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買過機車也沒有機車駕照(發出解釋的聲音)

今天不知道會不會迴光返照,但我現在餓了

相比之下這個系列有越來越短小的趨勢,我沒有要拯救

 

系列:咬一口咬兩口咬三口咬四口咬五口咬六口咬七口咬八口 咬八口半 咬九口咬十口 (我開始要懶得貼了)

  「好。」黃友瀚並不會對白臨皓這樣的行為作出什麼評價,他將手中的衣服重新摺好掛在手上,稍微翻看了一下包裡的東西感覺沒什麼缺漏才將衣服捲起來塞回去:「你們剛剛有先去買車了嗎?什麼時候能提車?」還記得白臨皓說過今天他們還要去機車行看車,說是在附近買比較方便。
  黃友瀚當初是在爸爸熟識的機車行買車,提車的時候還跟白臨皓一起坐公車過去機車行,領到車馬上去兜風,趁著還沒真正開學前騎車各處去玩,最後自己從家裡騎車去宿舍的。
  「啊。」白臨皓拿出手機,考慮到他爸應該已經在開車了於是打給他媽,接通後劈頭就是一句控訴:「妳們忘記帶我去買機車了!」
  「啊,難怪我感覺忘記什麼。」白媽媽也發出恍然大悟的聲音,殊不知旁邊的白爸爸在這時候發出存在感:「我記得啊。」
  「你記得你要講啊!」白臨皓和白媽媽異口同聲地罵,白臨皓忍不住揉著太陽穴問:「離開學還有幾天,等你們看一下哪天有空嗎?」真的不行也只能等開學後了,就是他得體驗幾天沒有機車的大學生生活。
  「還有點時間,瀚瀚還在你旁邊嗎?你問他有沒有空載你去機車行,等下你媽傳地點給你我們在那邊會合。」白爸爸大概是被白媽媽巴了,非常迅速地提供解決方案,並且聽起來並沒有要為兒子多空出額外的時間。
  白臨皓看了一眼正在比手勢說沒問題的黃友瀚:「瀚瀚說可以,等下見喔。」
  「唉,你怎麼還沒二十啊……」白爸爸一邊發出恨兒子不爭氣的聲音,然後被母子兩人無視直接掛斷電話。
  黃友瀚也是滿無奈:「難道要你二十歲再上大學?」高中畢業先簽進去之類的?
  「他就是嘴上講講啦。」白臨皓對自己爸爸的垃圾話已經習慣左耳進右耳出,拿著手機等待媽媽發來的地址:「你今天有打工?」雖然行事曆上劃了整天,但本人已經出現在他面前也不知道是騙全部還是騙一半。
  「有喔,大概只能載你去機車行沒辦法陪你挑車,你買完車要去我那嗎?」黃友瀚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本來只是帶人回去的話時間上還算充裕,但加上買車就相當不夠了。
  白臨皓不可能有不黏男朋友的選項:「跟我媽盧一下應該能買完車後載我去你宿舍附近。」完全放棄他爸,他看著傳來的地址希望寄託在媽媽身上。
  黃友瀚撥弄了一下在他手邊還沒有被解壓縮的大號行李箱,又再看了一圈整個房間之後問:「好,要走了嗎?」
  「可以帶我走了!」白臨皓回答地中氣十足,拎起自己的包包抓著鑰匙一邊勾著黃友瀚往外走。
  雖然喊得特別順,但白臨皓突然想起一個重點:「你有帶我的安全帽嗎?」
  黃友瀚站在他身旁看他鎖房門,指尖拉著他的衣服一角:「因為狗狗不跟上車的機率比較低,所以我有帶。」台灣人養的狗大部份都會自覺站上車前踏板被帶著遛,只是他家大狗喜歡佔據機車座椅,而別人需要帶牽繩他一定帶安全帽而已。
  白臨皓喜歡黃友瀚會拉著他衣服的小動作,但更喜歡牽他的手。他收好鑰匙將那隻手握在手中,邊走邊問:「你把車停在哪?」
  「我很努力把車停在宿舍外面的停車場,還好暑假沒什麼車,停在別人學校宿舍的停車場有點緊張呢。」黃友瀚想起來之前還上網查看好幾遍路線和街景,時間上怕錯過是一回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總會讓人有點躊躇。
  「你好棒。」白臨皓稍微用力握了握牽著的手誇讚,黃友瀚在外仍舊很獨立自主,但這和無意識跟他討誇的行為更成為一種反差萌。
  他也很喜歡男朋友這種對內柔軟的樣子。
  黃友瀚帶著人來到他的車前,兩頂同款不同色的安全帽懸掛在機車車廂外的兩側,雖然安全帽直接放在椅墊上也行,但也難保短暫的時間內被人順走的可能性。他打開車廂先幫白臨皓拿起被他掛在內側掛勾,白臨皓專用的安全帽後才拿起自己的安全帽,眼角餘光注意到白臨皓拿著安全帽卻沒有動作,視線一動看了一眼車廂內的第三頂安全帽。
