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排民沒有輸2.0 的活動文

大膽無謂的隨機出現了我很不擅長的佐久早,但我還是努力了

我寫完是一月底,直到二月底我才發現我交稿表單沒有送出(噢

  因為有個比一般人更愛乾淨的表弟,古森元也在潛移默化之下也習慣保持一定程度的個人衛生、適當的身體距離,然後大概比同齡人更擅長緩和氣氛一點。
  出社會時間感變得比學生時期還要模糊許多,等古森元也走在路上突然覺得今天的天氣很舒服時才發現已經是紅葉的季節了。
  他繞進附近的公園,抬頭看著被染紅的楓葉想起小學的時候,曾經有一堂課要他們選擇一個《○○之秋》當作課後作業,佐久早聖臣選擇了《藝術之秋》,難得地拉著他一起去家附近的公園,去撿那些樹上飄落下來尚未落地的楓葉。
  還記得那天他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因為佐久早聖臣覺得地上的落葉很髒,所以當時他們兩個小朋友花了一整個下午,不斷在空中追逐那些隨風飄散的紅色楓葉,最後佐久早聖臣將他們一整個下午的戰利品帶回家仔細清洗過後將最漂亮的兩片做成書籤,他和佐久早聖臣一人一個,剩下的他全部貼在紙上當作作業交了出去。
  那個楓葉做成的書籤他現在還夾在老家的相簿裡。
  順帶一提當年他選了《食慾之秋》,用落葉堆成堆在家裡烤了地瓜,拍照紀錄後趁熱把烤地瓜分著吃掉了,記得佐久早聖臣為了把沾滿灰燼的地瓜皮剝乾淨花了不少時間。
  想到這些,古森元也看著在公園裡玩鬧的小孩子忍不住笑出來。
  「元也。」
  聽見喊聲的同時古森元也被人握住手腕往旁邊輕輕一扯,他看著從他剛剛站著的地方路過飛速奔跑遠離的小孩愣了愣,轉頭看向令他免於被衝撞的人:「聖臣。」
  佐久早聖臣盡量避免讀作野獸的小孩們可能會橫衝直撞的位置,拉著人來到樹下的長椅邊:「發什麼呆?我剛剛喊你都沒聽見。」
  古元森也低頭看著被牽起的手解釋:「剛剛想起了小時候的事。」
  像這樣的觸碰從某一天開始突然變成了順理成章的事,當時雖然因為被觸碰而驚訝了一下,但他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會指著佐久早聖臣說他的球會旋轉的自己了,他僅只用平淡的語氣陳述事實:「你牽我的手了。」
  「牽了又怎樣。」佐久早聖臣講話的方式幾年如一日,但古森元也清楚的看見稍微被藏在黑色捲髮下泛紅的耳朵。
  古元森也笑了下,不再繼續這個話題:「採松茸好玩嗎?」聽說佐久早聖臣和他幾個隊友被邀請參加一檔上山採松茸的綜藝節目,今天見面也是因為佐久早聖臣說他採了很多蘑菇要分給他。
  佐久早聖臣皺著眉從靈魂深處發出嘆息,老實地說出感想:「很累。」野生動物組在山上生存的如魚得水,他則是恨不得把自己全副武裝到只有呼吸需要和外界接觸。
  「哈哈,」古森元也感覺能想像的到現場混亂的畫面:「有說預計會什麼時候播出嗎?」
  「……別看啊。」雖然這麼說,但佐久早聖臣也很清楚勸阻沒有用:「我沒特別記住,我問過後再告訴你。」
  「到時候一起看吧,來我家。」古森元也提出邀約,稍微帶著點不懷好意的意思。
  「……看我到時候有沒有空吧。」佐久早聖臣沒有拒絕的很徹底,如果兩人的時間能湊上他也不會特意拒絕,就算古森元也看笑話的意圖濃厚。
  本來就是去錄綜藝節目,就是要讓觀眾看了覺得有趣。
  「回去吧,我買到烤栗子了。你帶來的蘑菇應該可以做蘑菇飯吧?」古森元也抬手拿起落在佐久早聖臣頭上的楓葉捏著葉柄在手中轉了轉,抬腳往公園出口的方向走。
  「說是直接烤就足夠好吃了。」佐久早聖臣被牽著走,看了一眼他手中的楓葉,隨口轉述收下蘑菇時聽到的料理方式。
  「啊,說的也是。」新鮮現採的食材一般來說都不需要多餘的烹調方式。
  兩人手牽著手漸行漸遠,細碎的家常話語逐漸消失在伴隨著落葉的風聲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HQ 古佐久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