀眾就發現時數魔人‧遊戲機器人KODZUKEN學會盡量正常的作息也會定時暫停去吃飯了。
  後來看到孤爪研磨在社群上分享這張照片的黑尾鐵朗好奇的傳訊息問他:「難得啊,你下廚做飯?」
  孤爪研磨誠實的告訴他這是翔陽來他家的時候做給他吃的。
  同樣有在追蹤KODZUKEN的黑尾鐵朗當然知道研磨的改變,不禁在內心感慨他勸說研磨這麼久卻比不過小不點和研磨見一面、吃一頓飯。
  同時知道研磨居然是為了談贊助而和小不點見面也感到些許意外。
  「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孤爪研磨開啟手機擴音,一邊和黑尾鐵朗講電話一邊繼續打遊戲:「阿黑如果知道有困難是我可以幫忙解決的話會主動來找我,但翔陽不知道。所以需要我主動找上門,就只是這樣而已。」
  「嗯……感覺研磨你應該還有些別的理由吧?」
  「別的理由……」孤爪研磨歪頭想了想:「我曾經想要折斷烏鴉的翅膀,將烏鴉關進籠子裡。」
  「嗯?」黑尾鐵朗一愣,很快明白這大概是當年「垃圾場之戰」的話題。
  「但不會飛的烏鴉很無趣,而且一度被我關進龍的烏鴉又飛了出來,我覺得很高興。」
  「烏鴉就該自由的展翅高飛,既然烏鴉從我的籠子裡逃脫,那我也不允許他被我以外的因素困於籠中。」
  「翅膀既然不能被我折斷,那我更不允許迫於現實而斷翅。」
  「你啊,真的更適合當魔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HQ 研日研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