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跌倒

虎伏釘+五條的日常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4,391我也是沒想到……

還有一點點日常,那個懲罰遊戲之類的

  大概是幾次去伏黑惠房間探病兼覓食聊天後約定成俗的習慣,東京咒術高專一年級的三個人時不時的就會以伏黑惠的房間為集合點聚會。
  最開始是虎杖悠仁抱著DVD、零食、曾經用來特訓咒力後來被他從校長手中要過來的咒骸玩偶(睡眠中)敲開釘崎野薔薇的房間,頂著她一臉「有事嗎沒事別打擾」的表情興奮地問:「釘崎!去伏黑房間嗎?」
  釘崎野薔薇視線掠過那隻醜得莫名奇妙感覺還是活的玩偶,看著滿提袋的零食最後聚焦在虎杖悠仁手中的DVD很快明白他的打算:「好啊,等我拿個東西。」
  「喔!」虎杖悠仁愉快的看釘崎野薔薇關上門站在原地等待,等釘崎野薔薇再次打開門時臂彎夾了兩顆抱枕並拎了幾瓶之前外出時特地買的學校販賣機沒有的飲料。
  走去伏黑惠房間的路上虎杖悠仁和釘崎野薔薇商量:「等一下妳敲門,我敲的話伏黑不一定會開。」
  「你之前做了什麼嗎?」釘崎野薔薇疑惑的問。依照伏黑的性格來說不太可能不開門,只可能虎杖進去伏黑的房間做了什麼才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覺得沒有啊,但第一天入住宿舍的時候我只是探頭看了一下他的房間就被門夾頭了。」虎杖悠仁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想起那天被門夾過的痛覺得有點委屈:「啊,他房間意外的很整潔喔!」
  「啊……」釘崎野薔薇稍微思考了一下,覺得伏黑大概也是個人領地意識比較強烈的類型。咒術師大概都是這樣的,但虎杖和五條老師是例外,他們兩個的距離感判定很奇怪。想到這裡釘崎野薔薇轉頭對虎杖悠仁交代:「虎杖,等一下伏黑一開門你就鑽進去。」
  「收到!」虎杖悠仁默契的明白釘崎野薔薇的意思,一到伏黑惠房門前立刻整個人貼在旁邊牆上藏好,兩人對上視線分別調整好狀態點點頭開始行動。
  釘崎野薔薇抬手屈起手指在門板上輕敲三下:「伏黑你在嗎?現在有沒有空?」
  房間內傳來椅子挪動的聲音,兩人在心裡默算從書桌移動到房門的距離,幾秒後門把轉動伏黑惠打開門疑惑的看著釘崎野薔薇:「釘崎?找我有事……喂!等等!虎杖!」
  伏黑惠開門的三秒後虎杖悠仁趁伏黑惠毫無防備的狀態下迅速穿過他與門之間的空隙成功侵入伏黑惠的房間,伏黑惠來不及阻擋也來不及伸手抓住虎杖的帽兜,幾乎是立刻明白狀況的伏黑惠轉頭看向作為誘導物的釘崎野薔薇,這才發現她帶著的抱枕和飲料。
  釘崎野薔薇笑嘻嘻的推著伏黑惠進房間並順手帶上門:「機會難得嘛!」
  難得什麼?伏黑惠認命地嘆氣,對像是準備跳上床的虎杖悠仁道:「沒洗澡不准上床!」
  「我洗了!」
  「我也洗過了!」
  伏黑惠揉了揉太陽穴,算是明白不管如何他的同學已經打定主意要上他的床了。
  釘崎野薔薇從兩個抱枕中間掏出一條野餐墊,先踹了虎杖悠一腳才把野餐墊鋪在地板上,隨口問了一句:「你手上那隻是什麼?」
  「很可愛吧!是校長做的咒骸喔!」虎杖悠仁獻寶似的高舉玩偶,還握著玩偶的手臂朝釘崎野薔薇揮揮手。
  「你怎麼有?」伏黑惠是見過夜蛾校長製作的咒骸的,虎杖手中的確實是出自校長的手筆,他更在意的是咒骸出現在他手中的原因。
  咒骸若沒有被賦予「詛咒」,那就是普通的玩偶。而虎杖的那隻實實在在的就是咒骸,上面有著校長的咒力。
  「我之前『獨自修行」的一個半月,絕大多數時間就是和它一起看電影喔!」虎杖悠仁巧妙的將敏感詞替換成大家都能聽得懂的說法,在看到兩人露出混雜著回憶起他死亡時的痛和不明白他的說明的表情繼續補充:「五條老師跟校長借了這隻咒骸來讓我特訓維持咒力的釋放,讓我抓著它看電影不管怎樣都不能讓它醒來,不然就會被揍。」
  「所以為什麼現在還在你手上?」伏黑惠把兩人帶來的食物放上野餐墊,提醒虎杖他並沒有回答道他的問題。
  不管咒力訓練是否要持之以恆地進行,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勞逸結合的意思先不管五條老師懂不懂夜蛾校長也不可能不明白。
  「因為它很可愛!我就跟校長要來了!」虎杖悠仁理所當然地回答:「哎呀,已經習慣看電影要抓著它才行了呢!」
  「可愛……?」釘崎野薔薇湊到咒骸面前,用手指戳了戳它的臉頰,不論怎麼看都覺得它最多醜的別出心裁稱不上可愛的程度。