  但他什麼都沒有說直接把座椅蓋回去。
  基於黃友瀚要當一回送貨丟包就得離開的司機,這次他負責騎車載著身兼人聲導航的白臨皓去指定的機車行,為了行車安全白臨皓的手很規矩地環住黃友瀚的腰沒有毛手毛腳,等兩人抵達目的地時看到白家父母已經和機車行裡的人聊地熱烈。
  雖然但是,白臨皓覺得他爸又在騙,這間機車行要不也是認識的人開的、要不就是熟人的朋友開的。
  以邏輯來說買這種高價位的東西,甚至不是時間急迫的狀態下不太可能真的去完全陌生的地方購買。
  黃友瀚伸手要接過白臨皓脫下來的安全帽卻接了個空,他疑惑地抬頭看著人不知道他要幹嘛。
  「我帶回去就好。」白臨皓把安全帽掛在手臂上,想著的是減少一點佔據空間,反正這頂安全帽最後還是會帶進房間放好不會留在機車上,畢竟常駐的會是黃友瀚自己的和他用來載不特定多數人用的那頂西瓜皮。
  想到又酸。
  黃友瀚瞇眼笑了一下:「好,我下班再傳訊息給你。」通知一聲他下班了,順便問需不需要買宵夜、飲料或其它東西回去。
  「好,騎車小心。」白臨皓乖巧揮手道別。
  黃友瀚伸手捏了一下他的手指,看向機車行裡面注意到他們兩人的白家父母大聲道別:「走囉,掰掰!」
  白家父母同樣揮手讓他小心騎車,黃友瀚便點點頭答應後才離去。
  畢竟是要使用好幾年的東西,就算還是有些不太理解的東西白臨皓還是努力聽努力問,父母偶爾加入發問補充;總的來說決定車款顏色的速度很快,除此以外的問答反而最花時間。
  付錢的時候是白媽媽付的,本次購買貴重物品的情況屬於「兒子自己出錢」的「爸媽買給我」。機車保險他還沒辦法自己保,還有一些稅的問題,他爸大手一揮說可以幫他付,但車本人的費用不包,所以過後他還要給他媽錢。
  白臨皓在他媽媽等待結帳的過程中走到她身後下巴靠在她肩膀上悄聲問:「妳想要收現金還是轉帳?」
  「轉帳啦,不然讓你去提大筆現金等著給人家搶?」白媽媽沒好氣地回答,她有時候都在想當初難道沒生腦子給他?
  白臨皓笑得就是傻兒子本人的模樣。
  順利結完帳,但後面還有些程序要跑,白臨皓和老闆約定交車的日子後罔顧他爸的意見成功盧到她媽同意把他載到黃友瀚宿舍附近丟包。
  機車行的購物之旅不知為何比想像中的還要費力,白臨皓掏出黃友瀚給他的備用鑰匙進他的宿舍,把安全帽安置在專門空出來的櫃子上方,隨手關窗、開冷氣,包包往地上一丟從衣櫃裡挖出一件內褲就直接去浴室洗澡。
  大概是真的累到,白臨皓既沒有在進浴室之前做心理建設、也沒有增加洗澡的時長,僅用如果黃友瀚在場可能會被懷疑根本只是脫衣服過水,擦乾穿衣服的戰鬥澡速度走進去再走出來。
  他頭頂著毛巾走出浴室,不從衣櫃反而從包包裡拿出那件被他咬過的上衣直接套上,坐在地板上邊吹乾頭髮邊打瞌睡。
  勉勉強強把頭髮吹乾還沒把自己燙熟,他拿著手機爬上床拉著床上的涼被把自己包好,直接在竹林的氣息包圍下如同斷電一般失去意識。
  一般來說慾求不滿的解決方法是來一發,但白臨皓忘記了他現在是慾求不滿晚期,一發還不夠。
  所以他在被竹林氣息包裹的睡夢中不自知地躁動起來,半夢半醒間難受地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天色漸黑,睡眠品質不佳帶出了點Alpha深藏在心、很少顯露的暴躁脾氣,即便房間裡充盈竹林氣息也安撫不好的那種。
  等發訊息打電話都得不到回覆,猜測看家的狗狗大概是一睡不醒的黃友瀚帶著食物和飲料進門,打開燈看到的就是躺在他床上,裸著腿夾住他的被子嘴裡不知道為什麼咬著衣領,縮成一團看起來好像還超級可憐的大狗狗。
  黃友瀚安靜又困惑地把手裡的東西放在桌上,白臨皓睡得極熟,就連他回來的動靜和食物香味都沒能讓他清醒。他也不急著把人喊醒,靠過去多看了床上那一團才發現狗狗咬著的衣服是他白天才被抓到咬過的那件。
  黃友瀚懷疑那件衣服有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