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考慮是不是該階段性完結了……

到這為止寫得太細了後面沒辦法做到這種程度(煩惱

 

  他將那鍋湯放到另一口爐上開火加熱,往旁邊已經水滾的鍋裡丟入兩把麵條拿筷子隨意翻攪兩下後轉頭看向在廚房門口不出聲的王信驊:「拍完了嗎?」
  「拍完了。」王信驊一點也不驚慌的收回一看就是在拍照的姿勢,將另一隻手機遞了過去。
  喬磊接過後低頭檢查手機的訊息,隨口問:「你是要幫忙還是在外面等?」
  王信驊邊說邊往後退:「在外面等吧,我怕你壓力太大。」
  喬磊一手滑手機一手攪拌鍋裡的麵隨口調侃:「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有什麼壓力,但你難道是那種會邊看邊批評的大廚嗎?是的話請你離開。」他在料理節目看過很多,看節目還能置之室外但果現在有個那樣的人打算這麼對他,他就不願意了。
  王信驊聽了直笑:「我不是啊,但我自己做飯如果有人在旁邊呆站我會覺得很礙事。」
  「將心比心,懂。」喬磊把手機放在一旁,先將裝餛飩的塑膠盒拆開:「你可以去外面等了。」
  「好。」王信驊不多作停留,本來只差一步就踏出廚房範圍的他再往後踏一步,直接離開喬磊的視線範圍。
  喬磊又回頭看了一眼,確定廚房只剩他一人之後撈出麵條改丟餛飩進滾水裡,從櫥櫃拿出兩個碗公稍微用清水沖洗放一旁預備。說實話少了個疑似監督的人他就很想偷吃步直接把麵條跟餛飩直接丟進湯裡煮到熟,但他怕王信驊舌頭比較靈敏會發現他偷懶,為了彰顯誠意他只好耐著性子分開加工。
  他盯著兩口鍋的動靜,隱約聽到手機的震動聲卻懶得去搭理,他猜是有人算時間來關心他是否還活著,那種訊息沒有重要到能讓他解除現在盯著鍋子半放空的狀態。下廚很花時間,他大多在覺得自己需要冷靜或思考的時候比較願意做菜,偶爾他會用這樣的方法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蘿蔔排骨湯的香味逐漸飄散出來,本來還沒有感覺到飢餓的喬磊聞著撲鼻的香味被勾起了食慾,他拿了個漏勺將在滾水裡載浮載沉的餛飩算著數量對分到入兩個碗中。他為以防萬一夾起一根麵條放進嘗試了一下熟度,然後面無表情的咀嚼著又將麵條丟入水中繼續煮。
  他用手背蹭了蹭臉頰,從冰箱翻出一把小白菜清洗後切斷丟進鍋裡和麵條一起煮,筷子在鍋裡毫無意義的攪拌時想起他曾經被看過他做菜的友人說過,他的動作一看就是很少下廚,像這種煮一碗麵都這麼反覆的樣子很容易會被趕出廚房。這麼一想幸好一看就很常料理的王信驊自覺地離開廚房,這對他來說反倒是件好事。
  雖然他當初被損友這麼說的時候是舉著鍋鏟讓他閉嘴的。煩不煩啊重要的是掌廚的人想怎麼做,做飯給自己吃不就是求一個讓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方法嗎?他要是想要講求效率他就叫外送了還進什麼廚房?
