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宇宙:原作者推特設定詳情

01

我可能需要思考一下人生

可能會有「在幹嘛」的感覺,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覺得可能不太適合。」元可清又再吸了一大口鐵觀音壓驚,他現在幾乎確信傅善棠可能沒聽明白他的暗示,不然不可能說出這種邀約。
  「或是學長你有更好的地點?」傅善棠起身,手撐在桌面上身體越過大半個桌面,另一手故意抓住元可清握著手搖杯的手腕壓在桌面上,緊盯他的雙眼壓低聲音問:「學長你是真的很想吃掉我嗎?」
  原來真的有聽懂了還想跳入火坑的人。
  元可清手下意識動了一下,左手被壓制的力道讓他警醒,靠自制力將右手也用力壓著桌面。他咬緊牙關聞著幾次以來真正直撲而來的甜香,嚥下分泌出的唾液閉上眼睛,話語幾乎是從唇縫間露出來的:「現在,是。」
  傅善棠看著他緊閉的雙眼、繃緊的下顎線條和拉直的唇線。這個姿勢很適合接吻,他也很想知道Fork嘗到Cake會有多瘋狂,光是想像就讓他背脊發麻。
  所以這裡不行。
  「換地方吧。」傅善棠直接拍板定案。
  元可清注意到香氣遠離,手上壓制的力道也跟著消失,他才慢慢睜開眼。他仰頭看著站在桌旁已經拿好飲料在等他的傅善棠,有種小時候還因為吃東西沒有味道所以不想進食的時候,被強迫吃東西的感覺。
  雖然他稍後有課,但也不是不能翹的必修課。主要是眼前的人看起來很兇,感覺就是如果他說等等他還有課他會說「我可以陪你一起上課」的狠角色。
  元可清思緒突然偏掉,想著真人版的薑餅人王國蛋糕怪物是不是就是這樣的。
  元可清拿起自己的包和桌上的飲料,為保人身安全特地說了一句:「我車停在文院旁邊的停車場,走路還騎車?」傅善棠只說一個人住但沒說住哪,希望不會有共乘事件發生,一定會出事。
  「騎車,我車也停那裡,走吧。」傅善棠像是笑了一下,確認前進的方向他依舊處在下風處便走在前面前往停車場。
  元可清有點猶豫要不要給朋友留個遺言,或不犯罪聲明。但感覺不管哪個朋友都不會去警察局把他保出來,而且他自己也有預感這一趟他完全就是羊入虎口。
  這麼一想他前進的腳步稍微停頓,就這麼些微理應不會被前面的人察覺的舉動,傅善棠彷彿背後有長眼睛一樣伸出手精準抓住他的手拉著他繼續前進。
  元可清後背默默起了點雞皮疙瘩,自己成為被成功捕捉的獵物的想法頓時佔據他的腦中。
  ……好像逃不了,這個學弟是很專業的獵人。
  與此同時傅善棠轉頭對他很和善地笑了一下,一句話不說轉回頭繼續牽著他往前走。
  元可清更害怕了一點,而且他現在也沒手可以掏手機傳訊息了。
  看著眼前人的背影,元可清不自覺晃了一下被牽著的手,傅善棠稍微側過頭表現出搭理他的姿態,其實並沒有想要跟他說些什麼的元可清硬是冒出一句:「……你會吃掉我嗎?」
  傅善棠停下腳步,轉身和來不及停下而過於靠近的元可清面對面,看著他一瞬間驚慌失措的表情露出調侃的笑:「人來人往的,學長真大膽。」
  元可清瞠目結舌,傅善棠換上安撫的笑容:「開玩笑的,我不是被吃的立場嗎?」
  元可清閉上嘴,說不出來哪裡不太高興。
  傅善棠不可能不注意到他表情的變化,他輕輕晃了晃牽著的手,就著仰頭看他的姿勢輕聲道歉:「我說錯話了,不要不高興。」
  元可清意識到他完全就是正在被哄,還是被年紀比他小幾乎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然後對方看起來相當擅長示弱撒嬌,他現在已經被哄好了。
