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已遺忘是在何時何地、何種心情下說出那句話,但他卻以很認真又嚴謹的態度實現了。




  有些人生日總是獨自一人在嫁對著電腦度過、有些人和幾個好友相約聚餐慶祝、有些人不用做甚麼就有眾多人替他慶祝。

  有一說是當年齡尾數是九時不能慶祝生日,若慶祝了將會衰;一說是一為渾沌零為長生,九為一個階段的氣數將盡,一切將歸零。也就是這階段的運氣由高至低。

  但自那年以後,即使年齡尾數不是九,年年生日前大約一周至一個月不等,我都處於一種大約被衰神附身的狀況。

  例如平常翹課教授從不點名,偏偏生日前翹一次點一次,想死的心真的不是一點兩點;要坐公車出門司機總是開無視在我面前揚長而去只留下濃濃黑煙;走在走慣的路上卻被突起的小石頭絆倒被鴿群嚇到……又或是平常想吃甚麼有甚麼,生日前就要甚麼沒甚麼。不帶這麼悲催的啊我最愛的飯糰店為什麼老闆娘你堅持固定在我生日前那段時間跑了啊你家小攻待你不薄嗎來我家我養你好不好!!!!!

  諸如此類的事例不及備載,除了這些事件伴隨著的是某個楣星固定生日前夕才會出現的簡訊、電話,還有……人影。

  因此我總將這些事全怪罪到他頭上,感覺整年份的衰運都聚集到那段時間了。

  而他總是笑笑地聽、笑笑地繼續電話兼簡訊騷擾、繼續每年都在我生日當天笑笑地出現再笑笑地消失一年直到下次生日前。

  去年,我對他說了:「不需要再這麼做了。」

  他頓了一下,依舊笑笑地說:「是嗎?」

  然後依舊履行完最後一次的承諾,在我生日完就消失不見。

  那時你的笑好像帶著點甚麼,我卻不願深想。



  今年,我在咖啡廳裡隔著玻璃看見你路過,你心情很好的嘴角上揚、腳步輕盈,像是遇到了甚麼好事。

  還是實現了呢,明明說過不需要了。

  彷彿被感染般,我的嘴角也不自禁的上揚。想起了不久前才聽到的,關於你的、我的傳言。

  突然,我想起來了。

  那年發生的事。



  「今天你生日耶,有什麼願望嗎?」你看著前方,隨口說著。

  「ˍˍˍˍˍˍˍˍˍˍ。」路過了一台拆掉消音器的摩托車,把我的聲音給掩蓋了過去。

  「什麼?」你疑惑地轉頭看我。

  「……對啊,什麼願望呢?」我笑著快步向前,耳邊響起若有若無的……



  「好啊。」

















  「我每年生日都想見到你。」






俗俗生日快樂喔啾咪❤❤❤❤❤❤❤(被丟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