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 12月活動文

白聖誕

Ⓑ 在聖誕節裡面期待破處是否搞錯了什麼

這禮拜每天都在迴光返照,好累

我就是堅持不要破萬字啦!

 

  洪戚淺最近被公司妹妹安利了本季最香的日劇,導致他有點、大概可能被影響到了。
  主要是求偶焦慮的部分。
  要知道他一個被二次元泡大的臭宅男又剛好今年年底過完生日就正式踏入三字頭,明知不可能但二次元腦就一直提醒他即將成為魔法師這件事。
  「要是我真的成為魔法師擁有讀心術怎麼辦?」洪戚淺焦慮的咬著飲料杯蓋,對坐在他對面用厭世神情一根一根將薯條塞進嘴裡的黃愛倫分享焦慮。
  「我會請你離我遠點不要碰我。」黃愛倫身體力行的往後靠在椅背上,坐姿相當大爺:「所以我當初就叫你不要看了你還硬要看!」還真以為有櫻桃魔法這種東西嗎?
  前一陣子中午午休她邊吃飯邊看櫻桃魔法的時候洪戚淺硬要湊過來看,雖然她們平常是宅宅好朋友但這種類型的劇她一般不隨便推坑的,如果有人硬要在坑邊看她當然也是不吝嗇於踹一腳……但問題是她當下在看第四集啊!!!根本是大型劇透現場啊!!!
  洪戚淺發出宅宅擅長的瀕死氣音回答:「啊就……好看啊……」演員好棒……編劇好棒……導演好棒……整個團隊都好棒……等待周更的過程中他跟對面大大先借了漫畫來看,風味不同但電視劇殺傷力更強。
  「喔。」黃愛倫冷漠句點對面比她沉迷日劇的臭宅,隨口把話題拉了回來:「所以你有想為了脫處做出什麼努力嗎?」
  「有啊!我訂了餐廳、安排景點還開了房間!」洪戚淺拿起放在桌面的手機按了按讓黃愛倫看他的訂位確認通知:「就差個對象了!」洪戚淺雙眼發亮一副求表揚求誇獎的樣子,看的黃愛倫心裡發寒。
  她腳往地上一蹬,左手抓過放在桌上的手機右手準備把放在身後的包包拎起準備逃跑,生怕他下一句是「妳有空嗎?」卻忘記此刻她們的所在地是用餐時間人潮擁擠的麥當勞,於是就這麼硬生生撞到後面的過路人。
  感覺到自己好像撞到人的瞬間,黃愛倫就立刻半起身用腳勾住椅腳把椅子往前拉回原處並立刻回頭向路人道歉:「對不起!」
  「沒事。」路人抬手稍微搖了搖,狀似隨意的看了他們一眼就離開了。
  「……如果是偶像劇我就是那個見證一段戀情開始的朋友A。」洪戚淺很沒良心的撐著下巴講風涼話,日劇腦一時轉不回來。
  「洪七千,你好像很希望我現在就離開。」黃愛倫右手往後跨在椅背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如果真的是偶像劇剛才那位帥哥就應該手端拖盤,在我即將撞上去的時候直接扶住我讓我小心點……或是我撞上他然後他拖盤沒拿好食物翻了然後弄到衣服上,我再問他聯絡資料要賠他衣服之類的。」
  「咦,是妳拿男主角劇本嗎?」洪戚淺一驚,走向很熟悉但角色定位好像不那麼對勁。
  「如果問我的話我是想看硬要脫人衣服的那種劇情的。」黃愛倫又往前坐了一點把洪戚淺放在桌上的手機拿過來開始研究,雙手手肘撐在桌面上壓低聲音聊剛剛她撞上的那位路人:「你有注意到我剛剛不小心撞到的那個男生嗎?我的天啊整套西裝搭配長風衣!長風衣欸有夠少見!」
  「很少見……嗎?」洪戚淺不禁開始回憶他在大臺北地區混跡天涯的時候究竟有沒有看過男生穿長風衣。然後發現他想不到,因為他要嘛看手機要嘛看天看地看店面路標,宅宅的視線是不會著眼在人類的穿著打扮上的。於是他只好勉為其難的認同:「好吧。」
  「欸,啊你不是二十五號生日?」黃愛倫看了看他訂位和訂房紀錄,地點沒什麼問題但仔細一看那個日期越看越不對:「然後你都訂的二十四號?」
  「對啊!」洪戚淺點點頭,確定她沒看錯他也沒訂錯。
  「?」好,黃愛倫暫且當作他要在三十歲前一天脫處,行為邏輯還算圓的上。但是:「那你二十五號要幹嘛?」她記得這個人很爽的請兩天假連休四,最重要的生日當天怎麼什麼都沒有?現在的餐廳飯店之類的不都是當日壽星才給比較多優惠嘛怎麼什麼都沒安排?
