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實的2022最後一篇!

差不多該讓其他人出場來個剖析對話……或是把別人搞崩潰(

我要冬眠三天連假了……好耶……


  王信驊並不把他的酸言酸語放在心上,鑰匙是他親手給的、要他滾的也是他;不過是漏了頓早餐這種小事沒什麼好讓他愧疚的,需要自己從飯店回家是早就知道的事情,還讓他酒會結束不用奔波直接上樓睡大床已經很友善了。
  「昨天後來有發生什麼嗎?」早上看手機除了來自旁邊那人的控訴以外沒看到其它訊息應該是沒什麼大事,但王信驊還是問問有什麼額外的趣事或閒談是他錯過可惜的。
  「除了你們離席之後發生轟轟烈烈的討論但我在被包圍之前迅速撤離現場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王佳念一口氣不間斷用平鋪直敘的語氣講完,大大嘆了口氣後不懷好意地說:「你可以問小雨啊,她知道的一定比我多。」
  王佳念一想起旁邊的人離開不超過三分鐘,斐雨蕾優雅卻快速地衝到他旁邊,激動卻不動聲色地瘋狂戳他手臂問到底是什麼狀況,也是他提前逃跑的原因之一。
  「先不用。」王信驊想起直到現在仍然沒有動靜的手機,反倒開始害怕了起來。沒有衝過來訊息轟炸感覺在憋大招,應該不會等一下電鈴就響了吧……他開始在想是不是要先去把門鈴電源拔掉。
  「我昨天,睡了一覺。」
  「?我昨天也睡了一覺啊。」王佳念不知道他突然講這個幹嘛,講這句話好像要他給什麼反應一樣……他突然靈光一閃,開始在心裡默念:不要逼我不要逼我不要逼我。
  然而王信驊聽不見他內心的喊話,自顧自的加了三個字:「我昨天跟喬磊睡了一覺。」
  王佳念瞬間面無表情:「喔。」他真的很努力強作鎮定,究竟為什麼要開始準備講故事讓他破功?
  「雖然是出於性吸引力方面上前搭話,但我本來也沒有真的想跟他睡一覺。」
  「我信。」才怪咧,約砲約這麼明顯大方現在說本來沒這意思,他大寫的不信。
  「跟他相處感覺很舒適,他比我想得還要迷人,回過神來就跟他睡了。」
  王佳念忍不住了:「回過神來!你就這樣!跟他睡了一覺!」你要不要聽聽你在說什麼!溺水仔!而且跟他說幹嘛?是要他煮紅豆飯還是放鞭炮還是幫他下載結婚申請書順便簽證婚人欄位?
  王信驊覺得他的反應與其說誇張不如說是聲音很大,他身體忍不住往遠離他的方向歪斜:「有什麼問題嗎?」
  王佳念氣到用要把手把弄壞的按法胡亂撥動搖桿和亂按按鍵:「哪裡沒問題?」
  哪裡都沒問題啊。
  見他無心打遊戲,王信驊暗自鬆口氣乾脆直接把手把往旁邊一丟,揣測他這麼反問想得到的答案:「我沒錢嗎?」
  「你還發我工資呢哥哥。」
  「我長得不好看嗎?」王信驊重新拿過自己的手機,趁著還沒被關心之前趕快傳照片打卡。
  「我那天才又被問你有沒有興趣去當模特兒呢。」呵呵,膚淺。
  「我缺人嗎?」王信驊上傳照片的原則很簡單,只發一張就用全圖、一張以上想辦法把食物置中,最後挑一個順眼的內建濾鏡後按下發佈。
  「我是懷疑想跟你有關係的人認真算起來說不定能繞公司好幾圈啦。」王佳念看到遊戲結算畫面終於放過手中的手把往旁邊丟,又補了一句:「但是我看你也是真的有缺人。」昨天都幹出轟轟烈烈的大事了他實在不能昧著良心說沒缺。
  完成任務的王信驊放下手機,乾脆地下了結論:「對吧,所以睡一覺沒有問題。」
  「我不懂也不想懂……」王佳念仰倒在沙發上,不知道自己為何要承受這樣的對話。他想了想還是覺得氣不順,抬腳往王信驊大腿上放,出於一種買保險的心態想一次先了解未來他要面對的風險:「所以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我先備一點吸氧氣瓶。」
  「誇張了,我什麼都不會做啊。」王信驊看他一臉不信就想笑,用拳頭輕敲他的小腿:「我說了,我還沒想好啊。」
  到底要想什麼?王佳念看他的表情確實不是在唬爛他也就不再刨根究底,只是臉還是忍不住皺成一團。
  還沒想好代表這件事不是「就這樣」,而是他想要進行長遠經營規劃的評估,認真的在為未來進行思考。
  通常來說是這樣。
  但感情問題王信驊通常偏向……先拖著,然後拖著拖著就沒了。
  就王佳念長久以來觀察到的,王信驊對於戀愛的積極度不高,正因如此昨天看到他上前大膽邀約才更加驚訝,但現在看起來像是明明有好感卻又縮回去了。
  好麻煩一男人。
  「算了,那你慢慢想吧。」王佳念選擇放棄,不是當事人的他想盡可能不要攪進混水中:「晚餐吃什麼?」
  早餐吃粥配湯、中午餛飩麵……王信驊想了想:「我差不多想吃漢堡王了。」
  「差不多是什麼意思啦。」雖然這麼說但王佳念還是拿出手機打開外送平台搜尋漢堡王。

