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這

三月騙個更,我多希望能有靈感

重複申明:

あんスタ的月刊radio模式

假設八乙女樂參加月永雷歐主持的月刊radio

混雜角色跟聲優梗,所以角色不像角色不要來控訴我,好

情報大概也是真假混雜

我不會寫獅子座的八乙女樂,跟他不熟(痛苦的獅子座本人)

  「最近啊,總覺得這個節目的工作人員們越來越過分了!就連今天也是,節目開播前總覺得大家對我笑的不懷好意~?怎麼會這樣呢?總有種不太妙的預感啊~」月永雷歐維持著開播前的動作不變,雙腳還是晃啊晃的完全被攝影機捕捉在鏡頭中,說到後面現場的工作人員直接毫不客氣地大笑出聲。八乙女樂不禁想起剛剛親眼目睹的告狀事件,視線往場外尋找,發現告狀者本人是笑的最大聲的那個。

  「話說回來,很快的又來到新的月份,大家說到三月會想到什麼呢?沒錯!一年一度的這個時候!白色情人節!返禮祭的時候又到啦!」月永雷歐像是已經對工作人員那幾乎要穿透天花板的笑聲感到習以為常,最後情緒高昂的舉起雙手撒出一堆不知何時塞在手掌裡的小紙片:「哈哈哈!充滿Inspiration的節日!」

  彈幕刷過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和「嗚啊啊啊啊啊啊啊」之類的無意義發音,八乙女樂困惑的試圖從厚厚的彈幕中尋找些關於這個「返禮祭」的蛛絲馬跡,看大家的反應難道這並不是個很開心的祭典或活動嗎?

  「轉校生的大家,嗚啾~☆」月永雷歐比出了他的招牌動作,在彈幕刷過一片「嗚啾~☆」、和「啊xN」的同時接續著他的話語:「我是Knights的國王大人!月永雷歐!本節目是介紹夢之咲學院的魅力和各式各樣的情報,在直播網站上進行直播,那麼今天的節目開始了喔!呀~時間過得真快呢,明明上次節目才在討論情人節,今天就已經是返禮祭的活動預告了呢!」

  「話說,大家應該都有從官方推特預告知道今天的特別來賓了吧?跟以往不同!不知道節目組花了多少錢請來的!TRIGGER的@#$%^&*樂先生!拍手!」月永雷歐興高采烈的自己率先拍起手來,對旁邊及周圍的人們投注於他的視線視若無睹。

  嗯???剛剛說了什麼來著???

  八乙女樂和工作人員們不禁都發出了困惑的聲音,彈幕不出意料的也是滿屏問號。

  攝影師默默將鏡頭轉向八乙女樂,八乙女樂鎮靜地開口:「轉校生的大家,嗚啾~☆」比出和月永雷歐同款剪刀手:「我是TRIGGER的@#$%^&*樂,今天很高興能在這裡和大家見面。」

  「欸?我剛剛聽到了什麼www?」

  「??????」

  「天啊樂居然也擺出這個動作wwww」

  「樂很厲害呢,一下子就掌握到了宇宙的精隨,大家都嚇了一跳呢!」月永雷歐眼神像是發著光,真心誠意地稱讚著。

  「該怎麼說呢,我也是嚇了一跳呢,別看現在節目有順利開場,剛剛開始前十分鐘都還是一團亂呢。」八乙女樂意有所指地往旁邊的月永雷歐看,演播室再度充滿工作人員喪心病狂的笑聲。

  「咦~?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呢~節目開始前不是都會因為各式各樣的事情而混亂嗎?」月永雷歐碰碰碰的拍桌,像是在表達不滿又像是只是想製造聲響。

  「嗯……但『這種』意義上的我也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呢。」八乙女樂的視線轉移到斑駁塗鴉的地板,也不打算繼續細說。

  「是這樣嗎?嗯~那就當作是這樣吧!」月永雷歐也瞄了一眼地上,無視憋笑的工作人員迅速的換了一個話題:「說起來,我很好奇樂你怎麼會被邀請來我們節目的呢?畢竟這個節目老實說主要還是面向『轉校生』們的呢?」

  「我一直都對『學院偶像』這個體制很有興趣呢,畢竟我家也是開事務所的、本身也是在這個業界裡生存的,不管是多多了解不同體制的偶像或是為了更多的『雛鳥』,我相信都不是一件壞事對吧?」八乙女樂手指蹭了一下台本。這是台本里沒有的問題,想必只是思想跳躍的月永雷歐真的好奇而開啟的閒聊話題。儘管這個提問來的措手不及,身經百戰的他隨口就來官方式應答也是輕而易舉。

  「這樣啊……」月永雷歐笑了一下,伸出食指戳了戳八乙女樂的手臂不懷好意地問:「實際上?」

  「我不知道。我看到行程表上有我就來了。」八乙女樂看著月永雷歐笑了一下,說出了像是刻意裝傻的實話。

  「欸???這可以說嗎?這是直播喔???雖然是我自己問的但沒問題嗎???」月永雷歐大笑出聲,止不住的左顧右盼,看向表情各異的工作人員們和仿佛剛剛並沒說什麼大不了的話的八乙女樂。

  「沒問題……」八乙女樂往鏡頭外看了一眼,冷靜的回答:「嗯,好的我們繼續下一個流程吧。」

  「哈哈哈!樂你果然很有趣啊!」月永雷歐也看向某個面生的、臉色很怒的人,笑得更大聲了:「那麼!夢之咲的月刊Sudio三月號,開始囉——!」

  當直播畫面切換並放起BGM,八乙女樂趁機對場外的經紀人雙手合十道歉,經紀人沒說些什麼,只是比了「我在看著你」的動作。

  八乙女樂順勢做了投降的姿勢,表示不會再做出出格的行為。月永雷歐在旁邊張嘴無聲的大笑,不敢笑出聲是因為工作人員偶爾會忘記關麥克風,導致不小心收音進去。

  「……哈!啊~笑得好累。」畫面切回來時正好停在月永雷歐張大著嘴無聲大笑的場面。月永雷歐笑出了最後一聲,揉了揉發酸的臉頰低頭看著桌面上的台本照讀:「接下來進入第一個環節,『絕對服從!月永雷歐的裸王遊戲!』」

  畫面再度切換並撥放BGM,八乙女樂趁機喝口水看了一下台本——「簡單來說,就是懲罰遊戲。」

  ……這麼簡單明瞭的嗎?