  「爽休啊!」洪戚淺很清醒,並且對自己的社交能量表有明確的認知。他每年最理想的過生日方式就是一整天在家想幹嘛幹嘛,完全零社交是最快樂的慶祝方式。
  但是訂都訂了他目前還沒有旅伴人選……洪戚淺小心翼翼地試探:「愛倫妳想不想……」
  「我不想。」黃愛倫頭也沒抬的直接否決他的探聽:「我希望你明白,你請特休我沒休,並且公司聖誕節活動我搞得你覺得我有可能缺席?」
  黃愛倫一臉「你怕是在拉我仇恨」的表情,手在他的手機上戳戳點點了半天才把手機還回去:「不謝,我幫你裝好了從A到Z的交友軟體,註冊你自己來我就不代勞,能不能搞到對象就靠施主的造化了。」
  洪戚淺露出了痛苦掙扎不願的表情拿回自己的手機,將黃愛倫還沒吃完的薯條推到她手邊示意她繼續進食,然後皺著表情把手機裡新增加的那些A到Z交友軟體一個個無腦註冊。
  黃愛倫則看著她不願面對好像吃也吃不完的薯條同樣皺著一張臉,隨便往嘴裡塞了幾根之後用棒讀的語氣試圖將薯條脫手:「你好棒喔,姊姊請你吃薯條?」
  「呵呵。我阻止過妳。」洪戚淺冷漠嘲諷,雖然面向不同但既然要痛苦就大家一起。反正離午休結束還有一點時間等他全部註冊完再幫忙吃也來的及。
  「有一種餓,叫我以為我餓。」黃愛倫嘆出一大口氣,認命的把剩下的薯條一口氣全倒進嘴裡咀嚼。
  註冊完的洪戚淺隨便挑了一個最順眼的APP開始研究,毫無靈魂的隨口誇讚:「愛倫小朋友好棒喔!但你還有一個加點的蘋果派還沒吃喔!」
  「拎老師……」黃愛倫把那個在櫃檯點餐的時候被店員蠱惑加點的蘋果派拿出托盤,把兩人的垃圾收一收拿起托盤起身準備去丟垃圾:「下午見啦!」現在吃不下還不能當下午茶嗎!
  回去上班的路上洪戚淺幾乎把頭埋進手機裡忍不住哀嚎:「我看不懂……交友軟體都這麼難的嗎……」
  「唉唷大不了無腦亂點嘛,這種東西不是電波對就對了嗎?」黃愛倫搭著他的肩帶他過馬路不負責任的回答。
  「哪種電波?」手機訊號還是網路訊號?
