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約會的錯誤行程 →在家約會的補償方案 →散步約會的紀念巡禮

今年冷的好突然,只要有某個平台是12/25發文我就覺得我有成功趕上(好

因為被許願了所以努力了一波,究竟聖誕節情侶檔明年能不能繼續呢……

  今年洪戚淺的腹肌勉勉強強保持原樣線條沒有變深也沒有變淺,體重也在孟光恒的努力下沒有被洪戚淺自己餓瘦。
  原因是兩人今年都太忙太累了,除了正常上班時間忙碌的要死以外甚至還加班,連僅存的假日都塞滿了像是舞台演出、演唱會之類的藝文活動,已經忙到連做愛都要互相比對行事曆安排時間的程度。
  洪戚淺窩在孟光恒懷裡看著網路上說今年開城的板橋怎麼樣、各縣市跨年演唱會來賓誰最頂之類的消息,發出疲憊一整年現在很脆弱的聲音:「我今年不想過三合一。」話一講出口又突然覺得這樣很不尊重男朋友,轉頭可憐兮兮地又問了一句:「這樣會很過分嗎……?」
  怎麼這麼可憐?
  孟光恒低頭親吻洪戚淺微微嘟起的唇,習慣性拿起兩人的手機開始對照行事曆:「今年聖誕節是週一,要休假嗎?」
  洪戚淺看著那個週一,雖然一時想不起來但總覺得自己不配。於是他打開通訊軟體翻了翻找出跟某個關鍵人物的訊息對話:「我不配,我要當代理人的對象要去國外過聖誕節。」而且這個假對方大概是至少三個月前就先喊下來的,他當時一邊忙到要被鬼抓走一邊罵罵咧咧地簽了他的假卡,簽的當下他已經覺得他可能也沒時間休,很幹但又覺得隨便啦他能說不嗎?
  「什麼!」他怎麼敢!孟光恒替已經厭世的男朋友激動,聖誕節加生日欸!誰給他的勇氣搶他家小朋友慣例的假!然而等他定睛一看訊息裡解釋著「家族旅遊」四個字,態度也跟著軟下來,也覺得好啦隨便啦能不讓請嗎。
  洪戚淺又再滑了一下訊息,記憶跟著回歸:「但是他跟我等價交換讓我跨年連休,」他手指著年底最後一個週五:「假卡我簽好了。」
  「……知道了,我會去請假。」孟光恒確定自己沒有被知會這個突如其來的休假,但沒關係,時間還足夠他把假卡拍在同事桌上逼人簽:「不想過三合一,那要跨年嗎?」
  洪戚淺讓自己癱得更軟爛一點:「我已經是個沒有激情的人了,最多看轉播看全台各地的演唱會轉播跟各國煙火表演。」往年甚至連轉播都不太看,已經是大大的進步了。
  孟光恒也跟著稍微回想了一下前幾年的跨年瞬間,交往第一年因為太新鮮了所以沒有一起度過,後面兩年不是看影片就是打遊戲途中拿起手機群發祝賀訊息,總之比起熱戀期更像直接踏進平穩期:「我只要是跟你一起就很好。」幸好他不是那種一定要去熱鬧的地方釋放活力的嗨咖,不然他們極有可能因為生活的熱度不同而產生大量摩擦。
  洪戚淺都要因為甜言蜜語而融化,轉身跨坐在孟光恒身上跟他交換一個柔軟甜蜜的吻。
  孟光恒樂得接受,但卻在某一瞬間輕輕將洪戚淺推開,神情有些嚴肅:「我突然想到,你等假交換連休,你同事國外家族旅遊只去三天?」不可能吧?怎麼樣也得出國個五、六天起跳才划算吧?
