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最後更新的是總裁,我也沒想到

地獄的更新時間,我會堅強

 

  喬磊悠閒放鬆兼具休養身體的享受完休息日,馬上轉頭背負起養活好多家庭的責任投入忙碌的出差生活中,就連他在內心下定決心要打鐵趁熱和王信驊維繫關係的空檔都沒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就過去了。
  和王信驊見面後的第四個週三晚上,當喬磊已經忙碌混亂到陷入「今天為什麼不是星期五」的狀態後,他癱在椅子上拿起手機找出交換Line那天之後再也沒聯絡過的人,帶著不顧一切直接衝的心態按下「我想你」三個字閉著眼直接發送出去,隨後像手機會燙手一般丟得遠遠的卻扔不住盯著看有沒有回覆震動。
  喬磊雙手摀臉,覺得自己真的是被工作忙瘋了才做得出這種不考慮後果有勇無謀,不講還以為跟人家熱戀期才會發的訊息,心臟跳動地很快但也並不後悔這麼做,只是過了幾秒他突然又彈起來拿起手機確認有沒有發錯人,畢竟憑著一股衝勁很怕一時手誤按錯人。
  這種訊息發錯人不管是被誰看到對他來說都是黑歷史預定。
  當他重新點開和王信驊的訊息對話檢查時正好看見他發出去的三個字旁邊多出「已讀」兩個字的瞬間,他還來不及再把手機丟出去,王信驊直接打電話過來。
  喬磊在手指往掛斷滑動之前堪堪改變動作接聽,下意識用上談公事時的語氣說話:「你好。」
  電話那一頭的人未說話先笑,笑完先是用和他一樣公事公辦的語氣說聲:「你好。」再用熟識和善意的調侃問:「你剛剛是用這個態度發『我想你』給我嗎?」
  喬磊伸手蓋住眼睛,感覺輕易就能在腦海中描繪出他現在的表情:「不是,但應該也不是你以為的那種態度。」雖然他也不知道對方以為哪種,反正他都會倔強地否認。
  王信驊善良地不揪住這件事不放,順著給出台階:「是嗎?那我有幸聽到真實的版本嗎?」
  喬磊聽到他的聲音就覺得自己好多了,但自尊心使他努力讓自己聽起來不要那麼春心萌動:「……我想你。」
  王信驊又笑:「我感受到真實的重量了,你聽起來很累。」
  喬磊聽見他笑就小鹿亂撞,自己都沒有發現語氣瞬間又軟又委屈:「太忙了,但我忍不住想找你。」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會講情話?」
  「沒有,我為什麼要對別人講情話?」
  喬磊聽見吐氣的聲音,像是對他無可奈何。
  他講錯什麼了嗎?
  被反問的王信驊心裡已經有個答案,不再繼續糾纏於情話的話題:「我有一點好奇,你是怎麼想我的?」
  怎麼想?
  喬磊盡量運轉已經不太能思考的大腦,斷斷續續地回答:「呃……想你上次拍的照片……想追蹤你的Instagram帳號。」他輕易就能回憶起這段忙碌的期間腦中會在某個瞬間閃過這種毫無關聯的事情,閒暇時間更多的是拿出手機打開沒有後續的對話看著:「……想我不知道該怎麼聯絡你。」
  這不難。
  王信驊這麼想著,但他沒有說出口打擊喬磊。合格的聊天方式是將話題延續下去而不是句點人:「你可以,先從發一個貼圖給我開始。」
  「只發一個貼圖?」喬磊忍不住皺眉,他自己其實並不喜歡收到這種不知道想幹嘛的東西。
  「對,」王信驊聽出他的不贊同,開始循循善誘地模擬情境:「我看到通知會先想:『啊,你給我發消息了。』心裡會開始猜測你跟我說了什麼,打開發現你傳了一個貼圖,雖然看不懂你的貼圖是什麼意思,但我會想像你發貼圖時是什麼表情、這個貼圖是想跟我說什麼?」
  「因為今天你跟我說過『不知道該怎麼聯絡我』,所以我會猜你是不是反覆打開關上和我的對話,是不是來回翻看找出最適合表達『你想我』的那一個貼圖。想到這裡我就會覺得心臟被你搔得癢癢的,換我開始煩惱要怎樣回應你、直接打電話會不會又嚇到你?」
  喬磊忍不住捏了捏沒有貼著手機那側的耳朵:「……聽起來好像有點開心。」他現在光聽到這些敘述去想像就已經覺得心癢難耐了,一點都不懷疑今天這樣被哄過後下一次他能夠比今天更果決地去連絡王信驊。
  「是啊。」王信驊笑著回答:「我剛剛收到你的訊息就是有這麼開心。」開心到連一句「能打電話給你嗎?」都沒想到要先發出來就直接按下語音通話。
  咦?他又被哄了嗎?