  「嗯……」黃愛倫拉著洪戚淺避過一台迎面而來沒打算閃避感覺要撞死他們這對(看起來)情侶狗的腳踏車一邊思考那句經典名台詞:「安安帥哥幾歲住哪三圍多少給約嗎?」
  「噗!」洪戚淺差點被口水嗆到,他終於從手機中抬起頭很震驚的看她:「什麼鬼?這梗過時到別人看到一句話不說就會離開對話吧?」
  「所以我說如果對到電波的人就會繼續跟你聊下去,這樣不就有個好的開始了嗎?」黃愛倫餿主意加幹話一套一套的,腦容量因為陌生交友軟體而不足的洪戚淺都開始覺得她的話好像有點道理了。
  回公司後洪戚淺暫時將交友軟體、日劇、脫處什麼的都先拋到腦後專心上班,下班後回到家他邊肝遊戲才終於有點清醒。
  他稍微認真思考了一下自己真正想要幹嘛,搖擺不定了一回遊戲的時間確認他就是想脫處,訂好的那些行程全部都算前置作業,所以他現在其實最重要也是最不可或缺的一步是——有個對象。
  啊,好難。
  洪戚淺煩惱的跳出遊戲,又點開了白天那個最合他眼緣的交友APP,在個人自我介紹裡填入「徵求一起過Christmas Eve的對象」,他看了看個人照片的部分,想了想保持癱倒在沙發上的姿勢撩起衣服下襬露出他為了自己快樂而保持的腹肌,用手機前置鏡頭努力調整角度拍下腰腹和一點點拉住衣襬的手,忍著宅宅第一次拍這種照片的羞恥心牙一咬眼一閉上傳成大頭照。
  他半瞇著眼把手機拿的老遠看他弄得差不多的個人主頁,覺得自己有隱晦的表達出需求又有適當的拋餌應該可以算是有做出個能吸引人的名牌,吧?
  正當洪戚淺還在猶豫要不要趁著還有勇氣的時候繼續主動出擊伸出渴求交流的觸手時,手機一個震動通知有人透過APP想認識他。
  這麼快的嗎?
  洪戚淺有些驚訝,他總覺得自己大概就是新手任務感覺都還沒做完還在考慮要不要出新手村就有個隱藏NPC帶著任務直接砸在他頭上逼他接的那種狀態。
  他點開通知,看到一個取名為Mg的男性向他發了一封私信。他很外貌協會的先點這位Mg先生的頭像看他的個人頁面,一眼就被他個人照片上局部特寫黑框眼鏡加淚痣跟感覺長到能放五根牙籤的睫毛給擊沉。
  啊,這個配置完全戳在他的萌點上!洪戚淺一秒捂住心口,這種突破次元壁的人設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的時候真的是受不了耶!
  洪戚淺從沙發上彈起來正襟危坐,雙手握著手機緊張到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虔誠的點開了那個紅點通知,點開前甚至還擔心沒辦法跟帥哥對上電波要不他先把那張照片存下來……?
  結果一點開他就看到熟悉到腦海中有聲音的內容:「安安帥哥幾歲住哪三圍多少給約嗎?」
  這是……電波對上了還是這是黃愛倫用來騙純情少男少女的小號?不然怎麼可能這麼巧。
  他先迅速地回了個:「約」字然後切到Line戳開跟黃愛倫的對話先刷了三個狂敲門的貼圖之後才開始打字:「妳背著我在交友軟體上面騙少男少女???」
  黃愛倫幾乎秒回:「刷三小,我影片都被你斷了」
  「什麼交友軟體?我從來不用那種東西」
  「不是,為什麼是抓姦的用詞???」
  洪戚淺看著短短三句話迎面透出的殺氣,想她確實沒這麼勤勞為了搞他這麼大費周章,就隨便打了幾個字敷衍她:「好喔那沒事了,有空再跟妳說88」
  然後直接切回交友軟體滑掉黃愛倫充滿髒話的訊息通知,看著那位Mg先生後來回的訊息:「啊,我沒想到」
  「通常我寫這串都會被直接離開對話」
  「七千?你想怎麼約?」
  七千:「雖然有點突然,但請問你能把24號那一整天都留給我嗎?」
  Mg:「好啊,年底了我假很多我一直被逼休假,你的Christmas Eve包Christmas當天嗎?」
  七千:「應該……看看狀況?」
  Mg:「那我確定請好假再通知你」
  七千:「OK」
  洪戚淺看著兩三句話就有個初步共識的對話過程,感覺自己是不是確實錯過了很多劇情。
  這種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兩三年沒聯繫過,隨便一約就約出來的熟稔感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那句有聲音的台詞真的是什麼通關密語嗎?