  伏黑惠無話可說,只好接過釘崎野薔薇挑好的片子去放映。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三四五六七八,自從有了那次深夜的電影鑑賞會,虎杖悠仁跟釘崎野薔薇晚上就常常往伏黑惠的房間跑,後來就開始直接在伏黑惠房間就寢因為懶得回房間。
  伏黑惠嘴巴上說很煩但每次都還是會開門放兩人進他房間,釘崎野薔薇的那個野餐墊甚至就直接留在他房間裡。
  但總歸還是有不方便之處的。
  於是有一天剛好遇到在學校走廊遇到五條悟的釘崎野薔薇向她的老師提問:「老師,宿舍的床可以換嗎?」
  「怎麼了?妳的床壞了嗎?」五條悟不疑有他,以為野薔薇的床出了什麼問題。
  「沒有,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想把伏黑的單人床換成King Size是需要跟學校申請還是可以自己換。」她有這個念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主要是三個人一張床實在是辦不到,每次都還要想辦法為了睡床進行一番爭奪不然就得睡地板,雖然後來有添購懶骨頭(三顆)當備案但還是想睡床,睡地板真的很累。
  五條悟心頭一驚,腦中一下子閃過沒想到惠跟野薔薇成為了這樣的關係現在的小孩子進度真快啊才認識多久而已他是不是該幫他們準備紅豆飯慶祝?一下可是直接在宿舍還是不那麼適合他身為一個老師果然還是應該勸誡他們一下嗎……就在五條悟還沒想好自己要開口說什麼的時候剛好路過的虎杖悠仁加入了話題。
  「啊,床我們自己挑自己買我應該還可以自己搬,可以嗎五條老師?」虎杖悠仁湊到釘崎野薔薇旁邊高舉自己的右手,表示他們絕對不添麻煩只求能有一張大床。
  「咦?悠仁你也有份嗎?」五條悟陷入加倍的混亂之中。現在的小朋友都……玩這麼大的嗎?
  「有份是什麼意思?如果是指床的錢的話我們三個會平分啊。」虎杖悠仁不解地抓了抓頭,轉頭向釘崎野薔薇尋求認同:「對吧。」
  釘崎野薔薇露出意識到什麼的表情,但還是點點頭沒多話。
  五條悟朝他兩個可愛的學生比了個暫停的手勢:「等等,先讓我把整個事情搞清楚。」他首先原地蹲下並對兩個學生招招手示意他們一起。
  「好的?」虎杖悠仁眨眨眼,雖然不太明白老師要問什麼又為什麼要蹲下但還是配合五條悟的動作蹲在他斜前方,並注意到釘崎野薔薇還站著不動便伸手拉了拉她的裙襬。
  釘崎野薔薇在原地翻了個巨大的白眼,才揮開虎杖悠仁扯她裙子的手跟著蹲下圍成一個三角形。
  「所以,你們的訴求是把惠房間裡的單人床換成King Size?」五條悟將聲音壓的極低,也不知道是怕誰聽到一般將音量降到只在這個圈裡的三個人能聽輕的範圍。
  「嗯。」虎杖悠仁和釘崎野薔薇一齊點點頭,不覺得申請換床這件事不是本人來有哪裡不對。
  「為什麼?」
  「因為我們會在伏黑房間睡覺,床太小了睡不下而且我們誰都不想睡地板。」虎杖悠仁乖乖地回答。雖然他其實不是那麼介意睡地板,但不知道為什麼會被伏黑和釘崎阻止,然後繼續在床上打架搶位置。
  「自己房間有床不睡去惠房間睡?」五條悟不理解的用手指輕敲自己的太陽穴處,就他對自家學生的理解除了悠仁以外,這樣侵占與被侵占私人領域的很不咒術師的行為不像是惠跟野薔薇會發生的事。
  「因為我們晚上常常會去伏黑房間開電影鑑賞會、玩遊戲、討論作業之類的,晚了不想動就直接睡覺啊。」虎杖悠仁一邊回答一邊掰著手指細數他們曾在伏黑惠房間做過的事情,沒注意到五條悟一臉沒想到的表情。
  而釘崎野薔薇已經在用看骯髒的大人的眼神在看五條悟了。
  「咳,好我理解了。」五條悟咳了一聲回歸正題:「換是可以換,但房間就這麼大放了那麼大一張床空間就不夠了喔?」
  虎杖悠仁和釘崎野薔薇對視了一眼,轉頭對五條悟異口同聲的回答:「沒差吧房間就是拿來睡覺的啊要空間幹嘛?」
  在教室等半天遲遲沒等到同學和老師於是出來找人的伏黑惠正好聽見了這句話,他看著三個人奇怪的姿勢結合聽到的話一下子就明白他們正在討論什麼:「……不是你們的房間你們當然講話這麼大聲。」
  「我不介意你們來我房間啊!」虎杖悠仁撐著下巴抬頭看著伏黑惠,反正重點是那張床場所不是很重要吧?
  伏黑惠:「我介意。」
  釘崎野薔薇:「你把牆上海報撤掉我就去。」
  「嗯!」五條悟一個拍手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力:「感情好是件好事,床就由我買給你們吧!」
  「太棒了!謝謝老師!」虎杖悠仁和釘崎野薔薇同時舉手歡呼,伏黑惠抬手摀住自己的眼睛無奈地嘆氣,毫不懷疑那張五條老師掏腰包買的King Size大床明天一定會在他回到宿舍時直接出現在他房間裡。