  喬磊被自己剛剛心裡閃過的用詞困惑了一下,嘴上下意識抱怨:「你怎麼這麼會哄人?」
  「你聽起來像是我在哄你嗎?」王信驊後來有反思過他總是不自覺地想要順著喬磊,明明理性覺得沒有這回事但身體好像很誠實:「我是真的這麼想。」
  所以說就是這些話……!
  喬磊用手掌蓋住臉,要很用力皺起自己的臉才能把嘴角勾起的微笑當作逼不得已。
  「嗯。」喬磊壓下自己動搖的聲音,不再繼續哄不哄的話題:「先從發一個貼圖開始,之後呢?」
  之後?
  王信驊覺得剛剛的情境模擬看來是有讓喬磊滿意,於是繼續揣測下一步:「試過從發貼圖開始之後,你會覺得給我發訊息好像沒這麼難了,接著你會發一些……我想想,你看到覺得有趣的網路迷因?給我。」他故意挑一個非日常走向回答,通常順利的話應該會從早午晚安、無關緊要的話題或拍點日常照片開始。但本來很累的某人聽起來在和他的談話中逐漸放鬆,他想講一些有趣的話哄哄他。
  王信驊還是在心裡認了他有在哄人。
  說實話在這近一個月裡,最開始幾天確實有如他和王佳念所說的那樣試圖思考對於他和喬磊這段有可能即將展開的關係,然而幾天過去那天那個表現的
  像是很快會對他發出積極攻勢的人如同人間蒸發一般一點動靜都沒有,就算是他也忍不住開始有所懷疑動搖:「咦?難道被騙?」
  雖然事情的發生都是你情我願,但這種事後沒有按照預期發展的感覺讓他有種落空的感覺。
  有時候人一旦有了某些懷疑,本來胸有成竹的事也會開始被那懷疑的因子給侵蝕,就算王信驊不認為喬磊的那些舉動都是演技,但遲遲沒有收到聯繫還是讓他本來稍微冒出頭的想法又縮了回去。
  他也曾想過主動去聯繫,但他最終還是被內心最深處的自己給阻擋。
  直到收到喬磊的訊息、聽到喬磊本人的聲音,他還是得承認這段期間自己的忐忑和接觸到本人的一部份後自己的心跳代表什麼。
  喬磊被出乎意料的選項給逗笑:「噗,為什麼是迷因?」是王信驊閒暇時喜歡看迷因打發時間?還是王信驊覺得他平常有看迷因的興趣?還以為發貼圖的下一步會提出一些更親近更曖昧一點的選項。
  「想讓你更開心一點。」王信驊摸著自己的嘴角,說出來的話有多像甜言蜜語、嘴角翹地越高,他也就有多被自己困擾到。
  要不是他在自己房間裡講電話,他一點都不懷疑如果被王佳念看到他會嘲諷著用唇語對他來一句:「呵,男人。」
  「嗯……」喬磊終於還是發出被撩到承受不了的沒出息的聲音,他沒有特別存迷因圖的習慣,一般都是看到笑過就算了:「如果你想看我發迷因給你,我會努力存下來。」
  「開玩笑的,不是迷因也沒關係。」王信驊開始覺得自己臉頰好像有點笑痠了:「早上起床給我發個早安,我會想:『啊,你都這個時間起床。』或『那天沒有聽過你跟我說早安,下次能聽到剛醒的你跟我說嗎?』;可能是任何一個時間段,你可能會跟我說窗外的鳥叫聲很吵順便錄一小段給我聽,我應該會被真的很大聲的鳥叫聲給嚇一大跳;或是你傳了一張你的手的照片給我,說不小心撞到瘀青了要呼呼才會好……」
  「才不會!」喬磊忍不住開口打斷,怎麼前面還溫溫馨馨的後面舉了一個像是他會要求對方對他親親抱抱舉高高的例子,他要是真的這麼要求了難道王信驊就這麼幹嘛!
