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染棕髮的騎車技術挺穩的,不然我就沒辦法趁這時間仔細看看這份陰人的文件到底寫了些什麼。
  不過越看我是越傻眼,是怎樣?陰這麼大的嗎?幸好測驗地點和墨式集團的所在地也沒很遠,大概15分鐘就到了,所以我趕緊叫染棕髮的隨便找個位置停之後就衝進眼前那棟大樓。
  迎面而來的冷氣讓我抖了一下,我深呼吸一口氣,慢慢調整呼吸,緩步走向櫃台……旁邊的電梯。
  「欸,那邊的兩位!你們要去哪裡?」櫃台的一位小姐把我和染棕髮的叫住,我有些驚訝的轉頭……噢,討厭,居然不是熟悉的。
  「呃……那個、我們是……」糟糕,有點困擾,我不太會和長輩相處跟對話……
  「小妹妹,外人如果要進出本公司的話需要登記喔。」哎喲,這位姊姊人真好,都沒刁難耶……
  「那個、我要找董……找楊秘書。」還是找楊姊好了,如果說要找那老頭不知道會不會被丟出去……嗯,應該不會?
  「楊祕書?」櫃台小姐有些吃驚的看著我,表情像是在問『是我想的那個楊秘書嗎?』的樣子。
  「董事長的那個楊秘書……」嗯?這樣講起來好像怪怪的?
  「誰是『那傢伙的』啊?」一個帶著不悅的聲音從旁響起。
  「呃、哈哈……嗨,楊姊。」乾笑,楊姊生氣可不是開玩笑的。
  瞇了瞇眼,楊姊沒對我剛剛的話多做逼問:「妳不是有特權嗎?」但是一說話就戳我的點了……
  「……。」尷尬的笑了笑,不管是和長輩談話或是面對這種話題一向會讓在同輩間伶牙俐齒的我回不出話特別現在又是兩者疊加,不然若只有後者我還可以打哈哈帶過。
  楊姊沒說什麼,只是轉身對櫃檯的姊姊叮嚀下次看到我直接讓我過之類的。
  悄悄的鬆了口氣,果然能當上秘書察言觀色是必要的條件呢。
  「走吧,董事長還在開會,他要妳們先去辦公室等他。」楊姊回過頭來為我們帶路,我是不是看到剛剛那位姊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楊姊呢?嗯,算了,不關我的事。
  走進電梯,楊姊按了十六樓。據說兒子幾歲董事長辦公室就在幾樓,我只能說這家公司的員工神辛苦,每年都要搬辦公室。
   電梯開啟,半大不小的空間裡米白色的牆和深紅色的刷毛地毯,簡單的配色就給人一種幹練的感覺;標準配備的會議桌、幾幅分別為陸海空的油畫、幾扇門、還有 個明顯雜亂而突兀的辦公桌。除此之外就只有我們三人,還有細微的空調聲和腳踩刷毛地板時沉悶的踩踏聲以及、飄散在室內的冷清感。
  楊姊自顧自的走向她的位置,翻了翻桌上成堆的文件說:「他讓妳先進去等。」
  「喔。」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反應些什麼,轉身準備走進其中一個房間。就在這時,楊姊突然又呼喊我:「等等!」我一轉頭,就見楊姊打開抽屜,拿了兩顆糖給我。
  「嗯?噢,謝謝。」我疑惑的看了一下,嗯,兩顆牛奶糖。雖然有點疑惑不過我還是道了謝放進口袋。
  「剛好拿到一堆糖,分送給小朋友後剩下的,反正我也不愛吃。」楊姊聳了聳肩。
  「嗯。」我點了點頭,順手把糖塞進口袋打開門就走了進去。

  關上門,我又把剛剛塞進口袋的兩顆糖拿出來。
  拆開包裝紙,一顆是真正的牛奶糖,一顆是大小及包裝相仿,但是黑黑硬硬的塑膠製不明物體。
  嗯,大人的世界真陰暗,我猜這個黑黑硬硬的鬼東西要嘛竊聽器要嘛小型攝影機或GPS追蹤器之類的鬼東西,要不從染棕髮的身上摸出來的要嘛就是楊姊自備……不過兩個人的動機不明。還是包裝紙上有寫什麼呢?透光看了看,就只是普通的包裝紙,嗯。
  把牛奶糖丟進嘴裡、竊聽器丟桌上,兩張包裝紙捏成一團順手投入一旁小垃圾桶中。
  看了下四周,一面大大的落地窗落在董事長桌的正後方叢生的建築物上方是蔚藍的天空,寂靜的室內搭配如此的畫面給人一種違和且對比的美感。
  這裡的牆上一樣擺著幾幅油畫,我很喜歡其中一張一個插滿了各色各樣花的花瓶放在一張卡其色的小桌子上,花瓶的左後方是一扇窗,外面是與天空同色塊的藍天、還有兩艘顯得十分小巧可愛的帆船。
  收回視線,估計那個人還要過一陣子才會出現。該幹嘛呢……我的視線停在董事長桌上的電腦。
  之前墨叔叔說如果等他太久就自己打開電腦玩。
  所以!來看動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