  Mg:「對了,你為什麼會取叫七千啊?約一次七千?」
  七千:「我懷疑你在開車但我沒有證據。不是耶,就只是暱稱」
  七千:「而且我的Christmas Eve可不只這個價。」
  Mg:「能先透漏一下你的安排?既然你都要包我一整天了先透個底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吧」
  七千:「一大早先去那個在木柵的臺北市立動物園」
  Mg:「嗯……?這麼有味道的嗎?」
  七千:「小學之後我就沒再去過了,最近不是有那個#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嗎?看到動物園粉專小編的挑戰跟最近有隻幼年馬來貘正在變身我就突然想去了」
  Mg:「變身……?幼年體變成年體那種嗎?好,動物園完之後呢?」
  七千:「然後去開房間。」
  Mg:「嗯?????」
  七千:「因為逛動物園會很累所以先去訂好的飯店check in換件衣服休息一下,再去我預約好的自助餐廳吃晚餐,挑戰一下新北耶誕城最後再回飯店的Bar小酌一下再回房間。」
  七千:「大概是這樣的安排。」
  Mg:「這樣排的……有點硬喔……」
  七千:「我覺得還可以,動物園不是一入園直接坐上小火車直奔企鵝館然後慢慢逛下來嗎?」
  Mg:「好,先當作可以。可是新北耶誕城也好硬的」
  七千:「週四晚上應該會比五六日少人,反正我也只打算去走一圈解成就而已,晃一圈就回飯店了,在那之前還有先休息吃飯呢!」
  Mg:「好吧……我想先確認一件事」
  七千:「嗯。」
  Mg:「聖誕夜結尾是做愛嗎?」
  七千:「啊,是啊」
  Mg:「好……?」
  孟光恒哭笑不得的扶著腦袋看著七千那句感覺能讀出「你怎麼知道」、「這麼直白的嗎」、「我沒說過嗎」之類的內容。
  不是,就憑這麼硬的行程累都累死了根本沒辦法達到做愛結尾吧?啊,難道七千的腹肌就是這麼來的嗎?
  孟光恒想了想決定申請一些權利:「到時候我可以申請微調行程嗎?」
  七千:「當然可以啊,行程是死的人是活的,約會是兩個人的事,我只是想讓你知道餐廳跟飯店我都訂好了這兩個是既定行程。」
  約會。
  孟光恒定睛在這兩個字上,並且在嘴裡反覆咀嚼品味。
  他習慣性地用手指撫摸自己眼下的淚痣,手指輕戳螢幕:「到時候怎麼稱呼你呢?」
  七千:「喊七千就好,是現實的暱稱」
  七千:「那我怎麼喊你?」
  Mg:「孟……孟哥吧。我姓孟,比你大一點,喊孟哥應該不過份?」
  七千:「好啊孟哥,你請好假或你對行程有什麼新的看法再跟我說。」
  Mg:「好,回聊」

  隔天孟光恒一上班馬上拿假卡請假,頂著人事恨不得他再多休幾天的表情依然只寫了24、25兩天。然後他趁著工作之餘試圖上網爬文找一些除了板橋耶誕城以外在臺北市的耶誕市集,當他看到木柵的河邊耶誕節時興高采烈地點進去,一看到日期只限定19、20兩天很失望的連市集的介紹都不想看直接關掉網頁。
  孟光恒至少希望能折衷到信義區那附近,至少聖誕樹跟購物都能搭上邊,木柵到市政府可比木柵到板橋近多了。
  他突然想起七千在提到新北耶誕城時用的是「挑戰」這兩個字,結合上下文的話看起來板橋應該是可以被剃除的選項。但他還是找出和七千的對話想知道他的想法:「你為什麼想去新北耶誕城呢?」
  七千過了一段時間才回覆:「沒去過,想去見見世面」
  孟光恒雖然想到了,但他也沒想到。他的手指在鍵盤上猶豫了一下,提了個跟聖誕節和市集或購物都沒什麼相關的地點試探:「……好,那不去新北耶誕城改去搭貓纜你覺得怎麼樣?」
  七千:「可是我恐高。」
  哎呀。孟光恒沒考慮到這個部分,但又不想木柵到板橋,決定開始耍一些文字:「知道吊橋效應嗎?你害怕的話可以全程握住我的手,肢體接觸增加可以更熟悉彼此讓感情加溫喔」
  但也不知道七千看了些什麼,反而回了一句:「貓空站可以爬山耶!那就爬山吧!」
  爬山大於恐高本能嗎?還是恐高其實只是託辭?而且爬山也太健康了吧七千理想中的約會行程也太耗體力了。真不愧是有漂亮腹肌的男人?