  更重要的是這代表他家小朋友需要在本來就已經很忙,加上又是生日的時候承擔兩人份的工作,他不站起來打抱不平就不算是個稱職的男朋友。
  「請問你跟我接吻還分心想這些嗎?」本來就已經在拒絕想起這個恐怖故事的洪戚淺微喘著張嘴咬他的鼻尖,默默滑進他衣服裡的手讓他敏感的動了動腰。
  「這是『靈光一閃』不是『越想越不對勁』。」孟光恒很正經的解釋,他手都摸進衣服裡了怎麼可能有那個空閒想這個。
  洪戚淺重新在他腿上坐好,把孟光恒的手從衣服裡抓出來在手中握好:「我現在不記得,可能欠著吧。」假就那些,總有一天會休。他把雙臂打開撲上去:「反正沒安排我應該不會隨意簽假。」
  孟光恒把洪戚淺抱好,仔細想想覺得就算沒有心情還是得做點什麼,不然以後回想今年什麼都沒做可能會覺得可惜,甚至也有可能洪戚淺會直接變成反正少慶祝一年了以後也都懶得慶祝,雖然已經在平穩期但生活中的儀式感一旦一個一個消失也不是什麼好兆頭:「那你有沒有什麼願望呢?」
  「願望?」洪戚淺本來不加思索就想給予否定的答案,孟光恒彷彿預測了他的想法迅速補上一句:「你要這麼無欲無求我明年怎麼跟你許願。」
  洪戚淺馬上閉嘴,想起今年孟光恒的生日願望突然覺得那時候他這麼犧牲,現在輪到他生日不要求點什麼好像確實有點對不起自己。
  然而近期又開始一波流行性感冒加上寒流過境,跟只要任何出外活動對他來說都是會耗費他極大體力和精神的勞動他實在不是很願意,有沒有那種在家就能達成的願望……
  「啊。」他想到了一個最符合他現在需求的願望了。
  意識到洪戚淺有想法的孟光恒稍微鬆了口氣,但又馬上警惕地問:「應該不是肯德基的聖誕巨大桶吧?」一想到洪戚淺在聖誕節對肯德基的執念他就有點緊張,上周已經一起吃到本年度聖誕節檔期的楓糖香蒜脆雞了,該不會要為了沒買到的金黃比司吉使用生日願望吧?
  「不是,」洪戚淺不明白他為什麼要提起那個一看就覺得會跟前年一樣,怎樣都買不到的期間限定限量套餐:「這個願望你應該會很開心。」
  「喔?」孟光恒被提起興趣了:「這麼篤定?」
  「吧。」洪戚淺馬上補上語助詞,他決定趁他快要開始後悔之前趕快把願望說出口。
  「我要許願全套服務。」
  「喔?詳細希望。」他超有興趣的啦!
  洪戚淺的願望決定在生日前一天實施,因為他的願望需要耗費一整天的時間,生日當天沒有休假的他選擇提前一天慶祝,這也讓他想起和孟光恒相遇那一年也是包了他二十四號一整天。
  洪戚淺在意識清醒前先感覺到自己被枕邊人拉進懷裡,接著是臉頰上的氣息和嘴唇貼上的觸感,他沒辦法翻身所以在被抱著的情況下拉伸自己的身體代替伸懶腰,感覺耳邊似乎傳來了問句:「早餐想吃什麼?」
  拉伸完後濃厚的睡意依舊侵襲他的大腦,讓他只能在再度睡過去前的幾秒內含糊說出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名詞:「厚片……吐司……」
  真正失去意識前夕他隱約感覺到孟光恒小心翼翼的在不驚擾他、不讓棉被外的冷空氣竄進被窩的情況下脫出下床離開,再醒來已經是孟光恒帶著外面的涼氣和他的家居毛衣鑽進被窩裡,像照顧小孩一樣幫他穿上的事了。
  洪戚淺配合他的動作穿上還有點涼的毛衣,搖搖晃晃地把自己掛在他身上然後被抱離溫暖的床鋪一路送進浴室盥洗。孟光恒的全套服務真的很全套,包含但不限於他要上廁所時幫他脫褲子扶雞雞、拿熱毛巾幫他擦臉等等,除了當他在牙刷上擠好牙膏準備幫忙刷牙的時候他因為擔心而拒絕以外,一早的服務相當周全。
  考慮到他要求的全套服務裡並沒有要求到代步這麼過份,所以他拒絕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好像覺得有點可惜的孟光恒,手牽手來到客廳沙發坐在孟光恒懷裡看著桌上許願成功的厚片土司和早餐店奶茶,準備伸手時不太意外地被身後的人制止,然後張嘴等候還熱騰騰的厚片吐司被送進自己嘴裡。