  明明他連自己在不高興什麼、究竟這股情緒跟對方有沒有關都不知道。
  「我沒有。」元可清硬梆梆地否認,覺得沒有說出主詞對方應該聽不懂又試圖補充:「我沒有對你不高興。」
  「那我還有個提議,」傅善棠維持柔軟的姿態提出大膽的問題:「讓你載我回我家會太過份嗎?」
  距離太近了,即便元可清站在上風處屬於Cake的香甜氣息仍然飄進他的鼻腔。他撇開眼盯著地面努力想像騎車跟在傅善棠後面,香氣隨風朝他撲面而來和Cake本人坐在他的機車後座,為了幫他指路整個人貼在自己後背並且在他耳邊說話的畫面,覺得都有出車禍的風險:「會,你覺得你把地址給我,我騎在你前面怎麼樣?」
  元可清都覺得自己太自覺,替獵人想好盯緊獵物不跑丟的方法。
  「嘖。」傅善棠真心誠意覺得可惜也不打算掩飾,鬆開握著他的手掏出手機打開地圖點出他宿舍的地址給元可清看:「我住這裡。」
  元可清看著那個地址再看傅善棠,來回幾次之後在想這可能真的是命運。
  巧合到稍微有點可怕,如果不是巧合就更可怕了……姑且先當巧合對他的心靈比較安全。
  他盡量強作鎮定地裝作多看幾眼:「滿近的,我大概知道這在哪裡,走吧。」
  「那真是太好了。」傅善棠看了一眼他下意識滾動的喉結,收起手機比了個方向:「我車停在那,你呢?」
  元可清視線越過雖然鬆開手但仍不退開的傅善棠,指向停車場出入口的方向:「我停在靠近門口那,在門外會合。」
  「好的,等下見。」傅善棠終於退開一步,揮揮手朝他剛才指的方向離去。
  元可清看他離開後忍不住吐出一大口氣,才發現他剛剛無意識間又在控制自己的呼吸量。
  這不到半小時的短暫時間已經讓他過於疲憊,他邊吸飲料壓驚邊慢慢朝記憶中停車的地方尋找茫茫車海中屬於自己的那台機車。
  元可清找到自己的車後站在車屁股,含著吸管朝裡面吐氣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明明還是早上但他已經累到想回家了。
  更慘的是他確實要往家的方向前進卻不是回家也不能暴露他家在那,雖然不知道被知道了會發生什麼事,但自從遇見傅可清後他開始會產生各種各樣的預感。
  那種生物遇見危機本能會有的第六感。
  元可清吐出最後一口氣,把飲料杯插進機車前方的置物格,掏出鑰匙打開置物箱拿出安全帽戴上,跨上機車騎到停車場門口在不會影響到別人的位置停下等待。
  不知道傅善棠車停多遠,元可清又拿起飲料往裡面吐泡泡邊放空思考。
  他從二年級就搬出來在那個地方住到現在大四。傅善棠只和他差一個年級,如果他也是大二搬出來住在那的話不太可能整整一年他們都沒有遇見過,由此推斷傅善棠應該是升大三才剛搬到跟他同一棟。
  雖然這一兩個月都沒在租屋處附近遇到,反而都在範圍拉比較遠的地方遇見也很神奇,但像是生活作息什麼的也很難說。
  再來可能就是他要祈禱其他也跟他住同一棟的朋友不會剛好出現暴露他的個人情報了。
  「久等了。」傅善棠從停車場騎出來就看見停在一旁,背影看起來竟有點滄桑的元可清,調皮的上前用自己的前輪撞他的後輪引起他的注意。
  元可清被撞地輕晃了一下,回過頭一言難盡地看他一眼,最後什麼都沒說將飲料放好前後左右觀察來車催油門上路:「走吧。」
  元可清心思深沉地盡量讓自己不要將這條路騎得太熟悉、太理所當然不加思索,但停個紅燈就掏手機看路又顯得他這三年多彷彿在這裡混假的,所以他停紅燈時會稍微轉頭和傅善棠對上視線,靠簡單的肢體語言溝通前進方向沒有搞錯。
  他們住的地方有很明顯的標的物,元可清騎進大門後放慢速度,讓傅善棠引領他去停車。