  至少迴避了很硬的木柵到板橋,爬山就爬山吧。孟光恒很知足,新北耶誕城每年的人潮多到他光看新聞就感到呼吸困難,他幾乎是沉痛地回覆:「好。」

  時間過的很快,越靠近年底社畜就越忙碌。要不是手機設定了活動前一天提醒跳出通知,孟光恒都差點忘了他有個很耗體力的聖誕約會,他趕緊把工作的事情處理完下班時間一到立刻打卡回家休息養精蓄銳。
  孟光恒像往常一樣下班回家隨便吃頓晚餐,刷個社群看看影片然後洗澡準備睡覺,但所有的時長全部縮短到他走完這些既定事項後躺上床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他已經不記得上一次這麼早睡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大概跟隔天寫著健康兩個大字的行程一樣久遠陌生。
  也許因為他一直在洗腦自己明天很肝很累要早點休息,他出乎意料的很快入睡並且一覺到天亮。
  七千和他約早上九點整在臺北市立動物園的LOGO正下方見,說他會穿白色帽T、黑色愛迪達棒球帽、黑色墨鏡和白色口罩,如果真的當天跟別人撞衫撞的徹底就電話聯絡。
  確認七千的著裝很輕便且適合運動,孟光恒安心的也選擇了方便活動的服裝,並告知七千他當天會穿一雙吸引眾人目光的螢光綠運動鞋當作目標物,如果標新立異到這種程度還會撞鞋那他也……毫無辦法。
  孟光恒背了個包,裡面裝了爬山出遊和出門過夜的一些必需品,大清早的在寒冷的北部冬天早晨出門趕第一批去給動物看。不管是攜帶的物品還是行程都有種返老還童到國中小時期的感覺,已經開始有點想不起約會的定義是什麼了。
  孟光恒先去吃了平常日因為出爐時間總要排隊來不及去買來吃的小籠包,感慨了一下跟記憶中同樣的味道但不同的價格,拿起手機打開地圖規劃路線計算捷運轉乘至目的地的所需時間,覺得時間介於游刃有餘和岌岌可危之間,但因為也不好吃完了還佔用座位所以他決定起身去搭捷運。
  搭捷運的過程中他習慣戴上耳機看看影片刷刷新聞,轉乘木柵線時他突然想研究一下那隻傳說中正在變身的馬來貘,沒想到一打開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官網就看到園區動態的第一個公告是23-24日暫停使用智慧支付,心頭頓時一驚。本來他還打算要刷悠遊卡入園的,難不成只能排隊現金買票了嗎?