  洪戚淺一邊看著晨間新聞一邊咀嚼嘴裡的奶酥厚片,醒來不過才不到半小時,他已經在想究竟有沒有必要廢到這種程度了。
  和孟光恒你一口我一口地享用完早餐,十分鐘前才覺得人不能這麼廢的洪戚淺因為被服侍得太過舒適,又想睡回籠覺了。
  洪戚淺一口氣吸了半杯奶茶,拍了拍孟光恒還在他腰上的手:「你覺得再睡一下怎麼樣?」
  孟光恒把剩下的奶茶吸光,看著洪戚淺臉上的睏意,本來今天就沒有拒絕任何他要求的可能,他抽出衛生紙擦了擦彼此的嘴後親吻他的眼角:「去床上等我。」
  理智上明白這句話沒有別的意思但還是笑出來的洪戚淺迅速起身把自己塞回溫度還沒完全散去的被窩裡,先幫還要把東西收拾好才會過來的男朋友暖好床。
  為了不要太快睡著,洪戚淺還稍微滑了一下手機,等到孟光恒過來的時候先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又被幫忙把才穿上沒多久的毛衣脫掉丟出被窩外,洪戚淺伸腿夾住孟光恒的腿閉著眼睛,趁再度睡著前針對午餐發表意見:「我願意為了小火鍋出門吃午餐。」
  「你好棒,我可以不用等你餓醒先叫你起床嗎?」孟光恒失笑,對食物有明確要求的七千小朋友可以說是非常好相處了。
  「可以……要很舒服那種……」洪戚淺說完就倒了,留下決定把好相處三個字收回的孟光恒拿出手機獨自煩惱。
  突然獨自背負難題的孟光恒先設了個鬧鐘,然後查了點資料,最後摟緊洪戚淺也跟著睡回籠覺。
  孟光恒在鬧鐘響的三秒內把它關掉,睡了一覺還是沒參透很舒服的叫醒方式到底是哪種,於是他調整姿勢乾脆把自己壓在洪戚淺身上,低下頭在他的脖頸處輕蹭,直到洪戚淺被蹭得癢醒,邊笑邊抱住他為止:「很舒服的叫我起床?」
  孟光恒笑吟吟地反問:「不舒服嗎?」
  洪戚淺揉了揉臉,語帶笑意:「滿開心的。」
  如同早上一樣,洪戚淺坐在床上讓孟光恒幫他換穿一整套外出服,出門前再三聲明出門在外不需要餵飯服務,但等真的到了店裡用餐的時候還是完整享受了茶來伸手程度的服務。
  雖然火鍋很好吃,但總是避免不了身上沾染火鍋的異味離開,走出火鍋店走在回家路上的洪戚淺聞到身上的味道,雖然下午就洗澡好像有點早,但回家如果只是換身衣服頭髮上仍舊會殘留的味道又很影響他跟男朋友親熱。他晃了晃牽著孟光恒的手引起他的注意:「晚餐我想吃韓式泡麵,先去全聯採購之後回家先洗澡把味道洗掉。」
  孟光恒不介意他家小朋友剛吃完一餐就想下一餐的行為,但有個盲點他不得不提醒:「煮泡麵的話也會有味道喔。」小朋友是打算全套服務用好用滿要讓他幫忙洗兩次澡……他是很樂意啦。
  洪戚淺頓了一下瞇眼看著他,思索幾秒後做了抉擇:「晚餐我要吃泡麵。」
  「好。」孟光恒雙手贊成這個讓他能賺到兩次鴛鴦浴的決定,擅自認為小朋友默許第一次澡可以小打小鬧,第二次澡可以讓他服務個澈底。
  洪戚淺在自認為有克制的情況下買了晚餐材料以外還買了一些零食飲料,雖然沒有明確決定下午要做些什麼,但他們有很大機率是舒舒服服窩在沙發上補這一年來因為忙碌而漏掉的劇和動畫——應該說他已經這麼打算了。
  然而回到家把購物的東西稍作整理,任由孟光恒把他帶進浴室脫衣服洗澡外加默許他小打小鬧之後,坐在沙發上不小心順著習慣點開Youtube並被《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馬拉松連播給吸引,邊配零食飲料又重新看過一遍的洪戚淺突然驚醒:「我本來沒有要看這個!」
  跟著重看過一輪的孟光恒倒是不介意,想了想還是決定把他早上才又再確認過一遍的事情分享給可能會很氣憤的男朋友:「你知道泰國翻拍真人櫻桃魔法嗎?」他忘記是在哪看到的消息,但隱約有印象好像看到開播了所以今天早上特地又查了一下。