  喬磊完全沒意識到他有被說心動。
  「會不會都好,當你知道找我不難的時候你就可以開始發任何你想發給我的東西給我。」王信驊想起一時被他忽略掉的事:「我除了回覆你發給我的東西以外,我可能會開始傳像是食物的照片、植物的照片或糊掉的、看不出是什麼的照片給你。」
  「糊掉的照片也傳給我嗎?」喬磊先是想起那天對方說照片拍久了技巧還是沒有增加,也許之後他收到的照片糊掉的佔比會非常多。這麼一說他又想起他煩惱很久的Instagram帳號,那天他最終還是沒有辦成,按到一半就放棄了:「那Instagram帳號呢?」
  「嗯……那個還沒。」王信驊想著喬磊應該不會想看那個拿來發三餐照片的帳號感興趣,找了個理由迴避:「你比起我本人更對那個Instagram帳號感興趣嗎?」
  雖然覺得這個反問怪怪的,但思考能力依舊不足的喬磊憑藉反射回答:「要我選當然是選你啊。」
  「那就沒有問題了。」即便有預期到,但王信驊還是有被喬磊的秒答取悅到。
  沒問題嗎?
  腦袋又開始試圖運轉的喬磊忍不住在內心反問,但哪裡不對勁他又說不上來。他忍不住看了眼時間,回過神來時間也晚了,意識到時間的同時他的大腦違背他的意願開始提醒他明天早上開始又有什麼事情要處理,總覺得頭似乎都要抽痛了起來。
  但他又捨不得掛電話。
  幾秒鐘猶豫造成的安靜讓王信驊也下意識確認現在的時間,聯想到喬磊最開始通話時的疲憊感和現在被他帶偏反應不過來的狀況,輕易就能聯想到對方知道該休息了但又開始捨不得。
  王信驊主動為這場臨時的通話畫下休止符:「雖然我還不知道你平常都幾點休息,但你今天很累了,早點休息吧。」
  「嗯……」喬磊聽起來不情不願的。
  王信驊把聲音放緩:「你現在去休息,明天早上就可以試著發訊息跟我說早安了。」
  喔,那好像可以。
  喬磊想像了一下一早醒來腦袋裡不是幾個小時後的工作,而是最先想起現在的對話和發完早安後雀躍心情,有點盼頭之後現在掛掉電話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了。
  「那晚安。」喬磊很率直地準備道別,大腦在這時靈光一閃:「你起床沒看到我跟你說早安你應該會先發給我吧?」
  王信驊低笑出聲:「那當然,晚安。」
  喬磊為了防止自己依依不捨,迅速把手機從耳邊拿開掛斷通話,再度把手機往床上一丟後去洗漱,刷牙的時候不合時宜地回憶起他在王信驊身上留下的傷口,回到床上時忍不住拿起手機發訊息過去:「後來傷口還好嗎?」
  王信驊幾乎是秒讀,卻沒有馬上回覆訊息。
  喬磊躺在床上想著是不是他關心太晚?不說時隔近一個月,就連剛剛通話都沒想到是不是顯得他很沒良心……當他還在忐忑時手機輕震,王信驊發來一張著重在肩膀的上半身赤裸照,並附上一句話:「一直都跟你說那不嚴重,這次真的晚安了。」
  喬磊看著那張肉色縮圖,開都不敢開地關上手機螢幕把手機丟在床尾,拉好被子將自己包好後臉埋進枕頭裡無聲吶喊。
  睡前傳裸照是要怎麼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