  但智慧支付後面的括號內容陌生的令他在意,所以他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所謂的智慧支付是指特定的某些平台,悠遊卡之類的方式算在電子支付。
  現在的名詞定義真複雜。
  孟光恒隨意的點點看看,忘記自己本來是打開動物園官網是想看些什麼,就把網頁關掉關上手機一邊看著捷運車廂外的風景。
  現在還沒到上班時間,不過他稍微有些猶豫要不要將跟工作有關的群組全部消音或是直接將手機調靜音,理智上知道既然休了假就要好好地從工作中抽離,但社畜腦卻總是難以好好辦到。
  ……還是先關吧。孟光恒關閉了所有提醒,捷運抵達終點站下車之後當他站在立動物園的LOGO正下方距離約定的九點還有二十分鐘,到的時間比他以為以及剛剛看Google地圖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很多。
  孟光恒閒著沒事只好繼續滑手機,然後重新看起了和七千的對話紀錄。其實今天就這樣和七千約出來真的是巧合,他其實不明白為什麼非單身人士或已婚的友人都會有同樣的症頭,就是那種「你還單身啊?不然我介紹個對象給你?」的心態跟行為模式,那天他其實是有點被逼搭訕的。
  他本來跟朋友約出來吃飯聊得好好的,那個熟悉到他根本不想聽到的句式突然就砸到他臉上,顧左右而言他大法和「我不行,我沒有,我沒打算」的拒絕三連也不被接受了,他只好拿出手機打開上次使用時間距離三個月以上的交友APP隨便搖了一個新到不行的新用戶很消極抵抗的發了一句現在年輕人看到大概都Get不到點的「安安帥哥幾歲住哪三圍多少給約嗎?」
  他本來以為不會有下文的。
  他是真的沒想到。
  孟光恒嘴角微勾,慶幸現在都會帶著口罩不會被發現他難以克制大約看起來會有點蠢的面部表情。他從手機中抬頭,也不是真的想看七千來了沒純粹是一種不自覺的行為,直接和一個黑白搭配的人對上視線。對方微微低著頭,雖然被墨鏡遮住了視線但他能從對方頭部低垂的幅度判斷對方的視線大概是聚焦在他那雙閃到幾乎發光的螢光綠運動鞋上。
  他收起手機,試探著往前走了一步:「七千?」
  「啊。」對方抬頭,開口的第一句話盡顯失望之情:「孟哥?你沒戴眼鏡嗎?」
  「嗯?」孟光恒被問的突然,但也不在意的隨口解釋:「我只有上班的時候會帶抗藍光眼鏡。」
  「啊……」洪戚淺抬起無處安放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口罩壓條,把隨著聲音溢出來的可惜失望努力吞了回去:「嗯,你到的好早,吃過早餐了嗎?」
  孟光恒敏銳的察覺到他情緒上的異樣,結合他的第一個問題即從稀薄的印象中想起自己交友軟體上放的照片,他覺得自己大概知道了什麼。他狀似隨意的把包包往前揹一邊回答:「吃過了,你呢?」
  洪戚淺把手插進外套口袋裡,又往前幾步拉近和孟光恒的距離以便聽清對方說的話:「隨便吃了點。」他假日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但他也稍微有點擔心今天的行程很耗體力所以還是去跟早餐店阿姨聊了聊天。
  孟光恒從包裡挖出一個眼鏡盒從中拿出墨鏡戴上,語帶調侃的問:「你喜歡戴眼鏡的人?」
  「也、也不算?」感覺被戳破的洪戚淺又把手從口袋裡伸出來隔著口罩放在臉頰上:「就只是眼鏡跟淚痣有中而已?」
  孟光恒覺得有些好笑,雖然戴著口罩看不見表情但能從他的動作看出如果這裡有個洞他一定會跳下去:「所以我贏在照片有打到你才沒有因為那句會被你直接離開嗎?」
  洪戚淺放下手,先看了眼時間然後對他比了比入口處逐漸排起隊的人龍示意先排隊入場,才邊走邊解釋當初的心路歷程:「照片是一,那句話反而是沒離開的第二個理由。」
  「真的假的?」孟光恒很驚訝,難道是因為梗太老而停留的嗎?