  喬磊雖然很乾脆告別,但當他送走人回到客廳,馬上後悔也許走之前應該再抱一下。少了一個人馬上就會感覺家裡有點涼嗎……?
  他重新回到沙發坐下,想稍微沉澱一下思考從昨天晚上開始經歷到現在為止,他自己的行為和想法。
  剛開始還可以找理由說因為他喝醉了,但後來酒醒他反而更加沉淪。而且他也得好好考慮後續要怎麼做。
  當他還在半放空邊整理自己的想法時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不想被打斷地他沒有馬上理會,但震動頻率變得越來越短的同時他聽見自家的門正在被打開。
  他一邊在內心篩選擁有他家鑰匙或知道他把鑰匙藏在哪的人選,一邊從口袋摸出手機想著進門的人應該會傳訊息給他,一解鎖螢幕就是一句:「我進來囉!」往上是「在門口了」、「我停在你車庫了」、「我在你家巷口」、「我快到了」跟往上其它還有一些他不想看的類似訊息。
  喬磊大翻白眼對著門口剛進來的人大罵:「關遠澄你有病啊!」
  過了幾秒門被關上以後才從門口傳來反駁的聲音:「怎麼對來關心你的表哥說話的!」
  「你要確定你是來關心不是來看熱鬧的欸?」喬磊還是檢查兩眼關遠澄沒什麼重點的訊息後才關掉他的對話窗,順手查看其他人的訊息隨便回個貼圖或是簡短的文字。
  「我要跟你媽講喔!」關遠澄的身影終於出現在客廳,將一個手包扔在喬磊身上,當自己家一樣半癱坐在喬磊旁邊。
  「幾歲了還在找家長告狀。」喬磊對他翻白眼,打開身上的手包檢查裡面的鑰匙、錢包等等昨天讓他代為保管的東西都還在裡面:「你是有確定我在家才傳那些騷擾訊息?」要是他不在家看到這些訊息還不回他四個字:「媽的智障」。
  「就算昨晚你離場去開房間,都下午了總該退房回家了吧……」關遠澄本來沒好氣地回答,說著說著突然發覺喬磊表情有異,聲音也慢慢變小。
  他仔細觀察喬磊的表情但看不太明白,總之先補救:「我開玩笑的。」即便昨晚那場談話的結尾百分百就是要另外去開房間,但也可能是各自走出會場沒有碰上就離開回家。
  雖然昨天喬磊醉了,即使如此他還能和顏悅色進行那樣的對話可不多見。
  他們家多少都帶點戀愛腦的血統,所以比起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的肉體關係,他們更傾向以長久為前提的認真戀愛。
  雖然戀愛腦,但看不上就是看不上,以概率來看眼光都還不錯,觀察選中對象之後很大機率會遇見一個直接陷下去。
  例如他本人。
  喬磊算是他們之中比較容易……會因為輕浮的邀約而做出嘲諷的反應。應該說他們親戚間互相嘲諷習慣了,但對外會維持一定程度的禮儀。
  喬磊也是,但他是維持出門不會被蓋布袋程度的嘲諷別人。
  喬磊當然有被教導對外要禮貌,但他的禮貌會是這樣呈現的:「喔抱歉,我剛剛太嘲諷了嗎?」
  基本上是火上澆油。
  「昨天沒開房間,直接回來了。」喬磊被這麼一說才想起確實還有開房間這個選項,但昨晚只想著「帶回家」或「被帶回家」。
  長得好看又很好聊,短短幾句話就讓他想繼續深入瞭解。有些人天生就討喜,但更多是依外在環境影響,逐漸形成擅長看氣氛調整一舉一動和言談的行為模式。這種類型會豎起高牆,建立看不見但隱約還是能察覺的防備,好奇心特別重的會試圖撬開看看裡面藏著什麼不想讓人看見的東西。
  喬磊承認他掉進名為高嶺之花的深坑裡,至少有個好消息是他僅花一個晚上就成功讓人家給他在牆上留門了。
  「喔,你睡到下午嗎?吃了沒?」關遠澄理解為他有撐到把自己安全送回家才倒下,根據訊息直到剛剛才被閱讀來猜測喬磊可能一路睡到不久前:「我記得你昨天好像從中午喝到晚上好像沒怎麼吃東西?」時間實在太湊巧,一天之內有兩、三場需要喝酒的應酬,晚上斐家那場雖然不是非喝不可,但早就喝多的喬磊還是出於「都喝這麼多了沒差這一兩杯」的心態又喝了一點,關遠澄覺得他能自己回家也是不容易。
  但不能讓家長知道這樣喝,會獲得「苦口婆心套餐」被唸到耳朵長繭。
  「洗澡睡覺,早餐睡覺午餐,整套流程都有做到。」喬磊表情微妙。這麼一回顧,加上被他省略的「運動」部分,突然覺得他好像做到很了不起的規律行為。
  「喔?」關遠澄挑眉,作息自律到聽起來不像是喝很多酒的人能做到的。他還在感慨一晚不見難道喬磊準備重新做人,突然注意到桌上的醫藥箱:「醫藥箱怎麼在這?還有一股麻油味,你睡昏頭撞到了?」
  「沒撞。」喬磊被提起醫藥箱又忍不住皺眉,想起才離開不久的某人肩膀上的牙印:「給別人用的。」
  別人。
  關遠澄敏感地直起身坐好,才意識到他剛剛的開房間玩笑喬磊的回答也很不對勁。
  語氣太平淡,用詞也很曖昧。
  喬磊看了他一眼,覺得他反應有點大。雖然也不是什麼不能講的事情但要他說出來又有點不自在,他假裝滑手機看訊息,太想裝作若無其事反而讓他的語氣更顯異常:「昨天有人載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