  「我知道這個月開播,跟下個月還有動畫可以看。」但洪戚淺還沒時間特地去找什麼時候、在哪可以看,一方面他也有點不想追番想等到播完再一次看完。當初看到消息的時候他只想著好可怕,到底要被櫻桃魔法連續綁架幾年?下一個念頭就是翻拍的順序也是很神奇,但日本真人化確實太神了。
  「有個壞消息,本來一、兩周前還能在Youtube看的,但這禮拜被鎖私了。」孟光恒本來爬完看到的時候還看到網友分享有CC字幕可以選中文,殊不知今天再去看的時候只剩下預告能看了。
  「什麼!」洪戚淺忍不住雙手捧心,他還來不及擁有卻已經失去的這個消息有傷到他,他得思考一下要直接當作泰劇不存在還是有精神的時候再靠科技或金錢的力量找回遺失的美好。
  孟光恒觀察他受打擊的程度,雖然是他自己主動造成的但得讓他今天得開開心心的才行:「好了,不要想泰國渣男了,我們找別的還看吧。」孟光恒拿起遙控器開始切平台打算轉移他的注意力:「電視劇?動畫?電影?」
  「泰國渣男……」洪戚淺被逗笑,把遙控器奪回手中後又發出脆弱的聲音:「演唱會……」
  「演……」過於突然的選項讓孟光恒一時語塞,但馬上想出一個方案:「現在出門去KTV,可以接受我開專場演唱會給你聽的話。」難道是看到昨天台南耶誕演唱會的新聞的關係嗎?但他能做到的只有這種程度了。
  「算了算了。」洪戚淺倒不是嫌棄孟光恒唱歌給他聽,只是他貫徹不輕易出門的原則而拒絕:「看那個我也想要貓養我的那部動畫吧。」很需要被治癒受傷的心靈。
  孟光恒被醜距,鼓起臉頰將臉埋進洪戚淺肩窩咬了一口後故意用舌頭舔過他咬出的一點點牙印,只打算小小表達不滿還沒有打算在這個時間做點什麼。
  洪戚淺縮了一下笑出聲,不太受影響的繼續搜出他想看的那部動畫。
  兩人的觀影習慣是專注觀賞,不太喜歡在過程中討論或分心,孟光恒出於私心加上的全套服務中的其中一項——替他修剪指甲並保養也只在片頭片尾的幾分鐘空檔獻上,這導致這項服務幾乎毫無進展,洪戚淺乾脆氣呼呼地直接暫停影片讓孟光恒把手一次處理完之後才握好他的手,繼續不受干擾的一次觀賞到最後一集。
  說好的泡麵晚餐孟光恒煮了一鍋配料營養豐富的韓式泡麵,洪戚淺依照有湯、會燙的原則仍舊選擇自己餵自己,吃飽之後他靠在廚房門口盯著孟光恒洗碗的背影,斟酌片刻還是將那個問題問出口:「請問我們孟哥的,全套服務,那個你最期待的部分,需要多少時間?」雖然沒有特別約好或說出口,但洪戚淺有種直覺告訴他孟光恒會在過點的那一秒給予他生日祝福。
  「那要看小朋友願意給我多少時間啊。」孟光恒語氣輕描淡寫,像是在說怎樣他都接受。
  洪戚淺垂眼,走上前貼在他背後伸手從他的腰往下摸:「我想要你從洗澡開始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地幫我洗乾淨,弄得乾爽又香噴噴之後……」洪戚淺學著孟光恒今天好幾次對他做的動作,將頭靠上他的脖頸輕蹭:「我想想,要想要跟早上的那種不一樣的舒服,很花時間把我弄得很焦急也沒關係,我今天應該會喜歡濕滑的那種。」
  洪戚淺注意到孟光恒手的動作完全停下,任由水落在鍋子邊緣漸起水花,他語氣愉悅地下了結論:「今天可以因為你軟成一灘爛泥,但明天要能讓我正常上班喔。」
  孟光恒不發一語地用快速但穩定的動作迅速將餐具清洗完放進烘碗機裡烘乾,然後一把抱起挑撥成功格外開心的洪戚淺開始全套服務的最後一項。
  洪戚淺享受到男朋友堪稱完美達標的服務,在迷糊之中接受像是近在耳邊也像是來自身體深處的生日祝福。
  隔天神清氣爽的起床之後思考滿久究竟是他開發了孟光恒的潛能還是他欠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