  洪戚淺沒打算提整件事是如何發生的,那不是現在能夠講的話題所以他換了一種講法:「嗯……因為滿好笑的,而且我也怕約到小朋友。」講話有代溝超可怕的。
  孟光恒也不知道那句魔性的句式到底算共同語言還是某種通關密碼,但這種陰錯陽差其實還挺講究緣分的。既然是萍水相逢的關係就且欲且珍惜吧。成年人的交往也許沒那麼單純,但也能擁有一定默契下的簡單純粹。

  如果問孟光恒對於健康、健全、富有教育意義的動物園-貓纜-登山步道行程有什麼感想,只有「真的不年輕了。」這樣透著疲憊和感慨的答案。
  聊天過程中他聽洪戚淺說自己是能多宅就多宅的宅男,結果對方走起路來有夠快,爬山面不改色聊天都不戴喘的,他都不知道洪戚淺定義的宅男是不是那種2020因為疫情限定的那種有多宅就多宅了。
  準備搭貓空纜車的時候兩個人站在命運的交叉路口——水晶車廂和一般車廂的分岔道前面稍微花了一點時間猶豫。孟光恒不清楚洪戚淺當初說的恐高是真的恐高還是只是藉口,但他還是禮貌性地將選擇權交給雙手抱胸看起來超級猶豫糾結的洪戚淺。
  通常在做選擇題的時候孟光恒會替換選項來做二分法,所以他比了比水晶車廂的牌子:「比較久。」再比了比一般車廂的牌子:「比較快。」
  「所以要選哪一邊?」其實他哪邊都可以,非要選的話他大概會選水晶車廂,因為票價一樣雖然等比較久但感覺看到的比較多。
  殊不知洪戚淺也抬起手重複他剛剛的動作比了比一般車廂的牌子:「只看地板。」再比了比水晶車廂的牌子:「一上車就閉眼睛到下車。」
  ……真的假的。孟光恒看著洪戚淺抖的有點用力的手,不明白恐到這種程度為何還要同意搭纜車。
  因為約會是兩個人的事?
  「不然不要搭了。」孟光恒抓住他的手腕拉了拉示意他離開,洪戚淺卻異常堅定地站在原地對他搖搖頭。
  「來都來了,而且你不是說害怕可以抓你嗎?」洪戚淺的眼睛透過墨鏡的縫隙直直看向孟光恒。
  「可以,但沒必要。」孟光恒有點煩惱,要是知道纜車這個行程會這麼為難到他,他當初還不如板橋……再挑一個不是板橋也不是纜車的行程。
  「可是我努力一下就可以去爬山了!」
  果然爬山大於恐高嗎!莫名其妙!
  孟光恒還是陪著洪戚淺排了水晶車廂。
  從踏進車廂坐下開始洪戚淺就雙手握住他的手握的死緊,明明怕得要死還堅持要張開眼睛橫向360度加往下看,孟光恒也很是努力的找話題聊天轉移他的注意力,順便得知了洪戚淺是那種會上健身房的宅男(自稱)。
  健身房?宅男?好喔?
