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三個短篇加一篇番外解決(吧)

為什麼大家都有辦法寫出聖誕賀文啊(無關

突如其來的新坑和連耕喔

  游燦霖按照收到的店家資訊來到指定地點,本來以為會見到一個不甘不願的Omega,結果見到了本人才發現跟他想像中的相差甚遠。
  差不多等同於相親一樣的第一次見面是在由對方提出的,巷弄中的咖啡廳。
  那個咖啡廳環境相當溫暖,且乾淨。
  這反倒令他有些緊張。
  空氣過於乾淨在此刻使他感到不適應,容易令他回想一些並不算太愉快的回憶。
  「先生您好,有預約嗎?」店員本來在聽到門口鈴鐺響時首先轉頭下意識擺出營業用笑容,在看清游燦林的同時眼睛一亮,笑容變得更加真誠。
  游燦霖習慣了第一次見面的人見到他的表情變化,禮貌性的點點頭:「預約兩位,簡先生。」
  「啊,」店員的表情頓時變得有些一言難盡,游燦霖覺得他好像看出了一點點可惜的意味:「好的,請跟我來。」
  他跟在店員後面被帶到店內一個轉彎處且有些許遮擋,像是半包廂的座位,本來以為會看到一個背影,卻沒想到那個Omega坐在正面朝外的位置正放空著打呵欠,比起他收到的相親照中高冷難以接近的樣子……他大概選擇呆萌來形容他所看到的這個人。
  店員在稍遠處停下,側身抬手示意游燦霖入座後就轉身離開了。
  游燦霖沒注意到店員不符合職業規範的舉動,因為他的注意力被眼前Omega的反應給拉走——他才剛剛靠近,Omega便像是有所感應到一般抬頭瞪大眼的看著他,下一秒轉頭打了連續的噴嚏。
  游燦霖腳步微頓,對他此番反應很難不做多想。但他還是強撐著尷尬坐到噴嚏打個沒完的Omega對面,甚至還苦中作樂的計算他到底能夠一次打多少個噴嚏。
  簡文宇好不容易打完沒完沒了的噴嚏,一手捏著鼻樑一手從包裡掏出衛生紙擤鼻涕,鼻音很重的道歉:「抱歉,我對你們Alpha用的抑制劑有點過敏。」
  儘管市面上的抑制劑使用方法有很多種,不管是吃的擦的噴的還是打針進體內吸收,大部分人多數選擇口服或外用除非迫不得已不會選擇最後一種方法,不管哪個年代這種高效的強制抑制方式都很傷身。
  他對噴劑式的抑制劑尤為敏感,成份是一方面、空氣中懸浮的例子容易刺激鼻腔黏膜也是一小部分原因。偏偏噴劑又是大宗——方便、快速、效果好,還沒有什麼副作用。
  游燦霖驚訝地看著他,倒是沒想過會有人有這樣的過敏體質。在這個氣味決定一切的世界裡這樣的體質意味著,他連呼吸都很痛苦。
  躲無可躲逃無可逃。
  簡文宇隨手將面紙揉成團扔在桌面上,從桌側的架子上抽出菜單遞給游燦霖,稀鬆平常的開啟話題像是所有的一切都很平常:「我以為這是一個適合Alpha表現的場合,你平常就有用抑制劑的習慣還是?」
  「……平常就有壓味道的習慣。」游燦霖接過菜單隨手翻了翻,難得有些懊惱今天因為怕嚇到人而又多噴了幾下抑制劑。
  「你相信啊?」沒想到簡文宇聞言驚訝地反問,在游燦霖瞬間抬頭看下他的時候才猛然意識到脫口而出的話歧異有點大:「我的意思是,我這麼說的時候大部分的Alpha都以為我只是在找藉口……」簡文宇皺著眉揮手比劃了一下沒什麼意義的動作補上最後一句:「嫌棄他們的氣味。」
  游燦霖闔上菜單,大約從他比劃的動作理解出了一些不好說出口的話語,像——Alpha見鬼的高傲自尊心,之類的。他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揣測,如同他不由自主地選擇相信眼前的Omega沒有說謊一樣。他仔細思考自己第一時間沒有惡意揣測的理由:「但你很真誠啊。」有些人與生俱來就帶著容易被親近和信任的氣質,眼前的Omega就是一個。
  簡文宇含蓄的笑瞇了眼,將笑聲壓抑在喉間:「你獲得了我的好感度。」說著他身體朝外探了探抬手招來了服務生。
   服務生拿著小本子和筆走過來,先是看了一眼簡文宇之後又看了一眼桌上的衛生紙團才開口:「稍後幫您加強空氣循環,先生今天要點些什麼呢?」
  游燦霖疑惑的看了一眼服務生,雖然服務很貼心但從進店開始就給他一種違和感:「一杯特調咖啡,熱的,謝謝。」
  「好的,一杯熱的特調咖啡,請稍後。」服務生重複他的訂單後就走了,也沒問座位上另一位的需求。見狀游燦霖轉頭看向簡文宇,眼中帶著詢問。畢竟是對方選的店,在對方表態之前他通常不太會多說些什麼。
  「老熟人的店。」簡文宇看出了他的詢問,笑著毫不吝嗇地給予解答。他隨手將菜單摺疊收起插回一旁的架上,像是想到什麼微瞇起眼補充了一句:「等一下他說了什麼別理他。」