  喬磊憑感覺判斷差不多了就把火關掉,將麵條和餛飩均分在兩個碗中最後將湯舀進去。他戴上隔熱手套把兩個熱騰騰的碗端去餐桌,再拿了兩副筷子和湯匙放在碗上才坐下對早已就定位的王信驊說:「好,開動。」
  王信驊先是環繞著碗看了一圈後才舉起自己的手機問:「好的,但抱歉你介意我的手機先吃嗎?」
  已經拿起餐具的喬磊看了一眼他手中的手機,想起剛剛在廚房他好像有說過他吃東西需要留下證據的言論,身體先往後退才問:「需要給你一點空間嗎?」
  「嗯……也行。」王信驊接受了他的好意,起身把兩個碗拉近調了個除了食物不會有其他東西入鏡的角度拍了一張,將碗回歸到原先的位置後才重新坐回去:「感謝協助。」
  喬磊已經先舀湯喝了一口,看他拍完就把手機放在桌上準備拿筷子夾麵,覺得他實在看起來不太像那種會特意拍食物照分享打卡的那種人,而且他剛剛的用詞還是「留下證明」,這麼一點點小小的好奇心他判斷自己應該可以問:「你拍照應該不是在蒐集什麼關於我個人的一些,證據?」
  剛夾起麵看著升起的熱煙發現無法馬上下口的王信驊因為這個問題愣了一下,轉而學他也先喝一口湯才回答:「這個問題好像有那麼一點抓把柄的意思在裡面,沒有。」
  「喔。」喬磊撈出一顆餛飩,用筷子夾斷看了一下裡面的餡有沒有熟:「也是,你的機會很多也不用特別做給我看。」
  王信驊笑了兩聲,將麵條夾進湯匙裡卻沒有急著吃:「我以前常常一忙就忘記吃飯,在差點把胃搞出問題之前跟朋友約定好要保持一日三餐還要拍照打卡,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如果因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忘記拍照,就需要留下一些證據證明他真的有吃,像是發票之類的;真的忘記吃的時候最低標準是要去補足三頓飯,雖然認真說起來還是保持正常的飲食作息會更好。
  喬磊咬下被他剖半的餛飩,不知道為什麼對於他口中「差點把胃搞出問題」的這件事保持了懷疑態度。一般來說能夠認知到「差點」的限度並提前做出規範嗎?但他沒有繼續揪著這點不放:「那你有因為拍久了而增加拍照技巧嗎?」
  王信驊吃了一口麵,聞言解鎖放在桌面上的手機點了點開始滑動,角度問題喬磊只隱約看到了他在翻看照片,他滑了好一段時間直到嘴裡的東西咀嚼完吞下後才說:「看起來有進步,但技巧沒有增加。」
  喬磊邊吃邊笑,還以為他是先拍照之後還會再修圖,原來是拍完打卡就算了。好像也可以理解,有些事變成不得不做的時候很難會想要投入熱情和努力,直到發現樂趣為止。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邊聊邊吃,在麵條吸收湯汁而膨脹軟爛之前吃完整碗餛飩湯麵。喬磊看著吃完的碗筷想起廚房那些還沒清潔的東西有些犯懶,但繼續坐下去最後還是得自己收拾,於是他起身將兩人的餐具疊在一起端去廚房。
  王信驊看他準備去洗碗身為客人的意識冒了出來,也跟著起身準備去幫忙,卻被疑似洞悉他的念頭而回頭的喬磊嚇阻:「我自己洗,你可以去準備回家了。」
  「啊,我要被趕回家了嗎?」頂著他的視線王信驊乖乖坐回去,感覺「收拾東西滾蛋」這句話更應該從他口中聽到。
  確認他沒有要繼續跟上之後喬磊繼續前往廚房,在廚房整理清潔的聲音稍微有點大使他也稍微提高音量:「睡了兩覺也吃了兩頓飯這樣還不夠招待嗎?怎麼樣你才不會覺得我在趕你回家?」
  被這麼一問王信驊也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矯情,他也確實想不到更好的方法,於是他只好也大聲喊回去:「我不知道!」
  喬磊大笑:「那就去收你的東西!」
  王信驊坐在原地沒有馬上動作,低頭看著餐桌的桌角回想。洗完的衣服剛剛放在床尾、鑰匙他放在房間的小桌上、錢包在車上、手機在手邊,現在他唯一需要考慮的只有要不要換衣服。
