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集半,我按了暫停後轉動椅子面向落地窗欣賞藍天白雲,這時門輕巧的開了又關。

  「小妤?」莫名疑惑的問句。

  沒有理會。

  「唷唷小妤妳怎麼不理我呢~來,吃飯的時間到囉~」

  ……是可忍孰不可忍。

  「墨叔叔。」我一個轉椅子差點就把或滑鼠或鍵盤或電腦螢幕抓起來丟過去,什麼惡趣味才能讓人把養的魚取身邊人的小名還硬要在當事人面前跟魚對話!!!

  「喲!」墨叔叔笑的一臉無害的跟我打招呼順便倒飼料進那個我拼命開無視的魚缸裡。

  「……」好!我認了!反正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那,小妤來幹嘛的呢?」餵完了魚,墨叔叔走到沙發那坐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我坐過去。

  我順手拿起剛剛丟桌上那個黑黑的不明物體起身走到墨叔叔那邊,再度把黑黑的不明物體丟到桌面上。

  沒有說話,只是敲了敲桌面。

  「哎呀……哪來的蟲子的屍體呢?真是的,小妤妳怕蟲就說嘛,幹嘛一臉害怕的躲那麼遠呢?」墨叔叔說著,拾起黑黑的不明物體扔地板踩碎之後才把它丟進垃圾桶裡。

  我翻了個大白眼,唬成這樣,從外觀觸感到硬度怎麼看都不像蟲!

  「好啦,所以妳到底是為了什麼事而來的呢?」墨叔叔背靠著椅背,看我沒有動改指了指他對面的位置示意我坐下。他的語氣他的表情給我的都是赤裸裸的調侃。

  我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卻又總是會詞窮。

  他的話讓我想起了我是為了什麼而衝到這來,但是……呃,剛剛那個牛皮紙袋我丟到哪去了?剛剛進大樓前還拿著……然後呢?吃糖之前就不見了呃嗯……

  「因為這個?」墨叔叔似笑非笑的摸出了一個很眼熟的牛皮紙袋,據估計應該就是我剛剛拿著的那個。

  「……嗯。」很奇妙的,突然之間我什麼氣都沒了。我意外冷靜的淡淡應了聲。

  「這事妳就別管吧。」

  經過了一連串坑爹的事之後,我得到了這坑爹的答案。

  我吸了口氣,再慢慢吐氣。

  「那,現在是?」我盡量心平氣和的問,但我的情緒管理一向不是非常的好。

  墨叔叔看了我一眼,放下手中的牛皮紙袋起身,緩慢踱步走向他辦公桌後頭面向窗外眺望遠方。

  看著墨叔叔的背影,很莫名的,我突然想回去睡覺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只有幾分鐘(我沒有那種自體感應時間流速的能力),墨叔叔才開口:「我所謂的別管是指,就照那份文件上面的去做吧。那上面的事有我的意思,也有其他人的意思,我們會這麼做是確認不會對你造成任何不良的影響才做的決定的。而且,無知就是福,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話就靠自己去挖掘吧。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墨叔叔用我無法解讀的情緒說出這些話,讓我感受到一股沉重感籠罩在我周身。

  是了,我向來沒有決定的權力。盡管看似在很多事上擁有自主權,事實上還是處處受限。我知道這是為了我好,所以我什麼也沒說,對一些事情也會自我設限。
  我慵懶的仰躺在沙發上,其實多一個人也不會怎麼樣。畢竟我也還不知道現在住的那個地方是否能讓我稱上『家』一詞。那裡有濬、有夜、有陳姨,就算再加個染棕髮的,對我來說,真的有差嗎?

  我望著天花板,輕輕的說:「好。」

  墨叔叔轉頭看著我,卻甚麼話都沒有說。我知道我該走了。

  「那我先回去了,叔叔再見。」我疲憊的起身,一心只想趕快回去睡覺,一切事情等睡完覺再來煩惱吧。

  「好,合約有問題再問吧。」墨叔叔走過來將那萬惡的牛皮紙袋遞給我,順帶摸了摸我的頭。

  「嗯。」我淡淡的應了聲,便轉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