  先一步停好車的傅善棠在一旁守株待兔,等元可清放好安全帽將機車鑰匙收進口袋,飲料也拿在手中後毫不猶豫地又伸手抓住他的手,在他的視線下面不改色的扯謊:「這裡地比較不平,我剛來的時候絆到好幾次。」
  元可清低頭看向平到看不出一絲坑洞的地面,這個睜眼說瞎話他絕對給超過滿分都不怕他膨脹。
  「我懷疑你會拉著我跟你一起平地摔。」元可清不打算認真吐槽。手不是甩不開,但認真甩開可能會真的導致某一方摔倒、受傷或飲料撒出來,這樣房東可能會衝出來。
  傅善棠的問句很奇怪:「那學長想在上面還是下面呢?」
  「不如我站著看你躺好吧。」元可清醜拒一起摔倒在地的提議。
  「學長的喜好我也不是不能配合。」傅可清狀似思考,說完往旁邊一看突然伸手摀住自己的嘴。
  元可清跟著轉頭,看見那天跟他去看表演的朋友站在幾步距離外,明顯將剛剛那段怎麼聽怎麼不對勁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雙眼直勾勾盯著他們倆人和牽著的手,臉上寫著出手這麼快彷彿重新認識他的表情。
  謝了,風評被害現場。
  「打擾。」朋友大概很怕捲入修羅場,說完馬上雙手摀耳轉身快步離去,元可清手伸出一半甚至來不及攔截。
  罪魁禍首甚至還刻意用綠茶到聽者會想爆揍一頓的語氣裝無辜:「剛剛那位……是不是上次學長跟我搭訕時在旁邊的朋友?」
  元可清一臉冷漠:「反正還有時間,我覺得我現在回去上課是個好主意。」
  「我開個玩笑。」傅善棠笑著示軟,然而抓著元可清的手卻稍微變得用力,說的和做的完全不一致:「我也想和學長好好聊聊,我保證不鬧了。」
  元可清抿唇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帶路,開始思考究竟是他很容易對年下妥協,還是Cake影響他的判斷力,或是因為傅善棠太毒了。
  傅善棠注意著風向把兀自陷入思考的元可清牽回自己房間,關門落鎖後有些難以啟齒的開口:「我有一件小事希望你原諒。」
  元可清回過神聽他要說什麼:「嗯?」從剛剛到現在他原諒的還不夠多嗎?
  「希望你能先等我洗個澡我們再來聊。」傅善棠第一次撇開視線,像是真的因為把人帶回家卻馬上放置去洗澡,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常識人模樣。
  太突然了,元可清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你是回家要馬上清潔派嗎?那我站這等你?」如果是潔癖他看來是不配進房間裡面了。既然這樣為什麼硬要帶他來他家?
  「不不不,請你去裡面等!」避開第一個問題,傅善棠說著就帶元可清進房間裡面,拉著他在一看就很舒適的和式椅坐下:「坐一下,我很快就好!」也不等他反應迅速從床上撈了衣服就衝進浴室裡。
  元可清緩慢挪動坐姿。事情發生得太快像是龍捲風,人生不可預期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他已經不知道該跟傅善棠談什麼事了。
  唯一的好消息是雖然人在Cake的房間裡但沒有那股Cake味,他可以自在呼吸。
  和式椅有點太過舒適,也可能是他實在被搞得太累,元可清將飲料放在矮桌上後聽著浴室傳來隱約的水聲慢慢閉上眼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keverse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