  一般來說他是應該要換回自己的衣服,不留下任何屬於自己的物品離開這個地方,但他突然又覺得喬磊完全不介意他將衣服穿走,甚至會用跟剛剛一樣的口吻說衣服都髒了何必再髒一件。
  想到這他又興起一點笑意,起身前往房間僅拿起桌上的兩串鑰匙收進口袋和把掛在門邊的外套稍微摺疊後掛在手臂上,離開房間走回餐廳站在離廚房門口有一點距離的位置朝裡面還在收拾的人喊:「我收好了,你要送送我嗎?」
  「我需要……?」喬磊一邊清洗水槽裡的髒碗盤,準備反駁時卻突然頓住:「也行吧,那你要等我一下。」
  王信驊有點意外,他已經做好被拒絕的準備沒想到他突然轉變念頭,他的腳下意識踏出一步又馬上收回:「好。」他轉身重新回到餐桌坐下,決定拿出手機打開地圖先研究一下從這裡回家的路線。
  等到喬磊將廚房收拾好舉著微濕的雙手走出來時就見王信驊很認真地看著手機。他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手機向他走過去:「我們還沒交換Line。」
  「喔。」王信驊抬起頭,想起確實是這樣子。早上提起這個話題時鬧了笑話,後來就聊起了感情觀念加上那時誰的手機都不在身邊所以沒有交換成功。他點開Line顯示出自己的條碼將手機螢幕轉向喬磊讓他掃描:「我把你的衣服穿走喔。」
  「嗯。」並不介意的喬磊掃描加入傳貼圖一連串動作順暢地完成,才終於看了一下理應收拾完的他,接著注意到他過於簡便讓他差點以為他沒去收拾東西的狀態:「你不把你的東西帶回家?還是找不到袋子裝?」
  「我覺得可以把我的衣服留給你。」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聲音,王信驊收回手機點開跳出的對話窗,看著喬磊發出的小動物打招呼的貼圖也隨手回了個打招呼的貼圖。
  喬磊瞇了下眼,對於他的話語下意識會有些反應過度,但隨即又覺得是自己太敏感了:「好,我下次打開衣櫃會記得陌生的衣服是哪來的。」
  王信驊笑了笑,看他的反應也不多說些讓他的形象變得更輕浮的話:「那麼你要送客了嗎?」
  「我覺得可以了,我沒有伴手禮可以讓你拿走……?」喬磊說著音調卻漸弱,因為這麼一說他確實想起了昨晚疑似提到一些關於可以讓他拿走什麼的話題。
  王信驊顯然也想到了,他忍不住往房間的方向瞄了一眼:「喔,像是肥皂……之類的?」
  「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去拿。」雖然有點尷尬,但喬磊不管是昨晚或是現在都覺得送東西這件事沒有什麼。
  王信驊看了一眼喬磊的手,視線下垂了一秒後抬頭看他:「好啊。」
  「我去拿給你,你再等一下。」沒注意到他那一眼的喬磊轉身就去拿東西,而王信驊則是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耳邊彷彿響起水聲。
  很快地喬磊提著一個小紙袋走過來,他在王信驊面前打開紙袋讓他看裡面裝著幾顆包裝簡單的肥皂:「我真的不記得肥皂的味道,反正我把有的都給你一顆。」
  王信驊稍微前傾身體作勢在看袋子裡的東西,但視線大多停留在喬磊拿著紙袋的手上:「沒關係,謝謝。」他起身接過遞過來的紙袋提好,跟在朝門口走的喬磊後面。
  「那就這樣了。」要到聯絡方式的喬磊了卻一樁心願,不再擔心人出了這個門就毫無交集,送客送的相當乾脆俐落。
  「好的,再聯繫。」王信驊換上自己的鞋,禮貌的和他道別。
  「掰。」喬磊看了看他,並不打算目送他離去就直接關門。
  王信驊沒有馬上走,而是側耳傾聽屋裡的腳步聲確認他已經離開門口後,才掏出口袋裡那副不屬於自己的鑰匙,學著昨天晚上看到的方式拆下電鈴的外殼把鑰匙放回去,重新把電鈴外殼裝回去還檢查確保他有裝好後才真正上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