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五月最後一天更新一點點證明今年有戰勝五月病(嗯?

這個月寫東西實在是太卡了,我太難了

大綱有很多寫出來跟大綱沒什麼關係的老樣子通常運轉

  Sonny Brisko發現在他的轄區裡靠近他家的地方新開了一間便利商店,沒有大肆宣傳也沒有開幕促銷,就只是安安靜靜地亮起招牌和店內的燈,歡迎所有路過的人進入。
  Sonny過了好一陣子才真正踏進那間便利商店,最近他實在是太忙了,找不到犯人的失竊案在最近層出不窮的發生,直到近幾天才消停下來,讓他久違的終於有時間可以享受休假。
  一進門隨著熟悉的超商門鈴,高亢的少年音念著熟悉的台詞歡迎顧客的到來:「歡迎光臨!」
  忍不住被聲音吸引的他定睛一看,在櫃檯處是一位身穿制服,帶著頂藍色鴨舌帽,從帽沿露出微翹褐色頭髮,且不知為何帶著一副圓框墨鏡的男生正對著他微笑,畫面看起來很舒適——如果便利商店裡面看起來不是如同廢墟一樣的話。
  Sonny對上店員完美無缺的營業笑容忍不住問:「呃、那個,有需要幫忙叫警察嗎?」
  「不用?為什麼這麼問?」褐髮店員疑惑的非常真心實感,對周遭的情形完全視而不見。
  「呃、」Sonny被問得幾乎都要懷疑他看到的不是現實中的場景,他指了幾處地方:「你們店的玻璃破了好幾片、那個像是廁所的地方好像在淹水、貨架也倒了好幾個、電器那邊是不是在冒火?最重要的是……牆上是不是破了一個超大的洞?」
  「喔!」店員的視線跟著他指的地方一一看了過去:「別擔心,只是因為今天來了幾個第一天上班的員工,他們惹了點小麻煩但他們會自己處理好的,你看!」
  Sonny又轉頭看去,果真看到幾個便利商店的店員手腳意外俐落的把玻璃換新、解決廁所淹水、整理好貨架和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牆上的洞卻依舊在那沒人處理。
  這在這間店是很常發生的事嗎……?Sonny開始在想他是不是該回家好好休息一下:「那個洞……?」
  「別擔心,那是我的新員工開的窗,他們會整修好的。」
  「好、好吧。」Sonny覺得那個巨大的洞以規模來說已經不能算是個窗了,但為防被眼前的店員當作多管閒事的人報警他只好跟著停止這個話題,但他還是有點不太放心,感覺這間店很容易出事。他瞄了一眼店員的名牌:「那個,Alban?如果有什麼事的話我可以幫你。」他很想說如果被控制住的話就眨眨眼,但墨鏡的遮擋其實讓他不太能清楚看到他的雙眼。
  「It’s ok, no problem.」Alban回答得很堅定,像是一切都在他的控制之中。
  店員的心態穩定到有些反常,出於某種直覺Sonny忍不住多端詳了兩眼眼前的店員,就因為多看的這兩眼讓他發現了一些事情。
  他抿了抿唇,鎮定地按照原本的計畫挑了一些休假時打遊戲要配的點心回到櫃台結帳,在這期間他為即將要問的話在心裡演練了幾次,他幾乎沒有這麼做過這種事讓他實在很緊張,最後他捏著手中的發票忍著羞澀問:「我覺得你很可愛,請問你下班後有安排嗎?」
  Ayo?
  Alabn不動聲色地在墨鏡的掩護之下稍微端詳這位稍微有些熱心並且直接的新客人——在店內明亮燈光下更顯刺眼的那頭螢光黃漸變白蓬鬆短髮,看起來像是很少這樣邀約而緊張地不停眨眼、濕潤的藍紫色眼睛,即便穿著寬鬆的家居服也隱藏不了的健壯身材……若問他哪裡可惜的話比起柔軟又人畜無害的嗓音,眼前的人如果是低音砲就真的在他的好球帶上踩得死死的了。
  即便如此這種條件的人向他發出邀約他一般也都是二話不說地就同意了,只可惜……Alban毫不掩飾他的惋惜對這個他還不知道名字的人說:「很抱歉,如你所見,」他用眼神環視了一眼整間店:「我今天晚上需要花些時間教育一下新員工,可能得改天了。」
  Sonny跟著他的視線回頭看了一眼,大概是理由實在是太誠懇讓他被拒絕也沒有過於尷尬,他理解地點點頭:「我叫Sonny,你最近的排班……我可以問嗎?」他有些忐忑,雖然最近幾天他都在休假,但如果今天過後要碰運氣才他見到他的話又有些可惜。
  「至少這一周你來的話應該都會看到我,」可能覺得這句話沒有什麼說服力,Alban抬手捏起衣服上的名牌讓他看上面的職稱:「我是這間店的店長,如果你來沒看到我的話可以讓店員聯絡我。」
  「啊,」Sonny終於看到那寫在Alban Knox上方,字體稍微小一些的職稱,雖然有些驚訝Alban看起來年紀輕輕就成為一間店的店長,但想到他對店裡的慘狀視若無睹的心態又覺得能夠理解:「那,下次見了,Alban。」
  「謝謝光臨,下次見了Sonny。」Alban重新掛上營業用的笑容和他道別,只是雙手舉起同時小幅度地朝他揮揮手又帶著點說不出的俏皮。
  Sonny被擊中,下意識地想要雙手捧心,最後強忍著快要鬆懈的表情也揮揮手向Alban道別。
  Alban目送Sonny離去,抬頭看了一眼天花板上一整排又白又亮令人炫目的LED燈順手推了推臉上的墨鏡,要不是便利商店提倡明亮舒適的環境,他很想開口「提示」新來的員工們可以順手砸個幾組。
  「好了你們——」Alban看了一圈已經回復原狀甚至連那扇「窗」都已經完工的店和他假裝忙碌的員工們:「不要再裝忙了,全部進去員工休息室,我要開始教育訓練了。」Alban點了一個全程沒有搞破壞並且修繕手藝很好的新員工代替他站櫃檯,然後將剩下的人通通趕進員工休息室裡面好好教育了一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ctyx Sonnyban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