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邊盤算著時間邊思考著可以搭哪班車上學。
  估算完後沿著小向前行,想著某戶人家養在門外,看來行將就木卻依然有著靈敏的聽力和無辜雙眼的老狗。我不禁回想起之前經過時他總會抬起頭來定定地看著我來又目送我離去。
  突然間,我眼一瞄,身體不自覺的僵住,腳步也隨之停下——
  我看見一隻大約三、四個月大的小貓。
  詳細來說,是一隻面朝下趴在牆邊大約三、四個月大、黑白相間的小貓。
  那一瞬間,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無人注意的角落、一隻靠牆成撲街形趴著的小貓,尾巴後一個被隨手丟棄沒喝完的早餐店奶茶杯。
  我再度地邁出腳步,我不願猜測也不願去細想那隻小貓的死活。
  後來我經過了那戶養狗的人家,我看見的只有被雜物堆滿的地面‧
  我抬起沉重的腳步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