  孟光恒真的深怕洪戚淺在纜車裡呼吸不順,還幫他脫下口罩方便他深呼吸,結果看一看發現洪戚淺好像是那個前一陣子他在麥當勞被一個女生撞到,跟那個女生一起的髮旋很可愛的男生。
  對,髮旋很可愛。他當初走了幾步之後還忍不住回頭又多看了兩眼。
  就很巧,他差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幫洪戚淺脫帽,好在他努力忍住了,不然都不知道到該怎麼解釋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邊比較捨命陪君子,總之結束了木柵的行程搭上捷運準備先去飯店的路途中,兩人皆是身心俱疲彷彿下一秒就會昏睡的狀態。
  兩人互相徵求意見,有志一同的決定先去飯店Check in在房間休息一下再準備吃晚餐。但因為洪戚淺訂的餐廳離飯店還是稍微有點距離,所以洪戚淺決定先定個用餐前二十分鐘提醒的鬧鐘以防兩個人都睡過頭錯過餐廳。
  洪戚淺帶著孟光恒在櫃檯領完房卡進電梯上樓時突然開口:「我是那種如果去住飯店,沒洗澡就上床的話只會躺在棉被上面的那種類型。」
  「好,懂。」可以髒外面但不能髒裡面對吧?孟光恒把墨鏡半脫下讓鼻托頂在下巴處:「先洗澡再吃飯?」
  「不,出去吃不就又髒了嗎。」洪戚淺一口否決,出了電梯開始找房間號碼:「我的打算是吃飯、小酌、洗澡睡覺。」
  孟光恒沒想到就是這句話立了又高又大的旗子。
  吃晚餐的時候沒什麼事,但小酌的時候洪戚淺醉了。
  他的酒量超級差,是那種回過神來才喝兩杯就已經滿臉通紅開始講話口齒不清甚至手都拿不穩東西的程度。
  具體表現在當洪戚淺拿著第三杯啤酒然後直接往他身上潑。要不是潑完之後洪戚淺先是遲緩的把杯子放回桌上才開始撲上來猛扒他衣服嘴裡喊著「對不起弄髒你衣服快脫下來我幫你洗」他都要懷疑洪戚淺是蓄意犯案。
  現在電視劇都不敢演的這麼浮誇。孟光恒頭痛的制止因為騷動而衝過來的服務生,趕快付了錢半抱半制住的帶著洪戚淺回房間把人扔上床,隨手撿起掛在椅子上的外套蓋住洪戚淺的臉,他居然真的像被蓋住的鳥一樣安靜下來,孟光恒才終於鬆口氣先去洗澡把被弄髒的衣服換下。
  孟光恒把自己處理好之後走出來就看見洪戚淺乖乖巧巧的盤腿坐在床上,面前擺著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保險套和潤滑液。
  孟光恒覺得突然的好笑。先不提他不會對酒醉的人出手,單從最開始聊行程的時候他就覺得即便他會和洪戚淺發生關係也不會在這種過於健全的行程之後發生。
  主要是氣氛問題。
  他走過去坐在床邊,抬手撫摸洪戚淺的頭頂:「在幹嘛?」
  「不做嗎?」洪戚淺轉頭,瞇眼看孟光恒過於居家一點都不誘惑的睡衣反問。
  「今天不行呢。」
  洪戚淺也沒問為什麼,只是摸出自己的手機看了一眼日期和時間:「今天我生日,我變成魔法師了。」
  「嗯?生日快樂?」孟光恒眨眨眼,一時沒有聽懂。
  「我變成魔法師的話,我會獲得讀心術嗎?」
  孟光恒聽懂了,他覺得洪戚淺可愛的很有趣,一瞬間明白了他本來的打算。
  但約會的安排真的真的很不得要領。
  孟光恒側躺在床上,拉著洪戚淺的小指用哄誘小朋友的語氣問:「七千,想要個男朋友嗎?」
  「不啊。」洪戚淺抬起沒被拉住的那隻手摸上孟光恒眼角的淚痣。
  「不想要有淚痣戴眼鏡的男朋友?」孟光恒突然想起白天在動物園門口初次見面的場景。
  洪戚淺成功被帶偏,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想?」戴眼鏡有淚痣的對象耶!
  「親我一下你就有個戴眼鏡有淚痣的男朋友當作生日禮物囉!很棒吧!」孟光恒輕輕拉了拉洪戚淺,暗示性的引導他往自己靠近。
  「好……?」

  周一早上一上班,黃愛倫拿著她幫忙代抽的聖誕交換禮物給洪戚淺,順便試探一句他的脫處計畫是否順利:「還好嗎?」
  洪戚淺露出一言難盡的表情稍微組織了一下語言之後回答:「……我現在是個,生日禮物是獲得一個男朋友的魔法師了。」
  「蛤?」腦袋沒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