  游燦臨一時分辨不出他說這句話的情緒,覺得先換個話題。他努力的思考措辭:「我聽說你相親了很多次,」並且大多都是見一面就沒有後續了,只有在他前面的某一位據傳聞相處的還可以:「在我之前的那一個你是為什麼......」他突然卡住,不知道該怎麼委婉地詢問。
  簡文宇很善解人意的理解他沒說出來的意思,直接接過話題:「被你踹掉的那個,」簡文宇被自己的說法逗樂,笑的不行:「他不用抑制劑的。」沒有過敏反應,所以處的比較久。
  游燦霖敏銳的抓到了一點細節,但他還來不及深想就被簡文宇接下來的話拉走思緒。
  「反正差不多定案了,今天就坦誠的溝通吧。」簡文宇又掏出一張衛生紙擤鼻涕:「對自己的氣味過於自信所以他不用抑制劑,超好笑,自大、直A癌、還敢嫌東嫌西,你沒出現我也是差不多要踹掉他了。」
  雖然很沒有道理,但游燦霖覺得那一位Alpha應該不是完全如同簡文宇所形容的那樣。也許是Alpha的直覺、又或是理解同樣身為Alpha的本能,面對這樣的Omega,他想必也是願意捨棄使用抑制劑的。
  這樣的想法只是一瞬間閃過,游燦霖好奇的提問:「差不多定案?」
  「我跟你匹配度太高了,九幾來著?」簡文宇停頓了一下,狀似思考,卻又直接放棄回憶跳到了另一個話題,很明顯地對匹配度這件事不是很在意:「雖然我聽說你有點問題,但打不贏啊……」
  游燦霖大約的明白一點坊間對他的傳聞,也不多辯解,只是遵從內心的坦誠:「對你,我沒問題。」
  簡文宇非常誇張的雙手摀住左胸口做捧心狀,身體後仰靠在椅背上:「……好的,是我有問題。」
  「我覺得你沒有問題。還是你是指過敏這件事?」游燦霖不解,一方面覺得做出這樣舉動的簡文宇很可愛,一方面又隱隱有些擔心。
  「嗯,還有點別的。」簡文宇鬆手將手放回桌面,手指在桌面上輕點:「你要來聞聞看我的味道嗎?我可以忍耐一下。」
  游燦霖覺得很神奇。因為說出這樣如同邀約一般的簡文宇話裡的遲疑更多是擔心這樣的邀請會冒犯到他這個Alpha而不是擔心自己會怎麼樣。
  但他還是拒絕了:「不用,你很好聞。」游燦霖推測提出這樣的要求大約是因為「味道」的問題,但他是真的覺得簡文宇的味道很好聞,於是他也就這麼說了。
  沒想到簡文宇反倒很驚訝地看著他:「你聞的到?匹配度高真厲害啊……」
  游燦霖此時意識到他大概是誤會了什麼,覺得他大概是失禮了於是帶著歉意的問:「什麼意思?」
  「我是不太散發氣味的類型呢。」簡文宇像是覺得很有趣的笑了笑,然後視線往旁邊一看,服務生正好走了過來。
  兩人暫時停下交談,服務生端著托盤來到桌邊,在游燦霖面前放下他點的咖啡,在簡文宇的面前放下一整包新開封的衛生紙和一杯冰紅茶後沒有馬上離開,反而是看了一眼游燦霖之後搖頭嘆氣到:「可惜了……」就離開了。
  「什麼意思?」游燦霖一頭霧水,他這是……被嫌棄了嗎?
  理解服務生意思的簡文宇笑的很好看,手撐著下巴抽起一張衛生紙回答:「稱讚你是好男人的意思。」
  後來兩人隨意的談天,約定了下一次見面的日子,臨分別前,游燦霖猶豫著向簡文宇提出邀約:「我送你回去?」他不擔心簡文宇多想,他猶豫的更多是他自身的「問題」。
  「不用,我自己開車來的。」簡文宇看明白了他的試圖努力和聽到自己回答以後的失落,笑著又補了一句解釋:「下次見面前記得先停抑制劑啊,體諒一下過敏兒。」
  游燦霖了然,內心隱隱為了他的拒絕而鬆口氣,就又聽見簡文宇咦了一聲問:「所以你的『問題』是什麼來著?」
  現在才嗎?游燦霖失笑,覺得這樣很好,他或許可以嘗試對這個人說出口。
  「我們可以,逐漸累積熟識度之後,在順理成章地聊這些話題。」游燦霖垂眼輕笑:「主要還是我的問題。」
  簡文宇眨了眨眼,體貼的調侃:「好的,非常合理。吊人胃口確實會令人心癢難耐,讓我時不時的……想起你。」
  游燦霖雖然沒有證據,但他覺得這個Omega在撩他。

  在那天的第一次約會(游燦霖擅自這麼解讀)之後,游燦霖猶豫了幾天就開始為了下一次的見面逐漸減少抑制劑的用量。
  「你怎麼停了抑制劑?」味道太大了。
  游燦霖頂著提問者「你怎麼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的半控訴半好奇的眼神,冷靜的回答:「他不喜歡。」
  「喔齁?」我好像聞到八卦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