  「工作人員說這次要對什麼都不明白的樂好好說明不能偷工減料,那在我念台本說明之前……樂,你覺得這是什麼樣的環節呢?」月永雷歐用一種「好麻煩啊帶過不行嗎」的語氣,盯著台本看了幾秒後轉頭向八乙女樂發問。

  「應該,不是那種要脫衣服的遊戲吧?」八乙女樂思考了一下,如此反問。

  「你們的尺度這麼大的嗎?不行喔我可還是未成年!」月永雷歐吃驚的摀住嘴巴,驚恐的視線在場外的工作人員和八乙女樂之間不斷來回。

  「你不脫的嗎?因為有個『裸』字所以我以為……」八乙女樂看著月永雷歐表情浮誇的抓緊自己的領口,轉眼看著螢幕上的彈幕:「喔對,我們常裸。」

  月永雷歐愣了一下,起身走向八乙女樂,拉著他背對鏡頭一手摀住衣服上別著的麥克風,另一隻手靠在嘴邊湊近八乙女樂的耳邊說悄悄話,然後隱隱約約聽到麥克風傳來八乙女樂小小聲的疑問:「欸?要看嗎?」然後在月永雷歐小幅度的點頭之後就見八乙女樂做出掀衣服的動作,然後傳來月永雷歐小小聲的驚呼:「喔喔!真不愧是!」

  滿屏的彈幕都是「啊啊啊啊啊」和「放送事故?!」,間或夾雜著「深夜番組?」或「有種掀有種轉正面啊!」之類的言論。

  月永雷歐在工作人員差點都要衝上前制止的前一刻退回自己的課桌坐好,拿起桌上的水瓶吸了一口水之後歪頭感慨:「大人真厲害啊!」

  聽到月永雷歐這句感慨,彈幕都快瘋了:

  「不是???他們做了什麼???我看了什麼???」

  「樂你放過雷歐吧他還是個孩子!!!」

  月永雷歐彷彿根本沒看懂彈幕的崩潰,變本加厲地又補了一句:「樂身材很好呢!」

  八乙女樂也喝了口水,頂著經紀人的死亡視線還是努力地解釋了:「剛剛雷歐只是很好奇能夠裸露的程度是如何,所以只是看了一下我的腹肌而已。」

  放下水瓶後他又補了一句:「雷歐他還是個孩子啊!」

  「???解釋之後我覺得更不妙了???」

  「+1」

  「好的!大家說我的特性是『不可預測』,我作為王以絕對的存在掌握主權,因此王的話是絕對的!」月永雷歐自顧自地低頭照著台本上的內容照本宣科,然後抬頭對八乙女樂解釋:「也就是說所有人都要聽我的、我說的話是正確的,然後當我說:『王的話是?』轉校生們就會啪唰!的刷出『絕對的!』喔!」

  「原來如此。」八乙女樂看著配合的彈幕點了點頭。

  「然後呢,通常都會請來賓自我介紹一下『團體』什麼的,並且還要搭配——」月永雷歐從一旁的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一個亮面螢光粉色的、上面隨便貼著用灰色紙剪出的「TRIGGER」並且看起來很廉價的紙箱:「從這個NASA的箱子裡抽出來的各種指令來完成任務喔!」

  「NASA?」八乙女樂接過紙箱,轉了一圈後還抬起來看了一下底部:「喔喔,很有心呢,還貼了『TRIGGER』呢!」

  「對啊,因為根本不會發喔!」月永雷歐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你注意到了呢!這是工作人員花費直播前三分鐘的得意之作喔!本來只有這個破、咳,精美的NASA箱子而已,是只有你才有的特別待遇喔!」

  「那箱子裡的籤也有特別優待嗎?」

  「看工作人員們的表情……沒有呢!」月永雷歐先將NASA的箱子在桌面上放好,然後繼續說明遊戲規則:「先來講一下獎懲規則吧,評判標準是根據我,『王』的獨斷與偏見決定。一般贏了的話會奉上金平糖或是炒麵麵包,但這次樂你來有特殊規格,贏了的話有——登登!蕎麥麵麵包喔!」

  八乙女樂聞言往旁邊的工作人員看去:「真的耶,節目組有心了,我還沒試過這樣的吃法呢。」

  「欸?先不提工作人員以往一般根本不會準備勝者獎勵,蕎麥麵麵包沒問題嗎?」月永雷歐一臉不敢恭維的從鏡頭外的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放在盤子上的蕎麥麵麵包,高舉給鏡頭看後放在了他和八乙女樂的桌子中間。

  「應該沒什麼問題,跟炒麵麵包一樣意思吧。以往不會準備獎勵嗎?」八乙女樂一邊問,一邊拿起盤子仔細端詳為他特製的蕎麥麵麵包,看起來非常有興趣。

arrow
arrow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