  幫小朋友們換了大床之後的某一天晚上,五條悟夾著自己的枕頭敲了伏黑惠的房門,幾秒鐘之後門打開他隔著墨鏡和房間裡面三個小朋友們大眼瞪小眼。
  他在伏黑惠下意識嘖了一聲準備甩上門之前率先開口:「床我買的。」
  他的學生們同時露出「好吧好吧真拿你沒辦法,都幾歲的大人了還要找人一起睡」的表情讓他進了房間。
  伏黑惠看了一眼他的服裝和手臂夾著的枕頭,放人進房間前還是特意提了一句:「沒洗澡是不能上床的。」
  「當然是洗過澡才來的啊~」五條悟回的很輕飄,打著蹭床的心態他當然是洗過澡才來的。
  五條悟其實是出差完爆幹累卻又情緒亢奮睡不著的狀態帶著枕頭去敲伏黑惠的門,結果小朋友們在那張king size大床上討論作業,他身為一個老師並不打算在非上班時間進行老師的本份——高專付他的薪水並沒有高到能讓他賣完命再繼續賣腦子。
  於是他在床上隨便找塊空間一躺,旁觀小朋友們視他為無物的激烈辯論誰對誰錯。
  這樣的『日常』反而讓他很快平靜下來。
  伏黑惠很快地就注意到那個不請自來的訪客在沒人搭理的情況下快速入睡,他壓低聲音對咬著筆思考的虎杖悠仁說:「虎杖你去拿條被子幫他蓋上。」
  「幹嘛特地回我房間拿被子?」虎杖悠仁疑惑地抬頭看他,知道伏黑說的不是拿他們留在伏黑房間備用的被子而是讓他回房間去拿他自己的,正因如此這讓他更加不明白。
  「我不想拿我自己的。本來我也不願意讓他躺在這張床上。」伏黑惠面無表情地回答。
  釘崎野薔薇聽了之後理解的附和:「啊……我懂。」
  「???」虎杖悠仁滿頭問號:「我不懂?」
  伏黑惠和釘崎野薔薇同時回答:「就因為你不懂所以才讓你去。」
  虎杖悠仁的疑惑沒有獲得解答,但這不妨礙他乖乖聽話:「好吧。」他在不驚動到睡著的五條悟的情況下敏捷迅速的下床回自己房間拿被子。

  五條悟是被壓醒的。
  在思考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之前,他對於自己被『壓醒』的這件事感到訝異。
  早在很久之前他就已經習慣全天候維持自動模式,咒術沒有發動這件事令他腦袋瞬間清醒。
  他睜開眼,臉上沒有墨鏡也沒有眼罩。
  他低頭一看,身上有悠仁的上半身、野薔薇的頭和惠的腿。
  身上的重量絕大部分來自悠仁,他真的很重。
  然後他才注意到在三人之下有一條被子蓋在他身上,一瞬間就放棄把小朋友們挪開的念頭。
  他突然明白為什麼之前他們會申請換床,睡相差成這樣King Size都不夠他們發揮。
  ……不然直接把房間改成日式鋪塌塌米好了,整個房間地板都是他們的床。
  隔天早晨他喊醒了他身上的小朋友們並提出了這個建議。
  「……還記得這是我房間嗎?我的意見問過了嗎?」第一個清醒的伏黑惠陰沉著臉,覺得五條悟比起提議更像在通知,大概晚上回到房間他就會發現床直接不見地板變成日式塌塌米的那種。
  五條悟就是這種人。
  最後還是沒有慘遭換成塌塌米,三個人都表示塌塌米也是地板,他們不要睡地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咒術迴戰 虎伏釘+五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